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最近沉迷GGAD不可自拔,刷了好几遍电影,啃了好多粮之后,冒出来的一个脑洞???吐槽???反正就是类似的东西。

看过有人说,格林德沃对邓布利多的感情,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日渐加深,这一点真的是无比赞同。

虽然不知道对格林德沃而言,被从德姆斯特朗开除到底算不算一个打击,说真的,以格林德沃的傲慢,他或许更可能觉得那段校园时光,不过是与一群庸才浪费时间。相反,正因为德姆斯特朗的开除,他才来到了英国的戈德里克山谷,然后遇见了邓布利多。

他和邓布利多在少年时代的相遇真的太过惊艳,两个同样天才的少年,就像是遇到了彼此灵魂的另一半,从此沉沦其中不可自拔。有所差别的是,邓布利多比格林德沃沉溺的更快更深,格林德沃却还像个孩子,只知道独占,却不懂包容。

就个人看来,这其实并不奇怪。

相较于格林德沃的少年意气,邓布利多是被现实所迫不得不成熟的那个人,他的弟弟妹妹需要他,同时,也确确实实困住了他。他的抱负他的才华,全都被困在了这方寸之地,他愿意为家人牺牲,但他那么年轻,才十八岁,格林德沃的出现,是他从未经受过的诱惑。

说老实话,换成谁,在最美好的年纪遇到了最对的人,都只有沉沦一条路可走。

当然,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这场初遇的结局,太过惨烈。

在这里要吐槽的一点,我对于直接引发最后害死阿利安娜的那场三人混战的阿不福思(当然,归根到底家人这个矛盾在GGAD之间是很难忽视掉,毕竟格林德沃的性格摆在那里),一直有一种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感受。因为,如果我有这么个弟弟,我真的,同样会产生带着妹妹跟男友私奔的想法,并有很大概率(前提是确定弟弟已经有温饱能力)付诸实现。

虽然可以理解阿不福思作为一个一直生活在哥哥阴影下的憋屈、对家庭现状的忧虑、对妹妹的爱护关心,但这也无法解释他对邓布利多的态度,暴躁恶劣到确实不像个弟弟该有的态度。对于放弃大好前程,回归到弟弟妹妹身边的哥哥,我不太明白阿不福思究竟想要自己哥哥做到什么地步才会认同他?或许他把所有最美好的爱都给了阿利安娜,而对自己哥哥太过苛求了。

顺便,个人的一个观点,分析一下三人混战这件事,感觉真正害死阿利安娜的,大概率不是格林德沃就是阿不福思。

血盟是个特别关键的点,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不能互相伤害,那么,这场三人混战里,邓布利多究竟扮演的什么角色?只要他没疯,就不可能对弟弟拔杖相向,但他又不可能伤害格林德沃,那他能干的只有一件事,保护阿不福思不被格林德沃伤害。说真的,如果没邓布利多挡着,格林德沃收拾阿不福思一个霍格沃茨在校生还不容易?

那么,如果事实和我猜想的类似,阿利安娜的死,如果真的是某个魔法导致的,罪魁祸首的概率,格林德沃和阿不福思对半,邓布利多算是最低。

咳咳,扯远了。

总之,比起少年一往情深的邓布利多,或许、或许格林德沃是从1945年战败时,才直视了内心那一份被他忽略太久的爱情。

不然,我真的无法理解,为啥势力如日中天的格林德沃要接受以个人决斗定战争胜负这种奇葩的条款——格林德沃你是个黑巫师不是中世纪的骑士喂!下毒暗杀挑拨离间威逼色诱(咦???)啥啥的不会来一套吗!——而且最后他还真的住进了自己建造的监狱一住半个世纪,半个世纪!作为一个在美国坐了半年牢,就逼得对方换了三次守卫,结果第四次仍旧顺利策反了人家守卫小哥的黑魔王,我发自内心觉得,纽蒙迦德能把格林德沃关到死,真的,只是他不愿意出来而已。

而最后,他为了守卫邓布利多的坟墓,死于伏地魔之手。格林德沃临死前的那一段宣言,成为了证明他确实爱着邓布利多的最好证明。无论这份感情他明白的多么迟,无论邓布利多究竟是否还期待着,终究,它还是来了。

直到死亡后再相逢,这是一周目的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唯一可能的结局。

然而,同人是不会认输的。

从萌上GGAD开始,反正我脑海里这两个人,如果是沿着原著背景没有外力介入的情况下,是完全不可能HE的,这简直太痛苦了。

那就没办法,只能开启二周目了。

而且,比起邓布利多,让在纽蒙迦德关了半个世纪最后死掉的格林德沃刷个二周目,好像比较容易HE,于是我美滋滋展开了脑洞。

然后卡住了。

因为,我忽然不得不承认,即使是这样的一个格林德沃,即使他深爱着邓布利多,即使他经历过所有的甜蜜痛苦,他仍旧,不会不该不能放弃他的理想。

For the Greater Good.

