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风花雪夜

《黄泉再相见》外传,一发完
CP三代风影x千手绯夜,涉及少量扉泉柱斑
主CP为BG,纯属自己脑洞拉郎配,没剧情就在谈恋爱,不喜慎入!不喜慎入!不喜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知道多少年没写过BG感觉苦手无比,但因为喜欢绯夜所以还是动手写了
因为倒霉的三风在原著连个名字都没有,我就简单粗暴的叫他三风了,千代婆婆的儿子算算应该和三风同辈,同样是没名字的娃,我就拿蝎做的傀儡的名字断章取义了

激发脑洞的纯粹是因为蝶子太太画的三风和绯夜的图:三风&千手绯夜
画的超萌,最喜欢第四幅图,第一幅图的上忍绯夜也大爱~

———————————————————————————————

第一幕

千手绯夜从忍校毕业那年,正好赶上在砂隐举行的中忍考试,宇智波泉奈担心女儿,其实不大愿意让她跑去砂隐。毕竟第二次忍界大战平息不过两年,除了火之国外,其余地方哪里不是乱糟糟的。

反正绯夜又不是急着升中忍,缓个一年就在木叶参加考试多好。

千手绯夜深知自家爸爸的爱女情结,虽然很高兴被他处处关心维护,却也没打算顺着他的意思来。倒不如说,她如今的年纪,正是十分要强的时候,她可以做一个让他们宠爱的小姑娘,却不代表她就是个柔弱的女孩子。

成为忍者后,她就急切的想要证明自己也可以独当一面。

千手绯夜干脆去找了千手扉间帮忙,后者看了她一会儿,伸手揉揉她的头发,“我知道了,你去准备参加考试的事情吧,你爸爸那边我去说。”

千手绯夜心满意足的走了。

当天晚上千手扉间就跟宇智波泉奈说了这事,宇智波泉奈气的直瞪眼,“扉间,你就是非要跟我反着来是吧?!”

千手扉间把人抱进怀里亲吻,“你知道不是。”

宇智波泉奈被这一亲消了不少火气,暗恨扉间估计是和他哥学坏了,“你明明知道现在风之国也很乱,还要让绯夜跑去那种地方。”

“绯夜已经是忍者了。”千手扉间冷静道。

“那又怎么样?”宇智波泉奈条件反射般说道,“她是我们的女儿,就算不那么优秀⋯⋯”

千手扉间白皙修长的食指抵住他的嘴唇,“我早就想说这件事了,你和阿尼酱、斑都太宠绯夜了。我知道你的想法,我们还活着的时候,绯夜怎么样生活都可以,哪怕我们死去,有清志和森茂在,也能让她过得无忧无虑。”

“可我们不是绯夜,不能替她决定未来。”

宇智波泉奈沉默了,大约真的是爱女心切,所以才会想要把世上最好的一切都给她,尤其当这些都是他们给得起的时候。他们都有一个不那么愉快的童年,六七岁拿着刀上战场,一辈子几乎就这么过来了,自然不愿意后代重复这种生活。绯夜是女孩儿,上头又有两个堂哥在,他们对绯夜的要求自然而然放的更低,只要她开心就好。

但这或许根本不是绯夜的期待。

“好吧,我知道了。”宇智波泉奈泄了气,不大高兴的窝千手扉间怀里。

千手扉间抱着人哄了哄,“明天给你做你最喜欢的丸子?”

宇智波泉奈翻个白眼,“当我是又旅那个吃货吗?!”每次哄人就知道说吃的,这和谁学的?!

千手扉间挑眉笑起来,谁让你每次都被丸子哄好呢。

招不嫌旧,有用就好。

第二幕

首创于木叶的中忍考试每年举行一次,其中在木叶举行的次数最多,没办法,谁让木叶最安宁从没被战火打扰过呢?考试一共分为三场,第一场笔试,第二场团队合作,第三场个人武力。

这是千手绯夜第一次离开火之国,一路上看什么都觉得新鲜,抵达砂隐后就一个想法,果然还是自家村子选址最好了。

这种风沙漫天的地方真的没问题吗?!

