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龙卷风 25<完>

《蝴蝶的翅膀》后续,论被刷新了三观的水门papa怎么拯(shua)救(xin)徒弟的三观

CP带卡,有止鼬柱斑和鸣佐团一起玩儿

本文完结啦,没有番外没有番外没有番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然后这两天家里出了点不大不小的事儿,所以新坑啥的,估计要缓一阵子开了

———————————————————————————————

宇智波斑并不是一个疑心病很重的人,他戒心重却很少怀疑什么,但往往当他开始怀疑谁的时候,就很难恢复到以前那样视而不见的状态。他不动声色的打量着被千手柱间折磨的貌似奄奄一息的黑绝,如果一切真的是假的,那么,黑绝是什么来头,又有什么目的?

宇智波斑的作风一贯是高傲又嚣张,可他不是不能忍耐。在必要的时候,他什么都能忍,就如当年终结之谷后死遁隐匿的那么多年。

他忽然握住了千手柱间的手腕,他手劲儿很大,千手柱间被握疼了,嗷嗷叫唤了一声:“斑?!”

“没什么。”宇智波斑面色一如既往的冷淡倨傲,只那双漆黑的眼眸似乎变得更深沉了,“你还要一直研究吗?”

“黑绝这样的研究素材真的是太有趣了,哈哈哈哈扉间肯定很懊恼自己没能亲自动手,我这里还有几个设想想试试,所以大概还需要花个几……不不不,我这都研究多久了,累死了!斑,我陪你出去走走!”

面对宇智波斑已经眨出来的万花筒写轮眼,千手柱间立马从得到罕见研究素材的愉悦中脱离出来,义正言辞的选择了和宇智波斑一起。

这还差不多。宇智波斑勉强满意了,把千手柱间拽出了这个地底洞穴。千手柱间迟钝的发觉宇智波斑的心情似乎不怎么样,他小心翼翼的跟着,思忖着是不是自己这几天光顾着切黑绝,都没怎么搭理他的错。

两人在森林里散步了好一会儿,宇智波斑才终于站定,道:“柱间,等会儿我会去审讯一下黑绝,你帮忙弄个结界困住他。”

“哦,好啊……不对,你怎么突然想审讯黑绝?”千手柱间有点没回过神。

“不是你说的吗?我家石碑不是没可能出问题,如果出问题了,那黑绝怎么来的,岂不是最大的破绽?”

“呃……”千手柱间咳咳两声,“那天的话,只是我为了先拦着你,随口胡扯的……”

宇智波斑:“……”他抄起火焰团扇狠狠朝千手柱间拍了过去,“你果然还是去死吧,柱间!”叫你随口乱说话!要是乌鸦嘴被你说中了,看他不烧死你!

千手柱间挨了一顿揍,十分委屈的陪着宇智波斑回去折腾黑绝了。

至于审讯的结果……

半个月后,木叶隐村。

旗木卡卡西日常带着红豆糕来探望宇智波带土的时候,完全没想到会见到千手柱间,他惊愕:“初代大人?您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千手柱间还是那副好说话的脾性,温和的笑了笑,回答:“才刚刚到,问了水门带土在哪里,我就直接找过来了,斑现在心情还不怎么样,完全不想来见带土。”

旗木卡卡西忽然有了一种预感。

果不其然,就听千手柱间继续道:“我已经和带土说过了,无限月读是假的,世界和平不是一个术能解决的,这是一场持续了一千年的骗局。总之,斑已经放弃了,带土刚刚的样子不大好,你先去安慰安慰吧。”

旗木卡卡西对千手柱间行礼告辞后,便匆匆入了监牢。

宇智波带土脸色难看的就像是死过一次一样,他一见旗木卡卡西便笑了,自嘲的笑:“……所以,都是假的,无限月读是假的……所以,我做了这么多,又究竟是为了什么……这样虚假的世界,果然……”

