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团从天上来 16

如果在激战中的扉泉分别被一只从天而降的团子所砸中……

CP柱斑扉泉衣村修因
衣村团子外貌记忆维持五岁,萌萌哒的两小只

还是那个熟悉的私设,因陀罗的三勾玉是天生,小时候救阿修罗开的是万花筒

———————————————————————————————

九喇嘛懒洋洋的蜷缩成一团正在小憩。

这九只从六道仙人时代一直潇洒活到现在的尾兽,自从大筒木因陀罗和大筒木阿修罗先后离世,对人类从来都是避而远之的状态,当然,偶尔会有失手被抓的时候。不过九喇嘛毕竟是尾兽中最强悍的存在,虽然打它主意的人颇多,但能得手的却极少。

它觉得它完全可以再继续逍遥自在几百上千年。

“哟!九喇嘛,你长大之后变得这么大了呀!”

嗯嗯?这声音好像有点熟?而且,都一千多年没人喊过它的名字了!九喇嘛的瞌睡虫瞬间飞跑,它睁开大眼睛,循声定位,就看见一个穿着素色六道长袍的短发青年,笑得开朗和气的冲它招手。

“阿阿阿阿阿修罗?!”九喇嘛目瞪口呆,难以掩饰的惊讶之下险些出现破音。

大筒木阿修罗跃到九喇嘛脚边,摸了摸那橙色的皮毛:“怎么样,九喇嘛?是不是很想我?又见到我有没有觉得很惊喜?”

谁会想你啊!谁会觉得惊喜啊!九喇嘛差点大声咆哮,当年它这个倒霉蛋可是被你拖着去和因陀罗干架的好吗!知道从那之后它对须佐能乎存了多少年的心理阴影吗!不不不,既然阿修罗在这里,那么……

九喇嘛胆战心惊的打量四周,只见在大筒木阿修罗出现的方位,缓步走来了一位和他同样衣着打扮的长发青年。青年怀里抱着一只蓝焰黑纹鸳鸯眼的双尾小猫,艳丽的三勾玉写轮眼只淡淡扫了九喇嘛一眼,便又重新落在大筒木阿修罗身上。

九喇嘛被那一眼看的差点晕倒,它盘算了一下自己现在掉头就跑还来不来得及,然后悲催的发现,如果来的只是阿修罗还能试试,可连因陀罗都……它十分悲愤又十分委屈,可怜兮兮的主动缩小了身形,乖乖被大筒木阿修罗给抱进了怀里。

“九喇嘛和又旅都很乖嘛。”九只尾兽中,大筒木因陀罗偏爱二尾又旅,大筒木阿修罗则喜欢九尾九喇嘛,“尼桑,还要不要去找守鹤它们?”

“找!凭什么不找!”九喇嘛和又旅异口同声,要倒霉一起倒霉,怎么能看其他同伴逃离苦海!“我们给你们指路!”

话音方落,九喇嘛和又旅互相看看,九喇嘛气得差点要扑到大筒木因陀罗怀里给又旅几下子:“又旅!我就知道是你出卖我的!”

“阿修罗想要找你,因陀罗问我你在哪儿,我敢不说吗!”又旅理直气壮,换成九喇嘛面对因陀罗的写轮眼试试看!

九喇嘛:“……”擦,它还真不敢不说。不是,阿修罗因陀罗你们两个不是一千年前就闹翻了吗!怎么现在又搅合到一起去了?!

九喇嘛生无可恋了好一会儿,才道:“你们两个到底怎么回事?找我们又想干嘛?”

大筒木阿修罗摸着九喇嘛的尾巴毛,很无辜的耸耸肩,示意它们往后看:“其实我和尼桑不是一定要打扰你们的,只是需要几个证人证明我们说的是真话。”

九喇嘛伸长了脖子定睛一看,整只尾兽都要不好了:“千手柱间?!宇智波斑?!”原本它还抱着奢望,因陀罗和阿修罗逗弄够了就能放它走,结果居然后面还跟着这两个它极度不想见到的人。

该死的木遁!该死的万花筒写轮眼!看这两人的表情,能放过它就见了鬼了!