安置好了木叶的一批下忍,作为此次考试领队的宇智波清志和千手森茂与砂隐中忍考试负责人交接,砂隐的人迅速交换了几个隐蔽的眼神。一届中忍考试罢了,木叶怎么把这两个都派出来了!

宇智波清志和千手森茂大大方方任他们打量。

他们两个会被派来执行这个任务,当然是被爱护侄女儿心切的双亲动用私权塞进来的,当然,他们自己也没什么不愿意的,亲自来看护宝贝堂妹再好不过了。

现在的中忍考试第一场笔试,还没发展成后来那种变着花样作妖的神奇模式,规规矩矩的考的就是知识储备量。身为一个研究狂的女儿,千手绯夜对笔试半点不发愁,轻轻松松搞定自己的考卷,还有心思打量其他人。

正无所事事的转着笔,她一抬眼,左侧有人也正好往这边看过来,两人一个凑巧,对上视线了。

那是个深蓝色头发姜黄色眼睛的男孩子,看护额是砂隐本村的人。

他们明显都是一愣,然后各自收回视线。

谁也没把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

轻轻松松通过了第一场笔试,第二场考试三天后才会进行,这三天时间算是给外村人的适应期,毕竟砂隐的环境比较特别。千手绯夜来之前就做好了功课,该带上的东西一应封入了卷轴内,对这边的气候也没什么不适应的,干脆就拉上同队的小伙伴在砂隐逛逛,买点土特产什么的。

然后,她在丸子店里又遇上了那个深蓝色头发的男孩子。

作为本村人,对方先打了招呼,“好巧,你来买丸子吗?”

千手绯夜点点头,“想来看看砂隐有没有什么特色丸子。”她口味和她家爸爸一样,都是地道的甜党。

“特色丸子倒是有,不过味道也有点怪的。”他说着给她介绍了一些,就不多搭话,和同来的流琥坐另一边去吃丸子了。

流琥眨眨眼,“三风,你认识她?”

“千代大人都不跟你说这些的吗?”三风略显无奈,示意流琥自己看,“她衣服背后的族徽。”

流琥微微眯起眼。那白色长发遮掩下的族徽若隐若现,团扇的图案上多了一个双叉头的纹路,宛如比翼般格外相宜。他惊讶,“千手和宇智波的族徽⋯⋯”整个忍界,也只有三个人能在身上同时背负着两族的族徽,这三个人里也只有一个女孩子,“二代火影和宇智波副族长的女儿?”

“你居然还能认出来,不容易,我以为你把千代大人教导你的东西都丢一边去了呢。”

“别挖苦我了啊。”流琥很无奈,“我不是一时没看见吗?”

三风挑挑眉,没接话。

不过真是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二代火影的女儿,三风虽然不过是个下忍,经历的事情不多,但资质出色天生敏锐,总觉得这次中忍考试没那么简单结束。

第三幕

三风的预感很不幸成真了。

自从忍村体系实行以来,忍界不到三十年就经历了两次大战,大国间的争斗堪称惨烈。然而无论他们打得多么激烈,木叶永远置身事外,发展蒸蒸向上。火之国大名平日里都要笑的合不拢嘴,他本就生性豁达,见此自觉自动把每年提供给木叶的资金再加了两成,对木叶更是让其自由发展,自己不指手画脚也阻止其他人试图去干点什么。

木叶与火之国相处愈发愉快,双方对现状都十分满意。

也因此,让其余想要踩木叶一脚,或者从其中谋取利益的人,也只能把心思动到别的地方上。

千手绯夜是二代火影和宇智波副族长的掌上明珠,初代火影和宇智波族长最宠爱的侄女儿,千手宗家和宇智波宗家这一代唯一的女孩儿,堪称现今忍界当之无愧身份最尊贵的公主。

如果能够抓住千手绯夜,相信木叶会愿意付出足够的代价保她平安,不能活抓也没关系,杀了她也足够让木叶高层心痛。

千手绯夜才刚刚从忍校毕业,还是个普通下忍,又跑来砂隐参加中忍考试,出了什么问题,要被问责的首当其冲就是砂隐,只要他们做的足够干净,谁能找到他们身上?

