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命运的转折点 16

鸣佐六岁的时候,带土与黑绝的一个无心之举,让命运之轮驶向了另一个方向

CP鸣佐修因带卡柱斑止鼬扉泉
因陀罗天生三勾玉,小时候为救阿修罗开了万花筒

———————————————————————————————

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互相看看,还是没说话。

宇智波带土侧身让他们看见不远处站在河边的三个雾隐下忍,“带他们出来修炼才会来这里。”雾隐的忍者会水遁的不少,南贺川边同样也是很适合的修炼地点。

怎么看这样的解释都合情合理,两个孩子这才放下警惕,漩涡鸣人冲人一笑,“谢谢你救了我们我说。”

不等宇智波带土客气两句,发现信号弹从村内赶过来的旗木卡卡西和猿飞阿斯玛落到他和两个孩子中间,不动声色的把两孩子挡在身后,猿飞阿斯玛道,“发生了什么?雾隐的人在这里打算做什么?”

“请不要误会。”宇智波带土抬抬下巴,示意一下被他击晕的云隐人,“对木叶图谋不轨的是那边的家伙,我只是看见信号弹所以过来看看罢了。”

漩涡鸣人已经跑到旗木卡卡西身边,“是真的我说!他刚刚救了我和佐助,之前我和佐助看见有人要绑架雏田。”

粗略查探了尚在昏迷中的日向雏田,发现并没有什么问题,又见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都是活蹦乱跳的模样,旗木卡卡西这才松口气。这次中忍考试来的外人太多,暗部也是忙的脚不沾地,因此才在三代大人的许可下暂时暂停了对鸣人的监视保护,哪知道还真差点出事。

出来闲逛还能撞上云隐人对白眼图谋不轨,也不知道这两孩子这是什么样的运气。

“这次的事多谢帮忙。”旗木卡卡西说的话非常公式化,“稍后三代大人可能会因为此事,而召你询问相关事宜,到时还请务必协助一二。”

云隐企图在中忍考试期间浑水摸鱼,再一次对日向家的白眼动手,考虑到数年前为此无辜丧命的日向日差,日向家绝不可能再度忍气吞声。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云隐真就有这么蠢,青天白日的就下手?这会儿木叶内正乱,谁知道会不会是哪个村子栽赃陷害,试图挑拨木叶与云隐的关系。就算是在关键时刻搭手帮忙的这个雾隐上忍,在旗木卡卡西看来,也不是全无嫌疑。

“这是分内之事,没什么。”宇智波带土说的坦然,做的也坦然,一手一个,揉了揉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的头发,前者瞬间黑脸拍掉他的手,后者眨巴眨巴眼看他,他道,“木叶的孩子们都很优秀。”

猿飞阿斯玛摸不准这人想干嘛,只能顺着他说,“多谢夸奖。”

宇智波带土目的达成,便道,“我们村的下忍们还在等我,先告辞了。”

“从刚才开始你就一直在打量我,”旗木卡卡西突然道,“是有什么指教吗?”

宇智波带土的脚步顿住了,那下意识的、隐晦的视线,一直似有若无的落在卡卡西身上,他自己都没有发现,可卡卡西察觉到了。面具下,他舔了一下干涩的嘴唇,要怎么说呢,怎么说才能撕下这人若无其事的面具,让他和自己一样痛呢?

于是他笑了,本就沙哑的嗓音更低沉了几分,“怎么敢,不过是有些好奇罢了。”

旗木卡卡西蹙眉。

“我一直都很好奇呢,明明不是宇智波一族的人,却偏偏以写轮眼而闻名忍界,这样的家伙,可是隔空打了宇智波一族好几巴掌。”

“不过,你真走运啊。我听说宇智波一族为了保护写轮眼的血继,出任务时都会对双眼设下术式,如果身死或被人挖眼,就会触发术式直接销毁双眼,这种情况下,想得到一双写轮眼还真是千难万难。偏偏你就遇上了一个在任务中才堪堪开眼的废物,这废物又蠢到把自己的眼睛送给了你,这样的好运怎么就没落到我身上?”

“喂,你够了!”猿飞阿斯玛脸色铁青,带土的死和那只留给卡卡西的写轮眼,几乎是卡卡西不能被触碰的最痛的伤口,这人竟然敢大言不惭的提起来?

宇智波带土用满含恶意的口吻道,“说起来,我发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听说,当初那个宇智波把写轮眼给你的时候,四代火影并不在你们身边,唯一的人证是当时和你们同期的那个女忍。最有意思的部分在于,那个女忍并没有过很久,就被你杀了呢。”

“你说,这只写轮眼,到底是送给你的,还是你强夺的呢?”

宇智波带土脸上狠狠挨了一拳,亏的面具质量够硬,才只是裂开几条缝隙,没被这一拳揍的粉碎。

旗木卡卡西目光冷冽如刀锋,周身满起的杀气足以让人心惊胆颤。

“好大的反应,是做贼心虚吗?”宇智波带土笑了起来,也不知道是在笑谁,“为了完成任务,连同伴都可以杀害的写轮眼卡卡西,竟然为了我几句话发这么大火,真的是太意外了。”

“你还想活着离开木叶就给我闭嘴。”猿飞阿斯玛这也是被气出了真火。

宇智波带土歪头看他,挑衅道,“就算你是三代火影之子,说话也是要好好斟酌的,我就算站在这里一动不动,你们敢杀我吗?不怕挑起木叶与雾隐的纠纷,那就杀了我呀?来呀?”

“为了保护木叶你们什么都能做什么都能忍,所以我才一点都不担心。”

旗木卡卡西和猿飞阿斯玛面色沉得犹如墨色,可他们并没有反驳,对方说的就是事实。

宇智波带土觉得恶心,他一分钟都不想继续待下去,一步步走的飞快,最后几乎是达到了小步跑的速度。回到了暂住的旅社,他带着那三个下忍进入神威空间,随手挑了新的面具换上,漫不经心道,“做好了?”

几乎是刚进入神威空间,那三个下忍就变回了白绝,呆呆立在一边。白绝本体则从宇智波带土身上爬了下来,笑嘻嘻的,“放心好了,刚刚已经收集了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查克拉啦。”

“那个云隐的家伙怎么样了?”

“真人的尸体我拖入地下埋掉了,至于木叶抓住的那个,我们白绝的变身术你放心,绝对不会被看出破绽的。”

“好,你先留在这里,需要的时候,我会通知你。”

白绝应了,又不知死活的揭穿宇智波带土,“带土,你还真是对旗木卡卡西念念不忘呢。”

“⋯⋯”

“怪不得斑大人总说你是个小鬼,哈哈,还真的是长不大的小鬼头呢。”

“⋯⋯给我闭嘴!”

“好嘛好嘛,总是不让我说出事实,带土你也太口是心非了。”

宇智波带土的回应,是一巴掌揍扁白绝,把人关神威空间里,自己出去了。

评论(84)
热度(194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