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微光系列之绯闻?丑闻?

基本原著背景,只是没有零镇和芙蕾雅,朱修决定从现实努力改变世界
于是篡位登基干掉那些反叛的圆桌,GEASS搞定了二哥,迎回了娜娜莉

———————————————————————————————

当布里塔尼亚官方公关部的第一个电话打进来的时候,鲁路修正在和日方代表进行又一次的商谈。会议中途接听电话是十分失礼的行为,鲁路修拿出手机瞅了一眼,发现是公关部的来电时,他毫不犹豫的摁掉了电话。

当了两年皇帝,鲁路修实在不能更清楚,那群以维护皇族形象为己任的公关部到底能多没脑子,他完全懒得管那群人。

可就在这通电话被摁掉的下一秒,鲁路修的手机再度响了起来,于是被摁掉了第二次。当手机锲而不舍的响起了第三次的时候,鲁路修在对面一众老熟人的注视下,干脆利落的关掉了手机。

“我们现在可以接着谈了。”鲁路修对原黑色骑士团干部、现日本政府成员道。

然而,一阵手机铃又响了起来,立在鲁路修身侧担当护卫顺便旁听会议的零之骑士在众目睽睽下拿出自己的手机,上面来电显示仍旧是公关部,他迟疑的把手机递给了鲁路修,“陛下,或许真有急事。”

“公关部能有什么急事非要找我,上午我已经受够了他们的啰嗦。”鲁路修十分不耐烦,作为一个约会被劫匪莫名其妙搅合了,还闹上了新闻头条的倒霉蛋,他觉得他可以理直气壮的发发坏脾气。

与此同时,会议桌对面的神乐耶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她犹豫了一会儿,伸手划开了屏幕,随即被推送到她手机上的最新爆料惊的瞪大了眼。

而布里塔尼亚公关部部长快哭的声音也通过朱雀的手机十分清晰的回荡在了会议室内,他哭喊,“陛下,请您告诉我,您没有和枢木卿结婚!”

哈?

鲁路修懵住了,扭头看向朱雀,后者历来在外人面前都保持着的面无表情脸一片茫然,很明显,对方也不知道他们秘密结婚的事怎么突然曝光的。不,想一下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意外,等等,难道说?!

“见鬼的劫匪!”鲁路修气急败坏。

“网上已经传遍了。”神乐耶控制不住自己不去看鲁路修和朱雀的左手,“你们戴婚戒的照片被扒了。”

朱雀无言以对,他觉得他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想上网了,天知道现在这群热爱八卦的人都会聊些什么。

电话那头的公关部部长还在垂死挣扎,“陛下?陛下您在听吗?如果这件事并非事实,我将以最快的速度为您洗清谣言!”

“陛下,您要清楚,如果这种绯闻不加以控制,很容易就演变成丑闻!对您的形象⋯⋯好吧,对枢木卿的形象也不好!陛下,您能不能给予指令让我明白我接下来该怎么办?陛下?陛下!”

这一次鲁路修关掉了他家骑士的手机。

他深吸口气,调整好自己的表情,硬是撑出了从容不迫的姿态,“我们继续谈吧。”

会议结束后,鲁路修带着他家骑士,顶着无数人八卦好奇的眼神,回到了日本政府为他安排的房间。

关上门,鲁路修面对朱雀,问道,“这次的事你怎么想?”

朱雀眨眨眼,“我们之间做决定的人,不是一直都是鲁路修你吗?”

被朱雀直白的话梗住了一瞬,鲁路修没好气的瞪了人一眼,“我在寻求你的意见不行吗?!”

“只是觉得很意外,鲁路修可不是会寻求别人意见的人。”

“你这是要故意和我拌嘴吗?”

“不是。”朱雀沉默了一会儿,随即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你可以直接否认,说照片是合成之类的,虽然大概没多少人会信,但只要没有官方声明,谁也不能强迫你承认这件事。”

鲁路修蹙眉,“你不想公开?”