“带土。”旗木卡卡西本意的确是来安慰,可看见宇智波带土现在的模样,他又觉得对方其实并不需要安慰,因为他即使十分痛苦,却并不绝望,“你可能觉得什么都是假的,但对我来说,你还真实的活在我的世界中,就是最重要的。”

宇智波带土疲倦无力的闭上眼。

“你好好想想吧,想明白了,就告诉我,我会去通知水门老师。”旗木卡卡西不着急,他们还这么年轻,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让他用来等待。他把拎着的那袋子红豆糕放下,安静的等了一会儿,才离开。

在他转身的刹那,宇智波带土突然睁开眼,凝视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

火影办公室里,波风水门面对着桌子上仿佛永远批改不完的文件正在努力奋斗,他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完全忽略了进出他办公室搬送文件人的苦逼。因为,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回到木叶,前者去见宇智波带土了,后者就光明正大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等千手柱间回来,顺便打量一下波风水门。

宇智波斑的视线宛若实质,毫不避讳,十足十的明目张胆。波风水门倒是非常淡定,毕竟在那个世界,他可是被宇智波斑当骗子给盯了许久的,现在这种,小意思了。

他这样的表现,倒是让宇智波斑对他高看了一分,的确,跟柱间说的一样,这个波风水门倒是还不错。木叶这几年变化也不小,总比猿飞日斩的时期好上了许多,想必是这位四代火影上任后的功劳了。

当波风水门把最后一份文件处理完毕,他迅速叫人把奈良鹿久和暗部负责人找来,然后把一份早就准备好的公文递过去:“帮我转交给团藏。”

“撤销根部?!”奈良鹿久虽然早知波风水门有这个心思,但没想到他会在这个时候提出来,“您知会过其他顾问与三代大人吗?”

“火影在一定程度上有独断专行的权力,我不必非要跟他们商量。”波风水门直截了当道,“而且,趁初代大人还在木叶,把这件事给办了,团藏他说不准还得感谢我。”根部里有多少志村团藏曾经干过的龌蹉事儿,撤销根部,就差不多等于把这些事都给他抹掉了。

波风水门想得很明白,初代大人不仅仅是木叶的创建者,名义上还是志村团藏几人老师,就算真正教导他们的是二代火影,可千手扉间还是千手柱间的亲弟弟呢!不管怎么看,千手柱间的身份天然可以压的志村团藏死死的。他这个后辈火影,稍微借一下前辈的光,把根部给处理了,还免了带着暗部跟团藏正面干一场、让木叶内部闹乱子、外村看笑话的可能。

如果志村团藏敢在千手柱间眼皮子底下公开违抗他这个四代火影的命令……那也很好,他就能把志村团藏干过的事儿一五一十跟初代大人讲讲了,看到时候初代大人帮哪一边。波风水门虽然很想现在就把志村团藏扔进监狱里,然而想想还是先忍了,日后再继续收拾他。

奈良鹿久一转念也想明白了,便不再多言,拿上那份公文跟暗部负责人一起往根部去了。

“你的确不错。”宇智波斑忽然开口,少见的带了一丝称赞的味道。

“多谢您的夸奖。”波风水门回以微笑,“您打算和初代大人在木叶留多久?”

“就这几天。”宇智波斑放下了无限月读,对木叶却并不感兴趣,“我和柱间会去世界各地走走,然后解除秽土转生之术。”

波风水门看着宇智波斑云淡风轻的神情,又瞥见窗外正快速跃来的千手柱间。他想起了那一年,在另一个世界,那里的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曾告诉他,他们之所以会创立木叶,最初的最初,不过只是想要保护那些未及长成便夭折的孩子们。

“希望您和初代大人旅行愉快。”

你们当初的愿望,他则会永远牢记心中,一定、会有实现的那一日,即使他办不到,他的继任者也一定会继续努力下去。

那么,总有一日,木叶会变成你们最初设想的那个地方。

全文完

评论(101)
热度(2776)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