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命运的转折点 15

鸣佐六岁的时候,带土与黑绝的一个无心之举,让命运之轮驶向了另一个方向

CP鸣佐修因带卡柱斑止鼬扉泉
因陀罗天生三勾玉,小时候为救阿修罗开了万花筒

———————————————————————————————

当大筒木因陀罗喊自家弟弟起床吃饭的时候,宇智波佐助正跟漩涡鸣人在森林闲逛。中忍考试进行完第一轮,淘汰掉的一批人已经先行离开木叶,但留下来的人数量依旧不少,亏的木叶什么都缺就不缺修炼用的森林,他们两个依旧能寻到一处没人的僻静地方。

“因陀罗和阿修罗呢?不会又是因陀罗要修炼,阿修罗要陪哥哥吧我说?”漩涡鸣人简直对这两兄弟都无力了,一个是超级修炼狂,一个是陪着哥哥做什么都行,有些时候真觉得和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

宇智波佐助耸耸肩,“我出门的时候他们还在睡。”

“因陀罗那个修炼狂也会睡懒觉我说?”漩涡鸣人不可置信。

两人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到了南贺川边,宇智波佐助道,“谁知道。”

漩涡鸣人左右看看,“再往前走,也是你家族地的范围了吧。”宇智波族地占地辽阔,正面囊括了一条小商业街,背后靠着南贺川,虽然位置是偏了点儿,但遍数整个木叶,也没有哪家的地盘能比得上宇智波阔绰。

“嗯,我家人基本都用火遁,小时候练习火遁术都是在南贺川附近。”宇智波佐助忽然想起来,其实更小一些的时候,他第一次见到漩涡鸣人,好像就是在这附近。

“你好像挺喜欢这里的,我记得最开始遇见你,就是在南贺川我说。”

只是一个在河岸上,一个坐在河边,视线不经意的撞上,便能算是初见了。

原来,自己记得的事,他也不曾忘记。

宇智波佐助嘴角上扬,漂亮的大眼睛微微弯起,嘴里却说,“什么时候的事,我都不记得了。”

“唉?!不记得了吗?也就四岁时候的事呀,真不记得?佐助你这什么记性我说!”漩涡鸣人又气又懊恼,他都把那时候的事情记得清清楚楚呢,怎么佐助就给忘了?还说他是白痴,佐助也没好到哪里去!

宇智波佐助扭过头,“哼。”真是个大白痴。

哼是个什么意思啊?喂喂喂,敢不敢好好的跟他说个明白?漩涡鸣人一脸的懵,觉得哪怕他现在和佐助关系亲近了很多,但还是常常弄不懂对方到底是个什么态度。

对此,看好戏的九喇嘛在心灵空间里呵呵两声,笨蛋鸣人,招惹什么人不好,叫你招惹宇智波,还偏偏给你招惹成功了,你以后这日子肯定过的会非常精彩。唉,谁知道因陀罗什么时候会来找它,在这之前,先给自己找点乐子吧。

漩涡鸣人抓心挠肺猜面前人的想法,宇智波佐助心情明明很好却故意板着脸,九喇嘛满心八卦的围观二人,这氛围十分和谐。

“啊!救⋯⋯唔!”娇俏的女声因惊恐而变得尖锐,就从他们刚离开不久的森林里传出来!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对视一眼,没什么犹豫的往声源地跑去,远远就看见一个高大的男人抱着一个被击晕的黑发小女孩儿正打算离开。宇智波佐助眼力好,当他看清男人身上佩戴的云隐护额,与小女孩儿露出的半张脸时,就果断的放出了宇智波鼬给他防身用的信号弹。

“鸣人,她是我们同班的日向雏田,对方的目标是白眼。”宇智波佐助急切道,“我放了信号,马上就会有人赶来,我们只要拖点时间就行。”