抛开所有的强权、所有的血腥、所有的压迫、所有的一切残酷,格林德沃要求的,不过是打破保密法,让巫师光明正大的出现在世人面前。

说老实话,这不算一个很过分的要求。

就和纽特为了让巫师们能正确认识那些神奇生物,不因为恐惧而残杀它们一样,巫师又不是牛鬼蛇神,希望得到麻瓜的正确认识,获得应有的权利,挺正常的。

不能令人认同的,是格林德沃在这个要求的基础上,渴望征服并统治麻瓜,并伴随着对生命的蔑视践踏。

好吧,不说我是麻瓜,就算我是个巫师,我也只能说,纵观历史,少数统治多数,尤其两个族群间的文化差异大的时候,一般统治都不会很长久。

尤其是,麻瓜们研发出的核弹真的超恐怖,而能单人炸掉半个巴黎的巫师,一个世纪能遇到一个就不错了。而一百年内能出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和伏地魔这三个,简直像是透支了下个一百年的气运。

至于死亡,革命总会死人,就和战争一样。很多人乐意为理想而献出生命,但当权者究竟有没有对生命的怜悯与珍惜,是更重要的一件事。正如邓布利多反复提到的爱,懂得爱,才会明白为了它,那许多看似渺小而不值一提的人,能做到什么地步。

我想,二周目的格林德沃,应该明白了这些。他是个天才,又是天生的领导者,他失败过,并在失败后度过了五十多年,如果还弄不明白自己失败的原因,我、我只能怀疑他是不是也把自己灵魂切片了,咳。

那么,回归最初的脑洞,二周目的、刚刚被德姆斯特朗开除的、拎着包裹即将拜访自己姑婆的、十六岁格林德沃,他会干什么?

我大概会让他头也不回的跑出英伦三岛。

即使外貌再年轻鲜嫩,二周目的格林德沃终究是个百岁的老头子了,他近半的人生在监狱高塔上独自度过,习惯了独自爱一个人,明白了爱情不代表独占。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但爱情可以是一个人的,他或许终于发现了一件事,遇见格林德沃,竟然成了邓布利多一生最大的悲剧。

邓布利多的巧克力蛙卡片上,即使没有1945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依旧可以满载荣耀。

他们可以天各一方,两相安好。

当然,这种言之凿凿对邓布利多好的决定,依旧是一种格林德沃式的傲慢与不可言说的些许胆怯——谁说重来一遍,所有的悲剧都一定能得到挽救?难道不可能是重蹈覆辙?

一周目的那一百年,再来一遍,初代黑魔王也受不住的。

嗯,脑洞里的少年格林德沃跑路了,重新开始自己的事业,当然,这次他不会犯一周目的错误了,所以肯定势力发展的更快更好,民众基础也会不错,嗯嗯,向巫师与麻瓜和平共处的伟大事业进击吧!

…….等等,说好的GGAD在二周目要HE呢!

改变了行事作风的格林德沃提出的For the Greater Good,很大可能会被邓布利多所接受,毕竟他们家就是保密法的受害人,而且这次阿利安娜就算依旧死掉,也没扯上理想男朋友啥啥啥的嘛……但是,这两只的感情线肿么破!

虽然不太担心邓布利多会被其他人拐跑,毕竟格林德沃这种灵魂伴侣式的存在就这么一个,但是!欧洲醋王天天吃干醋,一周目恋人都没跟自己说过话,这样的事实也太悲催了!

那、那就让邓布利多迟个几年,也来刷个二周目吧,嗯。

感觉在火车站,听完哈利的那番话,邓布利多应该还是对格林德沃有所期待的。毕竟,格林德沃这个人,无论带给他的是欢乐亦或痛苦,早就深入灵魂,再没有第二个人能取代了。

当然,重点是,邓布利多多了解格林德沃啊,二周目世界的格林德沃改变了那么多,再结合一下亲身的经历,邓布利多不动脑子都能知道对方也是重生的了。然而,格林德沃并不知道邓布利多也重生了,这就很有趣了——想象一下伟大的白巫师花式戏弄黑魔王的大戏,啧啧。

世界这么大,总要给黑魔王一点惊喜,不是吗?说不定,还能期待一下双强合璧式的黑王白后?

以上就是这次愉快的脑洞???吐槽???啦!嗯哼~

评论(41)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