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命运的转折点 31

鸣佐六岁的时候,带土与黑绝的一个无心之举,让命运之轮驶向了另一个方向

CP鸣佐修因带卡柱斑止鼬扉泉
因陀罗天生三勾玉,小时候为救阿修罗开了万花筒

———————————————————————————————

“当年你是怎么答应我的,又是怎么违背承诺的,难道需要我一遍遍的重复?”宇智波带土语气轻缓,似乎只是在说什么不值一提的事,“好了,别这么看我,我知道琳是自愿为木叶而死的,可这又有什么关系,杀了她的人还是你。”

旗木卡卡西本就白皙的脸如死人般惨白。

“卡卡西,有件事你不清楚吧?写轮眼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在特定条件下,我可以透过给你的那只左眼和你看见相同的场景。”

当年的宇智波带土亲眼看见旗木卡卡西杀死了野原琳,被刺激当场开了万花筒,几乎崩溃般虐杀了一众雾隐人,才带着野原琳的遗体跌跌撞撞、失魂落魄的离开了。每一次回忆昔年的场景,都是不可言说的痛。

旗木卡卡西却道,“所以你又救了我一次。”

宇智波带土直觉想要反驳,可一时之间,却不知道该如何反驳这个事实。

这毕竟是事实。

旗木卡卡西能不能解决掉那些追击而来的雾隐上忍暗部不得而知,但如果前提是他杀了野原琳呢?胜算大概不足两成。被雾隐放入野原琳体内的三尾本该在她死时就暴走,是宇智波带土带走了野原琳的遗体,用万花筒镇压才没闹出动静来。

所以这的确是事实,他救了卡卡西第二次。

“我欠了你两条命。”旗木卡卡西道,“我不在乎你怎么看待我的,都无所谓,你还活着就比什么都重要,带土。”

宇智波带土觉得烦躁,非常烦躁,这烦躁因卡卡西而生,却不是针对卡卡西本人的。他不想再继续这看似和平的对话,索性道,“废话说了这么多,卡卡西,你是奉木叶的命令来抓我的吧?只让你一个人来,我也真是被小瞧了。”

“没有。”

“什么?”

“我没有奉命来抓你。我已经可以使用万花筒的事,没有告诉任何人,我是私下来找你的,带土。”

宇智波带土惊愕,“你是擅自离村?”擅自离村会被视为叛忍,更别提卡卡西还是暗部!

旗木卡卡西笑了起来,双眼弯弯,“三代大人和三位顾问自顾不暇,应该没有时间来管我。就算被发现了,我可以去找初代大人求情,知道我的理由后,初代大人肯定会谅解我的。”

初代火影千手柱间的性格,这几日作为暗部与之接触后就能发现,只要不触及对方底线,非常好说话。另外,千手柱间尤其重视宇智波斑,爱屋及乌,对宇智波一族他也有种广泛的宽容维护,从他愿意每天花费时间帮宇智波止水治疗就可见一斑。

宇智波带土面具下的脸神色难辨,“你这是打算跟我耗上了吗?”退路都想好,恐怕不是简单来找他说说话就这么单纯。

旗木卡卡西没回答,可瞧他的神态,显然出来了就没打算一个人回去。

宇智波带土险些没被气炸了肺,“别以为我不敢杀你,卡卡西。”

“你可以试试。”旗木卡卡西这么道,“但无论怎么样,都不要指望我会就这么对你坐视不管。”

“所以你想怎么样?”宇智波带土觉得十分好笑,所以他也就真的笑出了声,“你以为我这么多年只是藏匿身份吗?我做过什么你知道吗?我现在想做什么你知道吗?卡卡西,你什么时候也添了自以为是的毛病?”

长久的沉默后,旗木卡卡西闭上眼,他吐出一个人的名字,“水门老师。”

宇智波带土的回应十分冷酷,“是我做的。”

“⋯⋯你在怨恨水门老师没来得及救你和琳吗?”

“或许是,或许不是,我已经分不了那么清楚了。”宇智波带土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想的全都是月之眼计划,但看见了旗木卡卡西,又不自觉的回忆起了曾经发生的那些事。他以为自己早就忘了,可原来还记得这么清晰。

“带土,你有没有去见过鸣人?”旗木卡卡西忍耐下几乎脱口而出的质问,转而提出了另一个问题,“你看见鸣人的时候,不会觉得有那么一丝愧疚吗?”

“没有。”宇智波带土斩钉截铁又异常冷漠的道,“鸣人能作为九尾的人柱力活到现在,不过是我的计划还没有准备好。”

旗木卡卡西看不见宇智波带土面具下的表情,也不知道他的内心是不是真的如他所说这样,早就不顾及一切。有一瞬间,他甚至不知道这世上还有没有其他能打动带土的人或事物,水门老师不行,他不行,不知道琳可不可以?初代大人和宇智波斑能复活,琳应该也可以,他该去试试吗?

可这荒谬的念头才刚刚冒出头,他就看见了宇智波带土时不时握拳又松开的手。

焦躁不安的人,从来不止是他。

只是带土比以前更会掩饰了,他的语气没有破绽,想来面具下的表情也是无懈可击的,唯独下意识的动作,骗不了人。

旗木卡卡西忽然就安心下来,重新恢复冷静,“带土,不要骗自己。”

宇智波带土觉得可笑,“我什么时候⋯⋯”

他的话被旗木卡卡西打断,“水门老师死了,你其实一点都不高兴。”

宇智波带土没有说话,只是握拳的手越来越用力。

旗木卡卡西一步步慢慢靠近他,抬手按在他的面具上,大约是身份都已经暴露的关系,带土没有阻止他,他稍一用力就把面具掀了开。那张脸与他想象的相差不多,带着常年不见光的苍白,不似大多数宇智波的精致,而是一种硬朗的帅气,右脸的伤疤乍看上去可怖,旗木卡卡西却觉得它们并不影响什么。

带土这样就很好,他很喜欢,和过去一样喜欢。

评论(92)
热度(19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