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龙卷风 02

《蝴蝶的翅膀》后续,论被刷新了三观的水门papa怎么拯(shua)救(xin)徒弟的三观

CP带卡,有止鼬柱斑和鸣佐团一起玩儿

———————————————————————————————

庙会上人来人往,很是热闹,父母们陪着小孩子来玩的格外多。

漩涡鸣人被一个扔飞镖的小摊子上的奖品吸引,那是一张挺好看的狐狸面具,几乎让他一眼就看中了。不过,想要拿到那张面具,就要玩扔飞镖达到一定的环数才行。掏出自己的零花钱,漩涡鸣人兴冲冲的拿起了飞镖。

不过,在忍校投掷手里剑都没及格的人,扔飞镖的准头……也好不到哪里去。

辛辛苦苦攒下来的零花钱用光了,可还是不能换到心仪的狐狸面具,漩涡鸣人耷拉着小脑袋,可怜兮兮的求助眼神就看向了自家父亲。“哆酱~”他拖长了尾音,小手拽着波风水门的袖口,“哆酱,我想要那个面具嘛~”

波风水门:“……”他还能怎么办!只好认命的走到了那个小摊子前。

“四代大人,不带您这样砸场子的!”木叶内几乎没人不认识波风水门,一见他过来小摊贩就苦着张脸,“我这小本买卖赚不了多少钱呀。”

波风水门无奈道:“我也不想,但是可爱的儿子那么看着我撒娇,完全抵抗不了呀?”

小摊贩:“……”这还能说啥!人家当爹的要满足儿子的小心愿简直理所当然!

波风水门拿起十枚飞镖,一气投掷而出,全部稳稳正中红心。接过那张狐狸面具,在漩涡鸣人欣喜的抢过去之前,他弯下腰露出一个微笑,道:“鸣人,下礼拜我会检查你的手里剑术,要是没有长进的话……”

漩涡鸣人:“……”总觉得要是达不到哆酱的要求,他的下场会很凄惨!“我我我我我我知道了哆酱!我明天就加倍练习我说!”

波风水门这才满意的把面具递给了儿子。

宇智波佐助看着漩涡鸣人那苦巴巴的神情,翻了个白眼,一个手里剑术而已,到底能多难,鸣人就是个大白痴。心里这么想着,他嘴上却道:“行了别这种样子,大不了等尼桑指导我的时候,我喊上你一起。”

漩涡鸣人扑过去抱住宇智波佐助蹭了脸:“佐助你偶尔也很可爱嘛我说!”

宇智波佐助:“……你滚开!”那张白皙的小脸都红透了。

漩涡玖辛奈看他们这样子简直乐不可支,好不容易止住笑意,才对宇智波美琴道:“说起来,怎么没看见鼬?”

宇智波美琴也有点遗憾:“说是暗部有任务。”

波风水门忽然想起来,按照暗部的轮班,今晚的确……凝神感知了一下四周,他便轻拍了一下手,道:“卡卡西、鼬,你们出来吧,难得的庙会,不如一起。”

一身暗部装扮的旗木卡卡西和宇智波鼬这才从暗处显露了身影,闻言他们摘下了面具,在宇智波鼬被宇智波佐助扑了个满怀的时候,旗木卡卡西对自家老师道:“我们今晚的任务是护卫火影,这么喊我们出来,真的没关系吗,四代大人?”

“这里又不是什么危险的地方,庙会上也有很多村子里的忍者们,不会有问题的。”波风水门这么说道,“而且,我不是跟你说过很多次了吗?还是与从前一样,喊我老师就可以了,卡卡西。”

“公共场合还是要注意一下礼仪的。”

“好吧,随你高兴。”面对当年水门班三人中仅剩的旗木卡卡西,波风水门总是带着愧疚。当年的神无毗桥,若是他的动作能再快上一分,或许带土就不会死。琳被雾隐掠去的时候,如果他没有正巧离开木叶,琳和卡卡西就不至于被逼到绝境。

对带土、对琳、对卡卡西来说,他真的并不算是一个合格的老师。

“卡卡西,鼬在暗部多受你照顾了。”宇智波美琴带着慈爱的微笑看了一会儿正和宇智波佐助小声说话的宇智波鼬。

“我也没做什么,毕竟鼬真的很聪明,适应的也很好。”旗木卡卡西说的是事实,即使是精英辈出如宇智波,像宇智波鼬这样的天才,也不是每一代都能有。

宇智波美琴微微颔首,便不再继续这个话题,转而将目光移到了旗木卡卡西的左眼上。他在拿下面具的时候就惯性的一同拉下了护额,挡住了左眼,她关切的问道:“那只左眼,感觉还好吗?”

旗木卡卡西顿了顿,摇头:“没什么不适,多谢关心。”

宇智波美琴和宇智波富岳对视一眼。

写轮眼堪称是忍界中最强大的血继之一,也因此备受觊觎,但即便是从宇智波一族手上夺得了写轮眼,外族之人能使用写轮眼的时间也有限。写轮眼的瞳力越强大,阴之力对眼部神经的侵蚀就越厉害,这也是万花筒写轮眼最终会导致失明的原因。万花筒写轮眼对宇智波本族的人是多么危险,那么任何一种写轮眼对外族人来说,就有多么危险。

外族人毕竟没有宇智波的血统,长久使用写轮眼几乎是必然导致不可逆转的失明。

当年旗木卡卡西带着那只写轮眼回到木叶的时候,宇智波富岳就对波风水门直言,不是他不相信旗木卡卡西的说法与野原琳的证词,相反,他相信的确是带土自己提出把写轮眼送给旗木卡卡西的。然而,先不提旗木卡卡西自己无法关闭写轮眼的开眼状态,会让写轮眼一直消耗他的查克拉,就说长期使用那只写轮眼可能会带来的弊端,为了他的未来着想,他就不该留下那只写轮眼。

但那时候旗木卡卡西固执的谁劝也没用,他说这是带土送给他的,无论最后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他都认了。

而出乎宇智波富岳意料的,从神无毗桥到如今,八年了,旗木卡卡西使用写轮眼越来越熟练到不逊色于宇智波本族。那只写轮眼除了耗费点查克拉外,也没给他带来额外的负担,服服帖帖的仿佛旗木卡卡西本来就是个宇智波一样。

这就只能代表着一件事,那只写轮眼原本的主人,他所残留下的意识,一直在保护着旗木卡卡西不受写轮眼阴之力的侵蚀,不想对方受到一点伤害。

这世上有多少人,能让宇智波心甘情愿的将自己的写轮眼双手奉上,还心心念念的记挂着担心着对方受到什么伤害。在宇智波一族漫长的历史中,有确切记载的,也不过是如今的旗木卡卡西一人罢了。

宇智波富岳想到当年那个有点傻气、却天天喊着要当火影的带土,不由有些遗憾,毕竟水门看人眼光一直都很准。带土在族内实在是太不起眼,除了作为族长对族内孤儿的正常照拂,他也不曾和带土有太多的交集,但水门却很看好带土,在水门班三人中,他对带土所花费的心力也是最大的。

或许水门在作为准四代火影的时候,还动过将带土培养为下一代火影的念头,可惜,带土死的实在太早。

评论(53)
热度(208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