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世事无常 番外之二<完>

当病重垂死的柱帝,在病床边发现了一只斑爷
一句话概括全文:再靠谱的BOSS也挡不住一个坑爹的队友

CP柱斑,背景板修因扉泉,镜单恋扉间预警
防雷必看:柱帝已婚,放心,他和水户肯定会离的,跟斑爷正式说开前绝壁恢复单身

———————————————————————————————

千手扉间睁开眼,发现自己突然身处一个十分熟悉的地方。

这里是南贺川,当年千手柱间与宇智波斑初遇,同时也是千手扉间第一次见到宇智波泉奈的地方。可是不对,自从木叶成立,这片区域便被划入了宇智波族地的范围,进行了改造,再不是当年那个样子。

为何突然之间,他会出现在近二十年前的南贺川?他记得,他应该还在火影楼处理公务……千手扉间蹙眉警惕起来,疑心自己是不是中了什么幻术。

“扉间,你还是跟以前一样,疑心病太重。”

传入耳中的声音太熟悉,又有些陌生,毕竟时隔多年。千手扉间的神情有瞬间的僵硬,却很快恢复成往日的严肃冷静,甚至更冷漠了几分。石榴红的眼注视着那踩着河水款步而来的人,长发束成马尾,白皙漂亮的脸,写轮眼惑人且危险,还有那一如往日骄傲矜持的神色。

无论是谁,拿宇智波泉奈来当这场幻术中的饵,他都跟那人没完!千手扉间深吸口气,打算静下心寻找出破绽来。

“都说你疑心病太重,这不是幻术。”明明相隔还很远,可眨眼间,宇智波泉奈竟已走到了千手扉间身前,他一手遮住了千手扉间的双眼,在他耳边笑道,“这里是你的梦,我求了六道仙人,才能过来看看。”

千手扉间抓住那只在他脸上捣乱的手把它移开,近在咫尺的脸庞尚且带着三分笑意,他喉头微动,说出的话却是:“这真的只是一个梦?”

宇智波泉奈顿时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嘲讽道:“我们两个的事儿知道的人有多少?哪个敌人会拿我来做幻境动摇你的心智?”

不错,知道他和泉奈究竟是什么关系的人,只有彼此身边亲近的那数人,而除去这些人,在泉奈死去多年的如今,谁也寻不到当年的任何蛛丝马迹。或者应该说,就算有所纰漏,也没人会相信。

“泉奈。”千手扉间轻唤出这个名字的时候,远比他自己所想的要冷静许多,“很久不见了。”

“是啊,很多年了。”宇智波泉奈上下左右的打量着千手扉间,“啧,你看起来和二十年前也没什么区别,真不知道该夸奖你们家驻颜术好用,还是该嘲笑你一直少年老成。”

“我可从来不知道你还会夸我家的东西。”

宇智波泉奈冷笑:“你们家没一个好东西。”他咬牙切齿,“尤其是你哥那混蛋!”

宇智波泉奈这样生动熟悉的表情勾动了千手扉间平静的心,他没忍住伸手揉了揉对方的长发,在对方怒目而视的时候当做什么也没发生的道:“看来你在黄泉,也知道现世发生了什么。既然这样,你也该明白,斑和我哥之间的羁绊,远比我们所想的要深。”

“哼,”宇智波泉奈还是很不高兴,几乎是气鼓鼓的瞪着千手扉间,“可在我看来,你哥还是一个混蛋!”

“我不否认我从小到大想过掐死我哥无数次。”

宇智波泉奈被哽住,一时之间不知道是该附和千手扉间的话,还是该同情千手扉间的遭遇。毕竟,如千手柱间那样,大事儿上维护弟弟,但在无关紧要的层面上有事儿没事儿就坑弟弟的兄长,也是少见了。

“不提他们了。”千手扉间忽然低头在他唇边印了个吻,“这么久了,怎么会想到来找我?”

宇智波泉奈眨眨眼:“六道仙人可不好找,更不好说服。”当年知道六道仙人能自由往返黄泉与现世后,他便一直想找六道仙人,让他能来现世一趟,也是到现在才能如愿。

千手扉间懂了,便又问道:“不去见你哥?”

