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命运的转折点 29

鸣佐六岁的时候,带土与黑绝的一个无心之举,让命运之轮驶向了另一个方向

CP鸣佐修因带卡柱斑止鼬扉泉
因陀罗天生三勾玉,小时候为救阿修罗开了万花筒

———————————————————————————————

猿飞日斩在长久的沉默后,才苦笑着开口,“初代大人,为了木叶⋯⋯”

“我讨厌木叶!”听到这半句话,漩涡鸣人就像是被点燃了的起爆符,瞬间就炸了,他窝在千手柱间怀里,原本清脆的童音因嘶喊而变得尖锐刺耳,“我讨厌木叶!讨厌这里!我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为什么要被当成怪物?!为什么要被所有人讨厌?!为什么大人们连叫我的名字都不愿意?!我只想和其他人一样,有人肯陪我说话跟我做朋友,我的要求真的有那么过分吗我说?!”

一声声的质问回荡在病房内,漩涡鸣人哭得几乎要喘不过来气,“三代爷爷说哆酱和妈妈是为了保护木叶而死的,但他们为什么要为木叶这种地方去死?为什么!我不懂木叶到底有什么好的,值得他们去死啊!”

对于木叶这个在他过去六年的短暂记忆里,带给他许多痛苦回忆的地方,漩涡鸣人并没有多么留念。

漩涡鸣人的话,就像是一个个甩在千手柱间脸上的巴掌,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去安抚这孩子,他甚至觉得自己没脸去见这孩子的父母。深吸口气,他帮漩涡鸣人擦干净眼泪,安抚道,“是这样吗?很抱歉,一直让你过的这么难。”

积压在心底许久的负面情绪发泄出来,漩涡鸣人哭够了,倒觉得不好意思了,小脸红彤彤的摇头,“又不是你的错我说。”

“是我的错。”千手柱间叹道。

“其实我刚刚也说的过分了我说。”漩涡鸣人哭过之后愈发清澈的天蓝色眼睛看向了宇智波佐助,他笑了,“我在这里还是有很好的朋友的,美琴姨卡卡西叔他们对我也很好。”说到这里,他认真想了想,“如果哆酱妈妈是为了保护他们才选择死的,那我也可以接受我说。”

千手柱间很久没说话,他放开漩涡鸣人,让他和宇智波佐助两孩子凑一起说话。

“大白痴,谁是你朋友。”

“佐助你就不要在这种时候拆我台了好吗我说?!”

“哼。”

“好嘛好嘛,那就不是朋友,唔,是我最喜欢的佐助?”

“白痴吊车尾,谁是你的!”

“哈哈哈哈佐助你脸好红我说。”

看着长的酷似宇智波泉奈的宇智波佐助小脸通红,死死瞪着漩涡鸣人就好像下一秒会开写轮眼一样,千手柱间也没忍住笑了一下。可很快,他隐去了笑意,对猿飞日斩和三个顾问道,“鸣人很好,不记仇,性子开朗,直来直去,尤其珍惜旁人的每一分善意。”

“鸣人真的很好,但这不是你们这样对待他的理由。”

“四代火影夫妇为木叶付出生命,想必不是让你们这样对待他们的孩子的。鸣人的母亲姓漩涡,她应该就是继水户之后的九尾人柱力,她肯让自己的孩子成为新的人柱力,是相信木叶会照顾好她的孩子,而你们在做什么?漠视他、冷待他,让他对木叶没有一丝感情,是希望这孩子将来变成叛忍吗?”

“还是说,你们想要让这孩子一直生活在最痛苦的环境里,在最适合的时候,让你们其中的谁成为这孩子的心灵慰藉,便能潜移默化的将他教导成保护木叶的工具。”

“说吧,是哪一种?”

猿飞日斩和三个顾问无言以对。

“我管不了你们了。”短短两天之内,这句话千手柱间就说了两遍,“你们出去,我暂时不想看见你们。”

病房内走了四个人,一下子就显得宽敞了许多。

千手柱间有很多话想和宇智波斑谈,但现在还是要先处理好漩涡鸣人的事,“我以前的屋子肯定没了,斑,你家族地那边还有空置的土地吗?”