朱雀用疑惑的神情看他,“什么啊,最开始结婚的时候说不公开,还不惜用上GEASS来保密的人,不是鲁路修你吗?”

自从鲁路修当上皇帝后,为了维系一个长久巩固的政权来实现他们改变世界的愿望,GEASS的力量只在修奈泽尔身上用过一次,第二次则是用在了帮他们办结婚手续的倒霉员工身上。那时候朱雀十分无语,不知道该感叹鲁路修太过小心,还是该斥责他又滥用GEASS。

“笨蛋,我那时候说要保密,但没打算隐瞒一辈子。”

“哦。”

面对朱雀一副天然的模样,鲁路修觉得自己之前考虑的诸多问题根本就没什么意义,“你啊,到底知不知道公开这事儿会有什么影响?”

朱雀迟疑了一会儿,“大概,坐实了你是为了讨好numbers的情人才会推行平等政策的谣言?”

“⋯⋯”鲁路修揉着太阳穴,“不不不,我的问题不算什么,从我登基开始就有这种该死的谣言了,那群目光短浅的货色!”

“那我就觉得没其他影响了。”朱雀如实道。

“朱雀,我这两年提拔上来的平民和中小贵族已经开始挤占大贵族们的利益空间,未来几年之内,当那群人爬到足够高的地位后,我就会在他们的支持下一一废掉大贵族们的特权,再在本国进一步改革贵族制度。”

“我知道。”

“他们不会坐以待毙。起兵反叛是他们不得已的下下之举,实际上,他们更想联合我那群兄弟姐妹以大义的名义讨伐我,吉妮薇尔就和他们走的挺近。”

“你早就做好备案了,不是吗?”朱雀疑惑,“你到底想说什么?”

鲁路修顿了顿,似乎很不情愿的开口道,“朱雀,我们的事公开后,所有人就会知道,除了娜娜莉之外,你也是我的软肋。”

还有什么,能比除掉鲁路修在乎的人更能打击他的?那些恨他入骨的大贵族们可能无法把手伸入层层护卫看守的白羊宫,但对于活跃在军中的零之骑士,他们能运作的余地就太多了。

鲁路修明白也相信朱雀的能力,但他也必须承认,这个世上存在着无法以人力掌控的意外。尤其在经历了这么多事之后,他们才得以走在一起,他并不太想拿这种事来赌,纵使他本质就是个疯狂的赌徒。因此,他原本打算搞定了那群贵族,再把和朱雀的事摆到明面上的。

“我不会有事。”朱雀在鲁路修额头上留下浅吻。

“想想我母亲的例子,你是哪里来的自信绝对不会有事?”

“鲁路修,我觉得拿你母亲来举例⋯⋯”

“好吧,我知道这个是事出有因,但这也证明了意外事件完全足够让人猝不及防。”鲁路修觉得朱雀实在是太没心没肺。

朱雀道,“我还有你给的GEASS。”

“你也知道我的GEASS不是万能的!”

“我只是想说,我会活下去。”朱雀抬手轻柔的抚摸着鲁路修细腻的脸颊,凝视着那双紫水晶般的眼,“为你,为娜娜莉,为我们想要的温柔的世界。”

感觉被自家骑士给调戏了,不自觉涨红了脸的鲁路修拍掉了对方的手,打开手机后无视掉了那庞大的未接来电数目,翻了翻自己的行程表,“既然你都这么请求了,那就公开吧,我看看,正好三个月后的十六号我有时间,婚礼就安排在那天吧。”

“唉?那天我记得我要去主持军演⋯⋯”

“嗯?你对皇帝命令有什么质疑吗?”干脆利落的发了短信告诉公关部部长自己的决定,鲁路修睨了他一眼,“我就定那天了。”

面对自家疑似炸毛的主君,零之骑士无奈的右手抵上心口,“Yes,Your Majesty.”

评论(33)
热度(80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