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一别经年 中

如果止水跳崖没死而是被人救了,然后一直昏迷不醒
基于这个假设而冒出来的脑洞,短篇不长,也别问我最后走完火影大剧情止鼬是悲是喜,我什么也不知道

CP止鼬

———————————————————————————————

再三确定了宇智波灭族事件早就已经是忍界皆知的一件重量级大事,宇智波止水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被自己肩膀上的小乌鸦给蹭回了神。习惯性的伸手抚了抚小乌鸦柔滑的羽毛,他长长的叹了口气。

“小鼬他⋯⋯我还怎么有脸再去见他⋯⋯”

他跳崖跳的干脆利落,却把所有的重担都推给了鼬,鼬才十三岁啊⋯⋯那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又与他那么合契,他爱护他关怀他教导他,希望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他,绝不是想要鼬最后背负着这样沉重的一切。

鼬究竟是被逼到什么样的绝境,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宇智波止水的心如针扎般,密密麻麻的疼痛起来。他觉得没脸再去见鼬,可又必须去见他。鼬是什么性子,他太过了解,只希望他去的不晚。

可想见身为S级叛忍的宇智波鼬,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宇智波止水完全不知道对方如今身在何处。

当然,如果他以宇智波止水的名义光明正大的出现,他相信无论如何,即使明知可能是一场骗局,鼬都会亲自来找他。但是不行,宇智波止水没死的事传出去,他估计就要先被木叶的人寻到并带回村,一旦回去了木叶,有志村团藏在,他就没那么轻易能离开了。因此,在见到鼬之前,他没死的情报不能暴露。

只能自己找了。

宇智波止水不能接触任何可能暴露他身份的木叶忍者常用的情报源,黑市上的消息又真真假假太费时间,那么⋯⋯

猫婆婆迎来了一位意想不到的客人。

“猫婆婆,好久不见。”宇智波止水一如每次来这里拿定好的武器时那样,对猫婆婆熟练的打招呼。

“止水?!”猫婆婆终于回过神来,惊愕不已,“你没死?!”

“是,偶然被人救了。”宇智波止水正坐在猫婆婆对面,熟练的逗了逗屋内几只小忍猫。

“你的眼睛⋯⋯”猫婆婆也是看着宇智波止水长大的,只一个照面,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有哪个宇智波闲的没事儿干闭着眼睛走路?开玩笑呢?!

宇智波止水摇摇头,“我的事先不提,我来找您,是有事相求。”

“说吧。”猫婆婆多少有些预感。

“鼬的下落,您知道吗?”

预感成真,猫婆婆看着面色平静如常的宇智波止水,拿不准对方询问宇智波鼬的下落是有什么目的。她还记得鼬第一次来她这里,就是被止水领来的,那时的鼬才三四岁,一直牵着止水的手,乖巧又依赖。

可现在,宇智波鼬是宇智波灭族的元凶,宇智波止水询问他的下落,除了复仇,她竟然不知道是不是还有别的可能。

“止水,你是想要⋯⋯”

“这么看来,您果然知道鼬的下落。”宇智波止水打断了猫婆婆的话,“请您告诉我吧。”

“⋯⋯”猫婆婆叹息一声,“你听说过,一个叫晓的组织吗?”

对于那些游离于忍村之外的佣兵组织,只吸纳S级叛忍为正式成员的晓无疑是其中翘楚,然而最近,晓的地盘被人屡次上门踢馆,掀翻了一个不算,二个三个四个的,一股子非要挑事儿的态度。挑事儿的人倒没杀人放火,只逼问情报。

问题是,那些被对方一个照面就摆平的晓外围成员很苦逼的连对方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对方想问什么情报也不知道。被佩恩指派来处理这事儿的迪达拉可不是个好脾气,拽着其中一个外围成员的衣领,“问什么都不知道,要你们有什么用?信不信我这就让你们炸成烟花?!”

这倒霉人哭丧脸,“这真的不能怪我⋯⋯”

赤砂之蝎示意迪达拉别跟这群人计较,“对方是幻术高手。”能不留痕迹来去无踪,这种级别的幻术忍者,忍界也没几个。

迪达拉黑了脸,他特么最讨厌的就是幻术忍者!

“麻烦。”幻术忍者其实相当麻烦,一个不注意就会被对方当猴耍,赤砂之蝎想了想,决定推掉这个烫手山芋,“传信给佩恩,叫他让鼬来处理。”

迪达拉炸了,“凭什么!”

赤砂之蝎不耐烦的操纵傀儡一尾巴抽过去,“我才没兴趣和一个幻术忍者死磕,快去!”

迪达拉这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去联系佩恩。

等宇智波鼬和鬼鲛赶来这里又浪费了一天时间,粗粗查探了一番这群外围成员的状态,宇智波鼬承认对方的幻术一流,没留下什么可疑痕迹。合计一下,按照对方的行动方向,他和鬼鲛往下一个晓的据点处追去了。

宇智波鼬走过那家丸子店的时候,就察觉了不对。

“鼬桑,怎么了?”鬼鲛发现宇智波鼬停下脚步,疑惑。

“待在原地别动,鬼鲛。”宇智波鼬如墨般漆黑的双眼看不出一丝光彩,他神情太淡,几乎没多余的情感起伏,“我们已经在对方的幻术世界里了。”

喧嚣的街道变成了寂静的森林,白天化为黑夜,血红的弯月凄美,清风拂过带起片片落叶。宇智波鼬轻眨双眼,艳丽的三勾玉写轮眼浮现,他安静的打量这片幻境,即使以写轮眼的瞳力来看,这幻境依旧显得完美而无破绽。

“这个幻境⋯⋯”宇智波鼬蹙眉,错觉吗?他觉得有些熟悉。

成群结队的乌鸦从天边而来,环绕在两人四周上下飞舞,鬼鲛唉了一声,“乌鸦?这不是鼬桑惯用的吗?”

不,他会在幻术里用乌鸦,只因这是曾经教导他幻术的人的习惯。

宇智波鼬不可置信的回过头,他看见乌鸦们纷纷黏合在一起,化作了一个戴着兜帽的青年,青年右肩上还站着一只小乌鸦,正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看。即使兜帽遮掩了对方大半张脸,宇智波鼬也不可能认不出他。

但这怎么可能,他分明是亲眼看着对方坠入悬崖。

“鼬桑?”鬼鲛从没见过宇智波鼬这样的神情,他动摇的太狠,几乎浑身都是破绽。

明白宇智波鼬认出了他,宇智波止水嘴角勾起了笑,一步步走近,满不在乎的掀开了兜帽,“看来是没忘记我呢。”

怎么可能会忘记?

隐藏于记忆最深处的珍贵回忆,十之八九都和这个人有关系,从懵懂到成熟,几乎所有的思念情感都是因他而起伏。宇智波止水于宇智波鼬的意义太重,不止是亲切的兄长,不止是心意相通的知己, 不止是少年思慕的对象。

就像是某种信仰。

“止⋯⋯”

宇智波鼬只来得及喊出一个短促的音节,一把锋利的刀便横在他脖颈处,他错愕之下甚至没有下意识的回避反击,呆呆傻傻的听宇智波止水仍旧用那种熟悉的温柔亲昵语气道,“你该明白,我是来为宇智波复仇的。”

原来真的有人,可以一句话就让他崩溃,宇智波鼬漠然想着,喉头一腥,一口血呕了出来。

评论(75)
热度(66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