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命运的转折点 34

鸣佐六岁的时候,带土与黑绝的一个无心之举,让命运之轮驶向了另一个方向

CP鸣佐修因带卡柱斑止鼬扉泉
因陀罗天生三勾玉,小时候为救阿修罗开了万花筒

———————————————————————————————

千手扉间的行动效率从来都是一流的,和宇智波斑打了个照面,在后者想要逮住他狂揍的时候推千手柱间出去顶锅,自己凭借飞雷神之术看似是躲人去了,实际上一头埋进了他以前的研究室。

在他看来,比起收拾日斩那几个蠢货,或者整顿木叶,还是宇智波斑的事更为紧要。

宇智波泉奈的遗传物质他手上有,不仅有,数量还不少,他发明了秽土转生,却从来没有尝试过召唤宇智波泉奈。曾经有一次,他已经施术到了最后一步,只待把人唤醒,却还是放弃了。

近乡情怯,说的大概就是他。

抛弃这些纷扰,千手扉间专心致志施术。木叶监牢里该死未死的叛忍很多,他不担心祭品问题,反倒是他不擅长幻术,问过他家兄长后,他去找了宇智波止水和宇智波鼬过来帮忙。除开宇智波斑,兄长看人眼光一贯很准,他说这两个宇智波可以信任,那就的确可以。

“需要你们做的事情不复杂,”千手扉间道,“我会施展秽土转生,将人转生出来后不会立即把他醒,在这个时候,你们用幻术操纵这个叛忍使用以命换命的禁术,印与使用方法我会告诉你们。”

“让小鼬来帮忙吧,这孩子的幻术已经相当出色了。”宇智波止水宠爱的揉揉宇智波鼬的头发,得到对方一个不甚满意的鼓脸。

千手扉间不挑剔,对宇智波一族的幻术能力还是相当信任的。

静候在一边的宇智波鼬虽然惊诧于千手扉间转生的这人外貌竟然和自家弟弟颇为相似,但也没忘记正事,用幻术操纵他人以自己的意见行事并不难,何况这人早就被打晕毫无还手之力。

宇智波泉奈的面容在禁术的作用下,渐渐消去了秽土的裂纹,属于生者的活力显露出端倪,直到这个以命换命的禁术全部施展完成,他看上去已与任何一个活人无异。

这才是真正的复活。

旁观了这样奇迹的宇智波止水和宇智波鼬对千手扉间既敬且畏。

“泉奈,醒一醒。”千手扉间拍拍宇智波泉奈的肩膀。

宛若沉睡般静躺在地上的宇智波泉奈眼睫微动,半晌才慢慢睁开了眼,只是那双漂亮的黑色眼睛黯淡无光,明显是已经失去了视力。“扉间?”近在咫尺的气息那么熟悉,宇智波泉奈不可能认不出来,“你怎么⋯⋯我不是死了吗?”

“你的确死过一次,我只是复活了你。”千手扉间把人从地上拉了起来,这么多年了,再次见到活生生的宇智波泉奈这个人,对他的冲击比他想的还要更大,他忽然有些庆幸泉奈现在看不见他的表情,不然肯定会被他拿来笑话无数次。

宇智波泉奈好半天没说话,研究出死人复活这种技术的千手扉间显然已经突破了他的认知极限,他一直都知道扉间在研究上天赋卓越,但他也没料到对方还能做到这种事!“好吧,我复活了,那现在是什么时候?我哥呢?”

“你所熟悉的战国时代早就过去了几十年,你死后没多久宇智波就和千手结盟了。以我们两族为基础,阿尼酱和斑成立了忍界第一个忍村木叶,并与火之国展开长期合作,此后各国都仿造木叶成立了忍村。”千手扉间几句话便带过了当年的事,“现在是木叶五十四年,我是死了之后被人转生出来的,阿尼酱和斑也是。”

作为当年不愿意与千手结盟的死硬派,宇智波泉奈显然不怎么高兴听到两族最后还是搅合到一起去的事实,眉头下意识的皱起。

“如果你实在是很介意当年两族结盟的事实,那我告诉你一件你应该很乐意知道的事。”千手扉间神色冷淡,对自己所说的内容仿佛并不在乎,“千手早已濒临灭族,不算我和阿尼酱,这时代还活着的千手族人,只剩下阿尼酱的孙女纲手。”那两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大筒木根本不算!