作为同样以瞳术见长的名门日向,白眼和写轮眼走的路线完全不同。比起写轮眼后天需要凭自己努力开眼,白眼则更简单直接,生来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只听说过有后来开写轮眼的宇智波,就没出现过后天开出白眼的日向。也因此,忍界觊觎写轮眼与白眼,但宇智波家的孩子小时候还算是安全,日向家的孩子就倒霉了。

木叶成立前,总会有胆大包天的家伙敢对日向家的小孩子下手。两三年前,云隐的人假借和谈之名前往木叶,暗地里打起白眼的算盘,却不慎丢了命,为了大局,日向家还赔进去一条人命,这事儿才算完。

这次忍界各村都因为大筒木兄弟的事派了人来木叶参加中忍考试,木叶内正乱,居然又有人瞅准了落单的日向雏田下手!想必是看见她额头并无咒术,知道她并非日向分家的人,这附近又没有人在,才会贸然出手吧。

然而,这里虽然是他们木叶的主场,看见信号弹过来探查的人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之前跟在鸣人身边的暗部偏偏这么关键的时刻没影子,宇智波佐助觉得他和鸣人真是倒霉极了。

比起宇智波佐助的忐忑,漩涡鸣人好歹还算是有点底气,实在不行,那他就就就⋯⋯就放九喇嘛出来吓人!

九喇嘛对此,“⋯⋯”混蛋!你当这是关门放狗呢!

云隐人本来一击得手正打算拐了日向雏田就走,却不想半路冒出来两个小鬼头挡路,其中一个还放出了求援用的信号弹。他霎时神色狰狞起来,“小鬼头,不想死就滚开!”

“放下雏田我说!”虽然漩涡鸣人要不是方才宇智波佐助提醒,压根儿没认出对方是谁,不过这不要紧,反正都是自己村的人。

“不识抬举!”云隐人抽出苦无,也不打算客气了,两个五六岁的孩子,杀了也就杀了。

可宇智波佐助出手比他更干脆,心知肚明对方不会放过他们,索性就先下手为强。他的手里剑术是宇智波鼬教导了很久的,准头很不错,彼此距离又近,没有失手的道理。待云隐上忍用苦无击飞那三四枚手里剑后,宇智波佐助刚好结完印,“火遁·豪火球之术!”

这是宇智波佐助练习了很久才掌握的火遁术,以他的年纪,这样的水准已经相当不错了。

对方显然没料到一个五六岁的小鬼已经能使用一个不弱的忍术,迟疑的那瞬间已不足以让他结印反击,只能侧身一滚躲开豪火球的范围。漩涡鸣人瞅准了时机扑上去,硬是在对方还没稳住身形的时候,把日向雏田从对方手上生拉硬拽的抢了回来。

日向雏田到手,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头也不回的死命跑村子主街道的方向跑。

蠢货才真留下来跟对方硬碰硬呢,该跑的时候就要跑!他们才六岁,逃跑一点都不丢人。

何曾想过会在两个小鬼身上栽了跟头,云隐人脸都黑了,毫不迟疑的追了上去。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虽然占了先机,又有地利,但奈何年纪实在太小,逃跑还要带上一个昏迷不醒的日向雏田,跑出去不过几百米就被对方的土遁术拦住了。面对提刀冲他们杀过来的云隐人,漩涡鸣人拽了拽宇智波佐助,随时准备求助九喇嘛。

“欺负两个小孩子,是不是太下作了呢?”千钧一发之际,云隐人被一个戴着面具的人挡住,对方不知道是从哪里出现的,漫不经心的捏住云隐人持刀的手,横踹一脚将人踢飞,这才看向两个孩子,“你们没事吧?”

又是一个衣着打扮陌生的外村人,宇智波佐助眯起眼,并没有放松警惕。

“别紧张,我是看见信号弹才过来瞧瞧的。”没有贸然靠近,宇智波带土的视线扫过漩涡鸣人熟悉的金发蓝眸,他顿了一下,才道,“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雾隐的阿鸢。”

评论(72)
热度(195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