“不知道,大概有吧,反正是在村子的边缘,应该不缺地。”宇智波斑随意道,并不很在意这时代的宇智波一族。

“等会儿陪我去找现任的宇智波族长问问,有空地我就直接建个屋子我们两个一起住,啊对,还有鸣人。”千手柱间说着冲漩涡鸣人招招手,“鸣人,和我们一起住好吗?作为你的亲戚,我想要照顾你。”

“可以吗!真的可以吗!”漩涡鸣人呆住,回过神后就用近乎狂喜的神情看他。

“当然了,你和佐助关系很好吧?到时候我把屋子建的靠近佐助家,你们一起玩也方便了。”

漩涡鸣人不能更加满意了,给了千手柱间一个大大的拥抱。

突闻噩耗的九喇嘛,“⋯⋯”救命!它才不要和千手柱间宇智波斑一起住啊啊啊啊啊啊啊!

九喇嘛如何悲愤欲绝的除了漩涡鸣人没人知道,千手柱间面对漩涡鸣人时笑意盈盈的脸一出病房大门就沉了下去,他默默走到了火影岩上,一路上什么话都没说。宇智波斑跟在他身后,看他这样子,本该出口嘲讽的,话到嘴边却又变了,“这种脸色你想摆给谁看?”

千手柱间苦笑,“斑,被你说中了。”

那一句“本末倒置”,终究是一语成谶。

“九尾人柱力的事还是小意思。”宇智波斑冷冷道,“只知道了这么一点就受不了,你还是解除秽土转生继续死着吧。”

“斑,你安慰人的方式真的很有问题。”千手柱间无奈,“在你说要我来看看现在的木叶是什么样子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我不是因为发生在鸣人身上的事而低落,我只是在想,我做错了什么让木叶变成现在这样。”

宇智波斑道,“你太宽容了,柱间。”

千手柱间微微一怔。

宇智波斑的不满却早已有之,只是现在才说了出来,“你的强势只局限于战场,在木叶的事情上,你宽容温和的太过才让他们得寸进尺,就连你弟弟,虽然有心改变,却也受了你的影响。”

“当然,我必须承认,千手扉间对待木叶远比你客观冷静,他想过制约木叶那些阴影之下滋生的黑暗,所以创立了暗部。可惜他死的太突兀,猿飞日斩什么准备也没有就被推上了火影之位,暗部也就成了一把更阴暗更好利用的刀。”

“柱间,木叶所有最见不得人的事,全都在团藏麾下的根里。我可以保证,你会看见的,都是你不可能接受的东西。而对纵容团藏以至于让他可以无所顾忌的人就是猿飞日斩,作为一个只懂独善其身、对旁人做错的事只会不咸不淡说上两句的人,他根本就不适合当火影。呵,选了这么个家伙当火影,千手扉间真是看走了眼。”

“当然,他看走眼的远不止这一件事。”宇智波斑兴趣盎然的看他,“千手扉间当年正是为了救猿飞日斩六人而死的。而就在你们兄弟两个去世后不过二三十年,他们回馈给你们的,就是千手濒临灭族。其实你多少猜到了不是吗?不然方才怎么会直接说要住我家那边。”

千手柱间闭上眼,极慢极缓的舒了口长气,“除了纲手,我没感知到熟悉的查克拉,我没问,就是不想彻底撕破脸。”

宇智波斑冷笑,“就因为知道你不会撕破脸,他们才这样有恃无恐。当然了,估计他们也不会想到还有要再仰仗你的一天,不然也不会把事情做的这么绝。”

“杀人是很痛快,我能把他们全杀了,这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难。”千手柱间在大是大非上永远有一种冷静到近乎冷酷的大局观,他道,“但他们把持木叶几十年,势力根深蒂固,杀了他们容易,可他们留下的势力霎时就会大乱,到时候整个木叶都会陷入混乱。我的时代毕竟已经过去了几十年,我对现在的木叶乃至忍界都太陌生,木叶一旦乱起来,我就算明面上镇得住场,实际上也控制不来局面,别的忍村也不可能不趁乱踩上一脚,搞不好就不止是木叶内部的问题了。”

“所以你是想要耗时间了。”

千手柱间叹了口气。

宇智波斑却笑了起来,“挺好的。”柱间被木叶困住就好,被困的越脱不开身,才对他越有利。

评论(117)
热度(206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