砂隐独特的气候也被很好的利用了,第二场考试的场所内小型沙尘暴三五不时就有,配合沙尘暴发动袭击,就算不能一击即中,也可以将小队的人一个个孤立开。

三风他们小队遇上千手绯夜的时候,对方就是处于这样落单的状况。

即使身处如此不利的情况,还有一些人对她虎视眈眈,千手绯夜虽然显得狼狈,却愈发冷静。她没什么犹豫,直言道,“我手上的是天之卷轴。”

三风和流琥他们交换一个眼神,微微放松了些,“我们这边也是天之卷轴。”

双方卷轴一样,又没什么深仇大恨,不至于非打不可。

千手绯夜稍稍松了口气,但也没完全放下警惕,方才袭击她的人指不定还在附近,她的同伴也不知道分散到什么地方了,现在的情况对她来说实在很糟。

“在你的同伴找来之前,不妨与我们一起行动?”三风忽然开口邀请。

“⋯⋯为什么?”千手绯夜没有立刻拒绝,也很直接的提出疑问。

三风也很干脆,“你在砂隐出事就麻烦了。”

哪怕是事先就签了生死状,言明过中忍考试过程中生死不论,可谁会信千手绯夜若是死在这里,木叶真的会无动于衷?三风眼力很好,怎么会看不出千手绯夜如今的情况是遇到了意外,恐怕还不是考试带来的意外。

千手绯夜沉默一阵子,收起来刀刃,“那就打扰了。”

她这般能屈能伸的性格,让三风又高看了一眼。

天色已经不早了,他们寻到了一处避风的的地方生了火,守夜两人一组,三风作为邀请千手绯夜的人,自动提出和她一组。

三人拿出兵粮丸准备解决晚餐问题的时候被千手绯夜阻止了。

她从随身带的卷轴里拿出一个,打开来里面是备好的诸多食材与厨具,她道,“我带的东西很多,给你们简单做点吃的吧。”

热腾腾的饭菜和兵粮丸,谁都会选前者。

千手绯夜厨艺还算不错,反正一餐饭吃下来,彼此相处间气氛更好了一些。

收拾好使用过的厨具,她用水遁洗了把手,突然注意到三风走动间动作似乎有些滞涩感。“你受伤了?”

三风一顿,“没什么,只是小伤。”

千手绯夜白了他一眼,“我有眼睛会看的好吗?伤在腹部吧,都有些影响行动了,强撑着有什么意义?”

“都说没什⋯⋯你干嘛?!”三风被她扒自己衣服的动作吓了一跳。

千手绯夜半点没觉得自己的举动有哪里不对,医疗忍者的脾性冒上来,对待不听话的伤患,她一巴掌拍在对方伤口处,后者疼的倒抽一口冷气,她才挑眉道,“知道疼了?那就给我乖乖听话。”

三风觉得她这会儿气场太强,都不敢说话。

千手绯夜把他上衣解开,取下绑带,伤处明显只做了简单处理,砂隐气候不好,这会儿都有些恶化了。她用清水给他洗了洗伤口,运起查克拉,覆在伤口上开始治疗。

她年纪还小,但医疗忍术是千手柱间手把手教的,这种程度的伤口还是可以解决的。治疗告一段落,她拿出一小瓶药膏,给他涂好了,再缠上绷带。“这药膏很好用,两天换次药,不出意外,换两次药就行了。”她把药瓶塞过去,“便宜你了。”

三风拿着那瓶药还有点发愣,听她似乎不情不愿的说了一句便宜他了也没回过神,只啊了一声。

千手绯夜没好气的解释,“我大伯做的药。”

她大伯?这下才算是回过神,三风看着手里的小药瓶,有点惊讶,那位同样被誉为忍界最优秀医疗忍者的忍者之神千手柱间做的药?!

