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世事无常 08

当病重垂死的柱帝,在病床边发现了一只斑爷
一句话概括全文:再靠谱的BOSS也挡不住一个坑爹的队友

CP柱斑,背景板修因扉泉,镜单恋扉间预警
防雷必看:柱帝已婚,放心,他和水户肯定会离的,跟斑爷正式说开前绝壁恢复单身

———————————————————————————————

不提那头陷入暴怒状态的宇智波斑是怎么想把千手扉间大卸八块的,就说被飞雷神之术强制性带回木叶的千手柱间,简直是郁闷至极的看着自家弟弟,语气充满着怨念:“扉间!你怎么就这样带我回来了!我和斑还没谈妥呢,下次让我去哪里找他?!”

在火影办公室等候指令的一众护卫们:“……”

千手扉间面无表情的冲他们一挥手,示意他们都可以回去了,这才对自家兄长道:“放心,我在他身上留了飞雷神标记,除非他想不开把自己手给砍下来。”

千手柱间目瞪口呆:“……扉间,你是真不怕斑冲过来宰了你吗?”

“不是还有你吗?”千手扉间浑然不在意。

千手柱间顿时觉得压力有点大,就算为了防止自家弟弟真的被斑给干掉,他也得快点养好病。

“行了,斑的事我现在不关心。”或者该说,听见宇智波斑的名字就头疼,千手扉间道,“你现在,先给我去找水户。”

千手柱间闻言,瞅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点点头:“唔,这个时间民政局应该开始上班了,我和水户办一下离婚手续,很快回来,你在这里别走啊!我是真的还有很多话没跟斑说呢,你等等送我过去。”

千手扉间:“……”

险些被自家兄长的发言气个半死,千手扉间犹在垂死挣扎,道:“阿尼酱!你是铁了心,真的非要和水户离婚吗?!就没考虑过挽回吗!你们的婚姻本来就不单纯是你们两个人的事,稍微考虑一下千手一族和漩涡一族的立场吧!”

千手柱间收敛了神色,转而严肃了起来,认真道:“扉间,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是,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我和水户的婚姻都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

千手扉间蹙眉:“怎么说?”

“感情上的事,是我对不起水户,她要和我离婚,我无话可说。”

千手扉间额头青筋一抽一抽的疼,一提这方面的话题,他就又想到了该死的宇智波斑。

“就利益方面,我和水户最初的婚约便起始于政治联姻,是作为千手一族和漩涡一族交好的象征,过去这么多年,我和水户一直都履行了这份义务。可事实上,在忍村先后建立后,情况就有些不一样了。只不过,我在身为千手族长的同时,还是木叶的火影,所以很多时候,我自己都忽略了这一点。”

千手扉间忽然明白了千手柱间指的是什么,他面色沉了下去。

千手柱间继续道:“漩涡一族并没有接受我的邀请加入木叶,而是在涡之国成立了涡潮村。与木叶不同,涡潮村几乎是完全脱胎于漩涡一族的忍村,漩涡一族拥有绝对的主导权。因为漩涡一族和千手一族世代交好,所以涡潮村成立之初,就与木叶签订了盟约。甚至,在水户自愿成为九尾人柱力后,几乎没费什么口舌,漩涡一族便直接承诺,在木叶有需要的时候,会从族中挑选出最适合的人选,接替人柱力的重任。”

“可是,扉间,这是不对的。”千手柱间长叹了口气,“涡潮村对木叶的信任,是起始于漩涡一族对我们千手一族的信任之上,可木叶不是我们一家之物!”

“扉间,我和水户的婚姻,事关两族的联盟,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千手是千手,木叶是木叶,即使千手和漩涡的关系陷入低谷,也不会、更不该影响木叶与涡潮的同盟。”

说到这个地步,千手扉间几乎没有犹豫的点了头:“我明白了,阿尼酱,就照你想的去做吧。”

明白自家弟弟已经想通,千手柱间又道:“我和水户离婚后,水户应该也不会选择回去涡潮,毕竟她还是九尾人柱力,她一直都很顾全大局。”

“水户十之八九会继续留在木叶,这并不奇怪。”千手扉间的思量已经不围绕这件事本身,注视着自家兄长,他道,“阿尼酱,你为什么会突然注意到这件事?明明以前,我们都忽略了的。”

千手柱间神情一顿,道:“斑说我本末倒置。我住院的时候,闲着也没什么可做的,就把这些年发生的事回忆了一遍,然后发现斑真的没有说错。”

“阿尼酱……”

“扉间,我为木叶真的耗尽了心血,就算当初担任千手族长的时候,我也没有这样尽心尽力过。”千手柱间的声音轻的宛若柳絮抚面而过,“我希望木叶变得更好更完美,但我越来越担心,它有朝一日,会变成一个我都不认识的地方。”

“本来以为我已经没时间去做些改变了,只能把这个重任留给你,可现在……”千手柱间抬头冲他笑了笑,“别的不提,虽然很自私,但我至少得先想办法保全我的族人们。斑说的不错,在我之后,能担任二代火影的只会是扉间你。既然如此,千手是真的该退一退了,毕竟,我可以接受千手是为木叶而逐渐没落,但不愿意其间夹杂任何可能的阴谋。”

“我其实不愿意凡事都往最坏的地方考虑,但做好完全的准备总是没错的。扉间,你觉得呢?”

“我知道了。”

千手柱间放下心来,和扉间把事情说明白了,一切就都好办了,他相信自家弟弟一定知道该怎么办。

“那么,我现在去找水户啦!记得等我回来,然后送我去找斑!”丢下这句话,千手柱间心情愉快的翻窗户跃出了火影办公室。

千手扉间:“……”滚蛋吧阿尼酱!你说那么多废话,其实根本就是想和宇智波斑双宿双栖对吧!

千手柱间和漩涡水户的动作非常迅速,见面谈妥了离婚事宜,便直奔民政局而去。在民政局工作人员战战兢兢的视线中,他们前后花了不到五分钟,就办好了离婚手续。

工作人员:“……”天哪!火影大人居然和水户大人离婚了!

当漩涡水户逮住千手柱间当苦力帮她搬家的时候,他们离婚的消息,已经旋风般席卷了整个木叶,全村上下都知道了这一条重量级新闻。火影大人的病情眼见着好转了,是天大的好消息,但怎么这个节骨眼上,他和水户大人竟然离婚了?!这到底是怎么个发展?!

不敢当面询问两个当事人,也不可能冲去火影办公室问千手扉间,好奇心爆棚的木叶人只好纷纷询问千手族人。但没料到千手本族的人,比他们这群外人对这件事更加茫然,尤其是千手的长老们,获悉这则新闻后,差点脚下一滑平地摔倒。短暂的懵逼之后,他们几乎是跳起来冲去千手柱间家,打算劝他重新认真考虑一下。

千手柱间刚帮漩涡水户搬完家,赶着去找千手扉间,就被自家长老们堵住了。他跟这群人说的口干舌燥,也没办法说通,不耐烦下索性直接道:“我和水户的事儿没什么可商量的,就这么定了!你们让一下,我还有别的事儿呢!”

“柱间大人,这会儿还能有什么事比这个更重要!”

“我还有话没跟斑说完!”

千手家长老们:“……”等等,他们听见了谁的名字?!

评论(58)
热度(12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