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命运的转折点 番外之二

鸣佐六岁的时候,带土与黑绝的一个无心之举,让命运之轮驶向了另一个方向

CP鸣佐修因带卡柱斑止鼬扉泉
因陀罗天生三勾玉,小时候为救阿修罗开了万花筒

———————————————————————————————

宇智波泉奈这种程度的忍者,就算失明,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后,也不会太影响他的日常生活。木叶的生活平静,不用他上战场出任务,日子别提多安宁了。

唯一不好的地方,大概就是千手柱间、千手扉间乃至于他哥宇智波斑都在忙碌,就他一个人闲的发慌,每天都无所事事,简直要闷出草来了。可看不见真的是一大杀器,他就算想帮他们分担些什么也不成,总不能专门找个人给他读文件让他批复吧?!

无奈何,宇智波泉奈只好期待千手扉间快点把治疗失明的药物研究出来。

这一等就是半年的研发期,再加三个月的临床试验期。

宇智波泉奈重获光明的时候,第一眼就看见了千手扉间。白发短发,石榴红的眼,严肃的神情,都和过去没什么差别。但他知道,这人是真的不一样了,他缺席的那十几年时光,终究在对方身上烙下了抹不去的痕迹。

他冲千手扉间笑了一下,却是一转身就扑进宇智波斑怀里蹭蹭撒娇,“再见到尼桑感觉真好!”

千手扉间非常淡定的在他的研究手册上做记录,就知道有宇智波斑在,泉奈才顾不上他。

宇智波斑看见弟弟恢复视力,比泉奈自己还激动,两兄弟凑一起,聊了快二十分钟还没停下来的打算。千手扉间无奈,对自家兄长使了个眼色,被迫当出头鸟的千手柱间硬着头皮打断了两只宇智波的话头。

面对宇智波泉奈冒着森森寒气的眼,千手柱间果断道,“我还得给你检查一下,确认真的没问题才行。”

弟弟的健康最重要,宇智波斑毫不迟疑的让了地方给千手柱间。

千手柱间检查的速度很快,等他检查完了刚说没问题,就见宇智波泉奈拖着宇智波斑出去了,那架势,今天肯定别指望能把他们两个拉开了。千手柱间唉声叹气,回火影楼忙去了,千手扉间则去了研究室,整理今天得到的新数据。

千手扉间一旦在研究室忙起来,是完全顾不上时间的,一直到夜色沉了,他才从专心致志的工作状态中摆脱出来。

“我说你,哪天过劳猝死都不奇怪。”宇智波泉奈在外面等很久了,见他终于肯迈出他研究室的大门,实在没忍住翻个白眼还要刺他一句,“特地给你带的夜宵都凉了!”

以前可没这样的好待遇,千手扉间想,不过以前泉奈也不可能在他研究室外等他。

“一起吃吧?”

“不和你抢,你肯定晚饭都没吃。”

这个倒真没错。千手扉间咳了一声,接过夜宵盒,这会儿也是真觉得饿了,也不管是不是冷的,总比兵粮丸强多了。

“之前一直忘了问,你和千手柱间是答应了那个晓的漩涡长门什么条件,才让他自愿把轮回眼还给尼桑的?”宇智波泉奈问道。

漩涡长门从始至终都不过是被宇智波斑利用的一颗棋子,比宇智波带土还不如的那种,如今无限月读成了空影,宇智波斑自然要收回轮回眼。然而漩涡长门是漩涡一族仅存的族人之一,还是自来也的徒弟,从猿飞日斩处得知轮回眼这件事,自来也忙不迭的跑去向千手柱间求情。千手柱间对宇智波斑说了无数好话,他才没直接把人杀了完事,而是答应让千手柱间去交涉。

最后和漩涡长门谈妥了条件的是千手扉间,当天就把轮回眼带回木叶了,目的达成,宇智波斑从来不管期间的过程怎样,问都没问一句。

“当年团藏和半藏联手杀死了长门最重要的人弥彦,才令他被带土诱哄,参与了月之眼计划。”千手扉间淡淡道,“他把轮回眼交还木叶,我就让弥彦活过来。”

宇智波泉奈皱眉,“轮回眼不是有个可以复活死人的术吗?”

“长门很体贴。他不在乎用自己的命换弥彦的命,可他不能让弥彦活过来后面对的是他的死亡,失去过重要的人才会知道这种痛苦,他不会让弥彦体会他曾经的痛苦的。”所以漩涡长门绝无可能用轮回天生之术复活弥彦,所以会毫不迟疑的答应千手扉间提出的条件。

宇智波泉奈沉默。

他突然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千手扉间。

他刚复活的时候,扉间失态的对他吼,说他欠他,也欠尼桑。他那时候被吼的晕头晕脑,直觉告诉他,扉间并没有说错什么,所以才难得的软下脾气,没和人对吼。可一直到现在,他才恍然发现,他或许是真的欠他们。

当年宇智波泉奈的死,宇智波斑失去了仅剩的弟弟,千手扉间失去了隐秘的恋人。

如果重来一次,他还会不会那么毅然决然的赴死?宇智波泉奈不知道。那时候尼桑双眼濒临失明,若不换上他的眼睛,与千手柱间的战斗就无还手之力,宇智波一族也不会有活路。他不信千手柱间说的所谓同盟,世代的血海深仇怎么可能说放下就放下?!

所以他选择了死,这是他那时唯一能做的。

可现在,他不知道他当初是不是真的做错了,他没能改变宇智波输给千手的局势,也阻止不了两族的结盟木叶的建立,更给尼桑扉间带来了长久的痛苦。

“别想太多。”千手扉间修长的手指轻抚着他的脸颊,“你只是做了为斑为宇智波能做的。”

“你恨过我吗?”宇智波泉奈自嘲的笑,“现在回想一下,我都觉得我那时候太狠。”

“没有。”千手扉间摇头,见宇智波泉奈满脸不信,他只能解释道,“大概是你并没有死在我眼前的关系,我从斑那里得知你死讯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就差点被他抽飞,逃命都来不及,哪儿有功夫想那么多。”千手扉间是真觉得,比起他兄长,他这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千手扉间说的轻巧,宇智波泉奈却不信,可他也没有再追问。

坐到千手扉间腿上,宇智波泉奈揽住他脖子,把头靠在他肩膀处,难得这么乖顺的整个人窝在他怀里。宇智波泉奈听着他平稳的心跳,闭上眼,把人搂的更紧了些。

千手扉间只回抱着他,嘴角泛起浅淡的笑。

他真的不恨泉奈,只曾经有过怨,而这样的怨气,也在长久的时光中无声沉寂。近二十年的光阴,真的太久了,久到所有的怨憎都渐渐消散,记忆中最鲜明的只余下那肆意开怀的笑,与那双极端危险又极端美丽的眼。

直到重新听见泉奈的声音,他才敢承认他是想他的,这么多年一直想他。

但都无所谓了,现在他就在自己怀里,过去的就都不重要了。

评论(56)
热度(183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