“给我没关系吗?”三风没忍住问道。

千手绯夜轻轻哼了一声,“算是报酬吧。”

三风看着千手绯夜似乎很是高傲抬起的下巴,没有错过她方才给他治疗时的专心认真,也不会忘记她给他用药时的毫不迟疑。脸上不自觉浮现出一丝微笑,千手绯夜本应傲慢的让人讨厌的神情,也在他眼里变得可爱起来。

其实,千手绯夜本就长得精致漂亮,白皙细腻的皮肤更是砂隐里少见的好。

三风觉得心中微微一动,有些什么在不可抑制的改变了。

流琥摸下巴看看三风,再看看千手绯夜,提前给自家好友点了个蜡。

第四幕

打那次中忍考试之后,千手绯夜和三风的交集不知不觉中渐渐变多了,任务中时不时能遇上不说,偶尔木叶和砂隐有什么事需要交接,千手绯夜都会主动接下任务。

那时候她还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回事,分明不喜欢砂隐干燥恶劣的气候,还总三五不时往砂隐跑。

一直到她十五岁那年,她又一次在出行中碰上三风,后者十分倒霉的被一群人追击,她想也没想就去帮忙了。虽然他们有两个人在,但面对二十几个追兵也是十分危险的,只能且战且退。

可惜追兵们对地形更为熟悉,直接将他们包抄,本来这就不关她的事,三风又凶又吼的让她自己走,她气得想要揍他一顿,一张俏脸立马拉了下来。

三风见状,说尽了好话也没让她给个好脸色。

之后的事她一直不大愿意去回忆。

她光顾着自己生气,觉得自己好心没好报,委屈的要命,却不防在战斗中被人从身后突袭,她察觉到不对时已经有些来不及了,森寒的刀刃斩下来时身体却没任何疼痛。

他挡在她面前,嘴角渗出血沫,非常无奈的看着她,“能不生我气了吗,绯夜?”

她一时之间还没反应过来。

紧接着她觉得她眼睛有些痛,很痛,脑部的查克拉瞬间紊乱,眼眶中流出了温热的液体。

那不是眼泪,是血。

她的视野一瞬间清晰无比,任何一丝微弱的查克拉都逃不过她的双眼,她觉得她的身法能比以往更快更好,身体素质有了大幅度提高。

是写轮眼。

她自己和她的双亲都觉得她不会开启的写轮眼。

千手绯夜凭借着刚开的双勾玉写轮眼,以一己之力将这些人全都解决掉,再专心的给三风进行治疗。

幸好,虽然血流的多,但并非致命伤。

三风注视着她还没关掉的写轮眼,那般艳丽危险,很适合她。他却并不是很高兴,她能变得更强,他是为她开心的,但心底里却不希望她拥有写轮眼。

他知道自己这样的念头源于多么自私狭隘的思想。

“我会等你的。”千手绯夜脸上还有没擦干净的血痕,她一边治疗一边对三风说道,“随便多久都可以,做一个来我家求亲,不会被我父亲爸爸还有大伯们揍死的人吧。”

看着她俏皮眨眼的模样,他最终笑了,“不会让你等太久。”

千手绯夜身份太高,远嫁外村的可能性几乎等于零,你要不放弃算了。

好友流琥曾经劝过他,他没听,既然报了这样的奢望,他就不会轻易放弃。绯夜当然很出色,也值得最好的,他只是普普通通的出身,唯一拿得出手的大约就是血继限界的磁遁,既然先天不成,那就后天努力吧。

总有一天,他能有底气对她说出自己的心意。

第五幕

砂隐准三代风影求娶木叶千手绯夜上忍的消息,以最快的速度传遍了忍界,无数人都觉得这小子实在是好胆量,更多人在猜测这家伙会不会被木叶的人揍得半死不活。

三风面对的压力远比这些人想象的更大。

千手绯夜被支出去了,房间里除了三风外,依次坐着的是千手柱间、宇智波斑、千手扉间、宇智波泉奈。

三风第一次见到这四位木叶的创始人。和他想象有所不同的,是他们四个看起来都很年轻,算算都该是五十多岁的人了,只瞧外貌却不过二十出头。但若是仔细观察他们的眼睛就能发现,那样看透世间沧桑的目光,绝不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能够拥有的。

