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命运的转折点 19

鸣佐六岁的时候,带土与黑绝的一个无心之举,让命运之轮驶向了另一个方向

CP鸣佐修因带卡柱斑止鼬扉泉
因陀罗天生三勾玉,小时候为救阿修罗开了万花筒

———————————————————————————————

“⋯⋯阴阳之力融合,可孕得森罗万象。”大筒木因陀罗一字一句念出石碑上的内容,烛火下,他的万花筒写轮眼竟被映照出些许诡谲的味道。

宇智波鼬还未开万花筒,宇智波止水却是不顾及加重自己双眼失明程度的可能打开了万花筒,他亲眼所见的内容与大筒木因陀罗念出来的一模一样。宇智波止水惊愕万分,“竟然是⋯⋯要以万花筒的瞳力才能看到,为什么我们之前居然都没有试过?”

大筒木因陀罗神色淡淡,“毕竟只是一块石碑,想不到也正常。”谁会知道这石碑上还留下了这样的记录?

“阴阳之力融合,可孕得森罗万象。”宇智波鼬低低重复着这句话,他道,“如果我们宇智波的写轮眼代表着阴之力,那么阳之力只可能是指千手。”忍界传闻中,都道宇智波和千手极可能是六道仙人的后代。

“现在我知道,宇智波斑为什么要弄出一个终结之谷决战了。”大筒木因陀罗的手指轻轻拂过石碑,那上面的字迹他觉得很熟悉,以至于他看着这字迹时,内心翻滚着不被认同的愤怒与倔强,还有一丝几乎难以察觉的悲哀。

那是,被至亲之人否定、不信任,才会产生的悲哀。

大筒木因陀罗垂下眼,万花筒变回了三勾玉,他道,“宇智波斑很可能是为了得到更强的力量,在终结之谷一战中对初代火影动了什么手脚后死遁,石碑上所书的所谓达成真正和平的无限月读,大概就是宇智波斑的最终目的。”

“我原本以为富岳大人已经是够激进的了,没想到宇智波斑竟然⋯⋯”现任族长策划着政变夺权,前前前任族长策划着全灭忍者,宇智波止水的脸色实在是精彩万分,这压力太大,他觉得他一个扛不住。

“止水。”宇智波鼬握住了宇智波止水的手腕,尚且年幼的面容很镇定,他看向宇智波止水的目光一直都是充满着信任与亲近,这几乎让宇智波止水瞬间就冷静了下来。

宇智波止水忍不住把人拥进怀里,紧紧抱住,“有小鼬在真是太好了。”

宇智波鼬主动蹭了一下对方的脸颊,他道,“现在一切还来得及,只是宇智波斑并非轻易能阻止的人,可惜了初代火影去的太早。”

听着初代火影和宇智波斑的传说长大,再想想木叶村外偌大的终结之谷,这样的两个人,当年全盛期时究竟是怎么样的风采,让全忍界再无第三人可与之比肩呢?无缘得见当真是既遗憾,又令人喟叹。

宇智波止水摸摸宇智波鼬的头发,“总会有办法的。”

无视掉那一对还腻歪着闪闪发亮的人,大筒木因陀罗注意到自家弟弟一直怔愣着发呆。他担忧道,“阿修罗,怎么了?”

大筒木阿修罗的目光中透出某种无法言说的疲惫痛苦,他说,“宇智波斑带千手柱间来过这里。”

“你说什么?”宇智波止水惊讶。

“宇智波斑带千手柱间来看石碑的,他解释了一部分石碑上的内容,然后对千手柱间告别,千手柱间留不住他。”大筒木阿修罗的心情仿佛与那时的千手柱间重叠,无力又困惑,还带着失去最重要之人的绝望,“千手柱间是看着他走的。”

所以,并非是书上写的不告而别,宇智波斑只对千手柱间一个人说了再见。

“你为什么会知道?”大筒木兄弟身上出现的异常已经不足以让人忽略了,宇智波鼬神情复杂,“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大筒木阿修罗摇头,“我不知道。”

大筒木因陀罗看着他,他同样看着那双三勾玉写轮眼,一眨不眨,“但我觉得,我和千手柱间之间有某种联系。听尼桑解读完石碑内容后,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方才的场景,而在更早之前,我梦见了终结之谷。”

“终结之谷?”宇智波止水重复道。

“不是现在的终结之谷,是当年千手柱间杀了宇智波斑的那一战,在梦里,我好像是千手柱间本人,又好像只是一个旁观者。”大筒木阿修罗竟是笑了,“尼桑也是吧?不然,你怎么会突然对宇智波斑的事情上心呢?”

大筒木因陀罗宛若叹息道,“是,我也梦见了当年的终结之谷,以宇智波斑的视角梦见的。”

越是想忘记就越是清晰,那个他曾以为记不起来的梦,在看见石碑的那一刻,分外清晰的呈现在记忆里。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

大筒木阿修罗和大筒木因陀罗。

“我们到底是什么人呢,尼桑。”大筒木阿修罗的脸上再也找不到一丝孩童该有的天真,他既疑惑又恐惧,想知道真相又害怕真相实在太过沉重,让他难以接受。

大筒木因陀罗无言的伸手将弟弟拉进自己怀里,“没事的,阿修罗,我们是什么人不重要。你是我的弟弟,不管发生任何事,我都不会怪你。”

“那尼桑会离开我吗?”

“⋯⋯不会的。”

“尼桑,你骗人。”大筒木阿修罗几乎控制不住自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说,“你想离开的时候,我从来留不住你。”

就如同当年千手柱间留不住宇智波斑。

“那你就不要为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人而背离我。”大筒木因陀罗的声音从未如此冷冽过,森森的寒意中又隐藏着极端的愤怒。

就好似当年宇智波斑恼怒千手柱间的本末倒置。

两人相顾无言,只是拥抱彼此的手越来越紧,就像想把彼此融入骨血般,仿佛这样就可以没有那么多的矛盾那么多的针锋相对。

评论(104)
热度(14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