这个消息可比结盟更有冲击力,宇智波泉奈目瞪口呆,回过神了第一反应就觉得千手扉间在胡扯,“你开什么玩笑?!千手灭族?!”

“我不会拿这种事开玩笑。”

宇智波泉奈还是难以置信,紧跟着他想起什么,立刻追问,“那宇智波呢?!”

“你不如问问这个时代你的族人。”千手扉间示意一边安静充当背景板的宇智波止水和宇智波鼬可以说话了。

宇智波止水道,“泉奈大人,这个时代的宇智波一族,虽然与木叶高层相处不太融洽,但全族发展并未受太大影响。”和快灭族的千手比起来,还能图谋政变和高层正面怼的宇智波,其实真的没受什么影响,暗地里的打压也只是暗地里,面上该给的福利待遇从来不缺。

宇智波泉奈听完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面对千手扉间,沉默了好一会儿,他才问道,“好吧,这些事我不管了,反正我也死了这么久,我就想知道,你大费周章把我复活想要我做什么?”

千手扉间并不打算隐瞒,和宇智波泉奈实话实说。从宇智波斑离村出走,到终结之谷决战,再到这次大筒木兄弟之事,最后到他们的转生,全都跟宇智波泉奈说了个清清楚楚。

听完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宇智波泉奈气的肺都要炸了,“滚开,我要去找我哥!”

“我不拦着你去见斑,只要你说服他放弃无限月读。”

“做梦!”宇智波泉奈毫不犹豫的吼回去,“我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指望我去拦着我哥?千手扉间你是不是想的太天真?!”

“宇智波泉奈,你什么时候能够看清现实,认真考虑后再做决定。”千手扉间试图和他讲道理,“无限月读就是个荒谬绝伦的玩意儿,斑想要施术,无论多少次,我哥都会阻止他,他们⋯⋯”

“他们本来就该是敌人!”宇智波泉奈咬牙道,“彻彻底底分开、永远不要有除了敌对之外的交集才是最好,我们当年不都是这样认为的吗?如今不过是回归这样的⋯⋯”

“你给我闭嘴!”千手扉间强忍着保持的平静终于破功,他近乎失态的冲宇智波泉奈喊道,“你以为我想管宇智波斑死活?!你以为我愿意看见我哥继续和他纠缠不休?!我恨不能他从来没有在我哥面前出现过!”

“但是,这一次,宇智波泉奈我告诉你,无论怎么样,只要事情还没发展到不可挽回的地步,我都一定要阻止宇智波斑找死!这不是为了他,只是为了我哥!”

“无论你愿不愿意都必须帮我稳住斑!若不是当年你把眼睛给了斑就去死,你觉得斑会绝望到去考虑什么无限月读?!这是你欠你哥的,也是你欠我的!”当年的飞雷神斩,分明已经偏离了要害,宇智波泉奈却还是死了。千手扉间以为自己早就忘了当时的感受,现在面对宇智波泉奈本人,他又什么都想起来了。

他的声音低了下来,喃喃自语,“我和我哥真是笑话⋯⋯”

他杀了宇智波泉奈,他哥杀了宇智波斑。

他是无意,他哥却是有心。

所以他能在泉奈死后继续做自己的事,过自己的生活,只是从此之后,对宇智波骨子里的决绝偏执更加抵触、亦更加沉醉于各种研究之中。他哥却承受不了内心的折磨,才会那么早早的离世,死的时候仿若解脱。

千手扉间不想再待在这里,他需要冷静冷静,才能继续和宇智波泉奈谈正事。

评论(98)
热度(209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