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命运的转折点 10

鸣佐六岁的时候,带土与黑绝的一个无心之举,让命运之轮驶向了另一个方向

CP鸣佐修因带卡柱斑止鼬扉泉
因陀罗天生三勾玉,小时候为救阿修罗开了万花筒

———————————————————————————————

漩涡鸣人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他迷糊的揉着眼,刚坐起身就听见一个陌生声音道,“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眨巴眨巴天蓝色的大眼睛看过去,来人瞧上去很年轻,有一头不同于其他宇智波的卷发,与大筒木因陀罗一模一样的三勾玉写轮眼,目光却没有那么冷漠,脸上泛着温和的笑意。漩涡鸣人道,“我很好⋯⋯这里是佐助家吧?你是?”

“宇智波止水。”宇智波止水笑着回答,“你之前昏了过去,佐助就把你带回来了,稍等一下,我去叫佐助过来。”

“哦。”漩涡鸣人才醒,人还有点迷糊,很乖的点了头。

不一会儿功夫宇智波佐助就过来了,明明之前见漩涡鸣人没醒一直很担心,这会儿见人没事了,反而一副嫌弃的脸,“白痴,你什么时候变成个柔弱的小姑娘了,三五不时就要倒一次。”

“什么?这是我愿意晕倒的吗我说?”漩涡鸣人觉得这样的指责实在是太没有道理了,“还不是因陀罗看我一眼,结果我就晕了。哦对,因陀罗和阿修罗呢?”

写轮眼的瞳力素来霸道,漩涡鸣人才六岁,这么被正面来了一下,不晕过去才是不正常。这么说,好像的确不能怪他?宇智波佐助多少有点底气不足,可还是强撑着,“他们修炼去了⋯⋯因陀罗又没拿你怎么样,你晕倒的时间也太久了。”

漩涡鸣人觉得宇智波佐助简直不知道什么叫同情心,气的小脸都红了,撸起袖子打算跟人干架,谁都别拦着他!

“佐助、鸣人,美琴大人让我给你们送的东西。”宇智波止水带着宇智波鼬在一个非常恰当的时候过来了,手上还端着一盘子的手工小饼干,显然是宇智波美琴自己在家里烤的,“鸣人应该饿了吧,先吃点饼干,等会儿晚餐也在这里一起用。”

“谢谢。”被宇智波佐助气出来的火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不太擅长直面别人善意的漩涡鸣人连忙接过宇智波止水手里的托盘,脸有点红的往宇智波佐助那边挪动几下。

宇智波佐助一见宇智波止水就微微鼓起了脸,盯了自家哥哥一下,这才对漩涡鸣人介绍道,“这是止水哥,和尼桑的关系很好。”

漩涡鸣人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对方和佐助的哥哥关系很好,但佐助似乎很讨厌对方?明明这个哥哥看着就好脾气,应该不难相处?

“鸣人君,我在暗部的前辈旗木卡卡西过来探望你,你要不要见见他?”宇智波鼬对自家弟弟怨念止水的态度已经不作指望纠正了,只好无视这件事,转而提了别的。

“那个拷贝忍者的卡卡西来找鸣人到底做什么?”宇智波佐助从上午旗木卡卡西来他家的时候就觉得很奇怪了,这会儿憋不住直接问了。

宇智波鼬揉揉自家弟弟的头发,得到弟弟愈发鼓起的脸颊,回答道,“因为鸣人君的父亲。”

宇智波佐助这才想起这事儿还没问呢,就见漩涡鸣人心情很好的对他笑道,“都忘了说,佐助你的方法是对的我说。我知道父母的名字啦,我哆酱叫波风水门,妈妈叫漩涡玖辛奈。”

“波风水门?我好像在哪里听到过?”宇智波佐助觉得这名字挺耳熟的,可一时之间又想不起来是在什么地方听过。

宇智波止水揭开谜底,“四代火影。”

“啊!的确,我以前在书上看过四代火影的名字是波风水门⋯⋯等等,你是四代火影的儿子?那你之前怎么⋯⋯”过的那么惨兮兮?宇智波佐助惊愕,鸣人的身世显然和他想的不一样,“还有,暗部为什么要封印你的记忆?还一直监视?”

漩涡鸣人唔了一声,“因为九喇嘛吧。”

“九喇嘛?”屋子里的三个宇智波都对这个名字非常陌生。

已经想开了整件事,还死缠烂打的在心灵空间跟九喇嘛聊了大半天,漩涡鸣人提起这个话题时还带着笑,“佐助听说过九尾吗?九喇嘛是九尾的名字我说。”

“六年前袭击木叶的那个九尾?”宇智波佐助嘴角抽了一下。

“对。”漩涡鸣人兴致勃勃的拉着宇智波佐助说,“我和九喇嘛现在算是朋友啦!”

“你给我从头到尾的说个清楚啊喂!”宇智波佐助忍无可忍,拽着漩涡鸣人的衣领使劲儿晃悠,务必要对方给他一个解释。

“快放手啦佐助,我头晕!”

“白痴吊车尾,你先给我说个明白!”

宇智波止水和宇智波鼬面对自成一世界、已经完全无视他们存在的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只能无奈的自己退出去,刚出房间就见旗木卡卡西候在门外,方才漩涡鸣人说的话,他应该也听见了。

旗木卡卡西却什么也没说,只是对他们点点头,继续站在门外听两个孩子吵吵闹闹,唇边浮现很明显的笑意。

宇智波鼬年纪小,对以前的事知道的不多,宇智波止水却是一见旗木卡卡西的神态就猜到了什么,走远了才对宇智波鼬道,“卡卡西前辈,大概想起了带土叔。”

宇智波带土按辈分,的确是两人的叔叔。宇智波鼬对宇智波带土也不熟,问道,“那个死前把写轮眼送给前辈的小叔叔?”

“就是那位。这么想的话,带土叔和鸣人性格还挺像的,以前经常可以见到卡卡西前辈来族地这里找带土叔,两人不是在吵架就是在打架,一直闹哄哄的。”宇智波止水道,“小鼬应该不太记得了,不过想必也听过关于带土叔的一些话?”

“宇智波一族里的吊车尾?”宇智波鼬小时候就是天才,作为天才,很容易被人拉出去对比,不是跟同样的天才比,就是被人用来反衬废柴。因此,就算和宇智波带土再不熟,他也听过这件事。

“带土叔的确天赋不算很好。”宇智波止水说的比较委婉,但事实上,十二三岁才开眼的宇智波,在族内算是颇晚的,“不过对卡卡西前辈来说,却是无法取代的吧。”

“止水,你好像很关心前辈。”宇智波鼬声音有点小闷。

“嗯?大概是因为那只写轮眼的关系吧,多少让人有些在意。”

“哦。”

宇智波止水终于发现宇智波鼬的反应不太对,想明白怎么回事后没忍住笑起来,“小鼬不高兴吗?”

“没有。”回答的非常迅速,典型的口是心非。

“小鼬真可爱!”宇智波止水完全忍不住去撩起宇智波鼬的小辫子往上抛了抛,觉得自己看着长大的这孩子实在是不能更可爱了。

宇智波鼬不怎么高兴的瞪了宇智波止水,“止水,我不是小孩子了。”

“对不起,可是小鼬真的好可爱呀?”

“⋯⋯”宇智波鼬决定在晚饭前都不要和止水说话了。

评论(80)
热度(225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