“斑,果然他们说的都是真的,还没听说过尾兽面对人类会这么乖。”千手柱间啧啧称奇,只打了个照面,就乖乖自己变小了,任抱任蹭任揉搓,一只二尾这样还能说是巧合,九尾也这样,那就只能证明,对方说的那些全都是真的。

“呵,我现在对胆敢蒙骗我们宇智波这么多年的那个家伙更感兴趣。”宇智波斑面色黑如锅底,整个人杀气腾腾的。

千手柱间和大筒木阿修罗对视一眼,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

那天大筒木因陀罗和大筒木阿修罗来到这个时代寻找自家父亲和叔叔,和宇智波斑千手柱间碰了个面,就坐下来互相聊聊。结果这一聊就聊出了很多惊喜,例如那看起来才五六岁大的大筒木羽衣和大筒木羽村真的是六道仙人和日向先祖,例如忍者的起源——那位由卯之女神堕落成恶鬼的大筒木辉夜,例如宇智波世代保存的传说是六道仙人留下的石碑出了点问题。

说起来,石碑这事儿还是宇智波泉奈想起来的,既然确定了大筒木羽衣的身份,他顺势想到了自家空白的石碑,大筒木羽衣的记忆还只停留在五六岁,就只能让大筒木因陀罗去看看了。结果一看还真看出了大麻烦,石碑后半段所书的无限月读为达成世界和平的唯一方法,被大筒木因陀罗和大筒木阿修罗异口同声的否决了,说绝对是错的。

世代保管留存下来的石碑,与两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人,虽然对方的话条理清晰逻辑通畅,但一己之词总不能很好的取信于人,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又不是别人说什么都信的傻白甜,当然要证据。大筒木因陀罗和大筒木阿修罗倒也很爽快,提出去找这个时代他们唯一的熟人,当年六道仙人分离十尾而诞生的九只尾兽。

这才有了又旅和九喇嘛的倒霉。

“对方肯定是封印祖母那时候的漏网之鱼,父亲和叔叔居然也会被钻空子。”大筒木阿修罗又想了想,摇摇头,“唔,不对,不能这么说,毕竟他们对抗祖母就够辛苦了,估计是没想到祖母还有余力留下这么个后招。”

“我见过那家伙。”大筒木因陀罗的神情犹如海啸前夕沉似墨色的海洋,“阿修罗,你还记不记得你小时候有一次差点出了意外?”

“尼桑为了救我开万花筒的那次?”大筒木阿修罗点头,“当然记得。”

“在那之前,我正巧被人绊住,那是一个不似常人的家伙,全身黑漆漆的。之后,我又遇见过他几次,他总是对我说一些……现在看来,应该是极力想要让我去获取更强大力量的话。”大筒木因陀罗冷冷道,“想必,他是希望我能开启轮回眼吧。”

“这是打着你开了轮回眼,等你死了再挖眼睛的主意?”千手柱间分析道,“这么看,那家伙是笃定自己可以活得比你久了?等等,不会真活到现在吧?这都一千多年了。”

宇智波斑冷笑:“那可说不定。他既然改了宇智波石碑,就证明他有把握等到出现轮回眼的那一天。”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怎么把他引出来?”千手柱间道,“需要一个诱饵。”

四人一顿,互相看看,不约而同道:“轮回眼!”

“虽然轮回眼肯定是个最好的诱饵,但父亲都来这个时代这么久了,对方都没下手,该不会……不敢吧?”大筒木阿修罗提出了至关重要的问题。

大筒木因陀罗:“……”

宇智波斑:“……”

千手柱间:“……”

三人相顾无言,都被哽住了。说起来,他们三个的成长经历比较相似,都属于一路顺风顺水型的,除了后两者小时候比较倒霉的死了几个弟弟外,还没体会过那种想做什么却无力去做的感受。相反,大筒木阿修罗这种从废柴一步步走到现在的人,比较能明白大多数普通人的想法,很多事他们未必不想,只是能力实在有限。

大筒木辉夜就留了这么个面对五六岁的大筒木羽衣都不敢动手抢眼睛的货色吗!三人一时之间都觉得十分荒谬。

但再荒谬,也得承认,这很可能就是事实。不然换位思考,若是他们,一发现大筒木羽衣如今的状态只怕立刻就动手了,哪儿还有这么长时间的风平浪静。

敌人胆子太小不敢冒头该怎么办?!这可是个严肃的问题。

评论(40)
热度(132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