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世事无常 03

当病重垂死的柱帝,在病床边发现了一只斑爷
一句话概括全文:再靠谱的BOSS也挡不住一个坑爹的队友

CP柱斑,背景板修因扉泉,镜单恋扉间预警
防雷必看:柱帝已婚,放心,他和水户肯定会离的,跟斑爷正式说开前绝壁恢复单身

———————————————————————————————

千手扉间到底还是没有追上。

出了木叶的范围之后,对方的查克拉便隐匿无踪,似鱼入大海,怎么都寻不到了。千手扉间只能无功而返。然而闹了这么一出,木叶内到底还是被惊动了,把一些无关人等打发回去,千手扉间看着自己的六个徒弟,示意他们跟自己来。

一路又重回千手柱间的病房,千手扉间眉头紧蹙,对自家兄长说道:“他往木叶外走了,我没追上。”

千手柱间显然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他点点头:“追丢了就追丢了吧,没关系。”

“火影大人、老师,怎么回事?难道是有人潜入这里试图暗杀吗?”猿飞日斩顺着这两兄弟的对话得出了最直接的结论,“火影大人这边的警戒是不是要再提高一些?”

“这不是警戒的问题。”千手扉间看了一眼宇智波镜,又转向千手柱间,“阿尼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知道什么吗?”

千手柱间摇头:“我和你一样摸不着头脑。”

“老师,到底怎么了?”被千手扉间望向自己的眼神惊住,宇智波镜下意识道,“是……和我们宇智波有关系吗?”

宇智波镜作为千手扉间的徒弟,跟随在他身边、接受他的教导也有六七年了,对待自己的徒弟,千手扉间无疑做到了公平公允。只是偶尔的偶尔,千手扉间看他的神情总会有些许微妙的不同,宇智波镜很清楚,这全是因为自己的姓氏而导致的。

千手扉间眉头皱的更紧:“阿尼酱,我不管他是怎么死里逃生,但既然斑没死,那么……”

“老师你说什么?!”宇智波镜在听到那个名字的时候就已经傻了眼,“斑大人……他不是被火影大人杀了吗……”

火影班其余五人的表情也像是活见鬼。

“我不会认错斑的查克拉。”千手扉间的烦躁不安下,还隐藏着一丝不可言说的惊喜。既然斑没有死,那么兄长他是不是就可能……

“不是。”

“阿尼酱?”

“那个人不是斑。”千手柱间语气很轻,但语意十分坚定,他重复道,“那个人,他绝对不是斑。”

千手扉间开始有些怀疑自家兄长是不是病的太久,以至于有些偏执:“阿尼酱,你该知道我绝对不会认错斑的查克拉的。而且,能够不惊动你病房外的层层警戒,对木叶内了如指掌出入随意,怎么可能不是斑本人?”

千手柱间却道:“扉间,我知道你的意思。你的感知不会出错,我的感知也告诉我,那个人的确就应该是斑。”

“所以我说……”

“可是他不是!”千手柱间仍旧坐靠在病床上,肩上仍旧披着那件羽织,这本该显得病弱的姿态,却没有削减他半分的气势,他神情严肃,语气铿锵,“即便外貌一模一样,即便查克拉一模一样,方才那个出现在我病房里的人,他也不是宇智波斑!”

“扉间,我是最希望斑还活着的人,可刚才那个人,绝不是斑。”

“我不会认错斑的。”

千手扉间沉默的注视着自家兄长,片刻后叹了口气:“我明白了,既然阿尼酱你这么肯定,那我也相信你的判断。”

那么,宇智波斑果然是死了。

千手扉间不知道自己这会儿是该庆幸,还是该遗憾。

“扉间,这事儿没完。”千手扉间有些愕然的看着自家兄长,后者一贯温和的眼眸,此刻暗沉极了,不见一丝光亮。他面上再不见半分笑意,隐去了所有情绪,显出了极为少见的冷峻,他道:“竟然有人敢假冒斑出现在我面前……呵。”

面对这样陌生的千手柱间,火影班六人大气不敢出,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下意识往后退了退。

千手扉间知道自家兄长这是被彻底惹火的征兆,不管假冒宇智波斑的人有什么目的,背后存在什么样的势力,兄长都打算和对方计较到底。

“阿尼酱,这种事,我一定会查个清楚,你还是先好好养病。”什么事在千手扉间看来,也不比自家兄长的身体重要。

千手柱间忽然冲自家弟弟笑了笑,道:“放心吧,扉间,我就算要死,也要等我把这件事弄个清楚后再死。”

这大概是千手柱间病了这么久以来,头一次这样明确肯定的流露出要活下去的意思,千手扉间有一瞬间竟然在想,要是知道一个冒牌宇智波斑出现就能有这样的效果,他早该找人来做一场戏了。不过很快他就打消了念头,不提怎么把人伪装到查克拉都一模一样的地步,就说事后要是被兄长发现了,他就该吃不了兜着走了。

他一点都不想自家兄长的死因是被亲弟弟给气死的。

“这事儿先别公开。”千手柱间摆摆手,“这段时间木叶内已经够乱了,不需要再加些乱子。”

“我知道了。不过你既然想自己处理这件事,首要的还是把病给我养好。对方既然假冒斑出现在你面前,肯定有所图谋,阿尼酱你别到时候被坑。”

“不会的,你放心。”

眼见两人说的差不多了,保持了好一阵沉默的宇智波镜才迟疑着开了口:“火影大人,您是真的确定,那个人不是真正的斑大人吗?”

千手柱间点点头以示肯定。

既然这样,那应该和伊邪纳岐没有关系。

宇智波镜又仔细回忆了当年斑大人遗体下葬前后的事。虽然斑大人的遗体是打从一开始就放在老师的研究室,但这不过是为了让斑大人的遗体免于被觊觎,老师并没有真的做什么,尤其为了避嫌,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是让他来安置处理的。而且在葬礼前夕,他和火核大人一起检查了斑大人的遗体,特别是写轮眼,确定没有任何问题才入棺,最后火化的。

“镜,怎么了?”千手扉间问道。

“不……应该是我想多了。”宇智波镜摇摇头,这件事确实应该和伊邪纳岐无关。

千手扉间并没有追问,镜知道分寸,既然他说是想多了,那就没必要多问。“阿尼酱,你没有别的事情我就先走了。”

“嗯,时间不早了,扉间你好好休息。”

评论(88)
热度(136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