“你方才还说不提他们了。”宇智波泉奈踢了踢脚下的河面,溅起些许水花,“虽然我也很想尼桑,不过尼桑有木头混蛋和我可爱的小侄女儿陪着,想想还是你比较可怜,我就大发慈悲来见见你了。”

说到这里,宇智波泉奈突然眯起了眼,三勾玉的纹路变成了万花筒,声音也变得危险起来:“还是说,你有了新欢,不想见我?”

“什么新欢?”千手扉间没反应过来对方在指什么,难得有几分茫然的看着宇智波泉奈。

宇智波泉奈盯了千手扉间好一会儿,发现这人别说是心虚了,就连一点点纠结为难都不曾有,这才真的肯定了,千手扉间是真的完完全全没有发现宇智波镜的心思。一时之间,宇智波泉奈都对自家后辈升起了一丝同情。

扉间当年可没有这么迟钝。宇智波泉奈想着,千手柱间那情商低的吓人的混蛋都发现了端倪,扉间却一无所知的情况,太罕见了。

不过,这或许正是宇智波镜所求的。

求仁得仁,他还能有什么不满吗?宇智波泉奈内心冷笑,绝不会好心的帮对方戳破这层纸,扉间对自己的六个徒弟多看重多上心,他在黄泉看了这么多年,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既然已经占了师徒的名义,已经能够光明正大跟随在扉间左右,那就一辈子保持这样的距离,永远别想越轨。

至于扉间,那当然是他的,就算他死了,也一直是。

宇智波泉奈永远不会承认,就算千手扉间从始至终都心意如旧,有一件事,他也会嫉妒宇智波镜。因为无论真相究竟如何,在后世看来,作为千手家二把手、木叶二代火影的千手扉间,与他关系最亲近、他最为欣赏信任的宇智波族人,是宇智波镜。

所以了,扉间这家伙到底为什么偏要收个宇智波当徒弟!

宇智波泉奈越是不高兴,脸上笑容越是灿烂:“是啊,我毕竟死了这么久,你要是又喜欢上了什么人,也很正常,我能理解。”

千手扉间:“……你先把你的万花筒收回去我就相信你能理解。”

“哼。”

千手扉间这才真的确定,泉奈在为这种没影儿的事跟他闹别扭,不由得有些好笑。他的语气难得透出几分无奈,带着安抚的意味:“你不是说一直在看着现世吗?我这些年怎么过的,你也该看的一清二楚吧?”

“少自恋,谁没事儿看你了?我只是关心尼桑,顺便再瞅你一两眼罢了。”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千手扉间对宇智波泉奈的忍耐度远比过去高了许多,他不跟对方争,反正宇智波的口是心非,他又不是第一天领教。

宇智波泉奈觉得浪费珍贵的时间计较这种事儿也是没意思,便缓和了神色:“对了,你不是很早就发明了秽土转生吗?为什么一次都不召唤我?”

“秽土转生……或许我不该把它发明出来。”千手扉间摇头,“那并不是符合我设想的术,比起死而复生,它的本质却是战争利器。本来,我该直接销毁掉秽土转生的所有相关数据,可它到底耗费了我那么多心血,我还是舍不得。”

宇智波泉奈哑口无言:“秽土转生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是很完美的复生之术了,你竟然还嫌弃它不符合你的设想!”

千手扉间反问:“你想被秽土转生召唤吗?”

宇智波泉奈颇有几分嫌恶的皱皱眉,依附于另一人身上,被术者所掌控灵魂……想想就不要!就算术者是扉间,他也不要!

从他的表情中读出了答案,千手扉间了然:“所以还是算了吧。”

“好吧,那我就在黄泉等你。”宇智波泉奈撇撇嘴,“不过我一个人逍遥自在挺好的,最近还不想在黄泉看见你。”

千手扉间低低笑了,将宇智波泉奈揽入怀中亲吻:“我知道了。”

然后,梦醒了。

意识回归现实,千手扉间看着火影办公室熟悉的陈设,窗外夜色正浓,他方才……是伏在办公桌上睡过去了?

所以,那真的只是一个梦?千手扉间有片刻的茫然失措。

“二代大人,时间已经很晚了,您不如明日再继续工作?”一身暗部服饰的宇智波镜从暗处显出了身影,恭敬的劝了一句。

“不必。”千手扉间握起笔时便又是那位历来严肃冷静的二代火影,“只剩下一点东西了,不费什么时间。”

“是。”宇智波镜应了一声,重新退回自己应在之处。

这只是二代火影任期内,许多个普通平凡的夜晚之一。

番外完

评论(75)
热度(1520)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