“你们的事,绯夜已经告诉我们了。”宇智波斑声音十分冷硬,“她的写轮眼是为你开的,我不怀疑她对你的感情。”

没有人比宇智波一族更清楚为某人开眼意味着什么。

提起心上人,三风不自觉露出笑意,“绯夜对我自然真心实意。”

“你明知道绯夜的身份还敢过来求亲,看在你的胆量和绯夜的眼光上,勉强认同你对绯夜的感情应该和她一样。”

“我对绯夜绝无二心。”

宇智波斑冷哼一声,“我只问你一件事。绯夜留在木叶,她可以生活的肆无忌惮,想怎么样都可以,绝不会有人给她一丝委屈受,可如果嫁去了砂隐,你可以保证她像生活在木叶这么自由自在吗?”

三风沉默了很久,才艰难的摇头,“不,我不能保证。”

砂隐的现状如何,他比谁都清楚。这是个和雾隐一样,本质上就比较排外的村子,绯夜嫁入砂隐,想要融入其中恐怕也需要不短的时间。再加上村子地理环境的劣势,发展本就不大好,物质上无论如何也比不过木叶。

宇智波泉奈对三风更是没好脸色,“绯夜不是政治筹码,你就算是准三代风影我也不稀罕,我才不想绯夜她嫁去砂隐受闲气。”

千手兄弟们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自从知道绯夜喜欢的人是谁后,斑和泉奈一直处于一种一点就爆的状态。

“我并非是抱着政治目的前来求亲,”三风道,“之所以一直等到今日,只是想让我稍微能配得上绯夜。我知道我无法给她在木叶这样的生活,但至少,我不会让她后悔和我在一起。”

被侄女儿泪汪汪的撒娇求情打动,不得不担起打圆场工作的千手柱间叹了口气,安抚的捏了捏宇智波斑的肩膀,“斑,绯夜自己选择的人,总不会有错的。”

宇智波斑呵呵两声,轮回眼都眨出来了。

千手柱间硬着头皮继续说,“你不答应,绯夜会哭给你看的。”

宇智波斑,“⋯⋯”

除了千手柱间装可怜的消沉癖外,最让宇智波斑没办法的就是宇智波泉奈的撒娇,以及千手绯夜眼泪巴巴的表情。

那边的千手扉间也是说道,“泉奈,你不想绯夜跟你一哭二闹三上吊吧?”女儿这脾气顽固的不行,认准了就怎么也拉不回来,在这里为难三风有用吗?

宇智波泉奈表情一僵,显然也是想到了绯夜的性格,大觉头痛。可就这么简单认了这件事⋯⋯他才不愿意啊!凭什么要把女儿嫁砂隐那破地方去!

三风悄悄擦了把冷汗,幸亏绯夜说她已经搞定两个人了,让他不用太担心。

千手柱间继续劝,“事已至此,相信绯夜方方面面都考虑清楚了的,我们要相信那孩子才对。”

千手扉间也说,“比起在这里跟人扯皮,不如去商讨一下嫁娶的事宜。”

两个宇智波憋了一肚子气,再怎么不情愿也没用,咬着牙还是认了这事。

不过⋯⋯

“你出来,跟我去趟训练场。”宇智波斑和宇智波泉奈异口同声。

陪同三风来到木叶求亲的流琥去接人的时候,既同情又忍不住捂着肚子大笑,“哈哈哈哈哈,你这副凄惨的模样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啊!”

连路都走不动了的三风只能靠着无良损友被他挪回住所,“快别笑了,我疼死了。”

“我去给你找个医疗忍者。”流琥刚起身出去,就遇上了很有先见之明等在外头的千手绯夜。

有千手绯夜在,自然不需要麻烦其他医疗忍者。

“爸爸和斑伯伯下手真重。”她一边给人治疗一边有点心疼。

三风倒是无所谓的咧嘴一笑,牵动了脸上的伤处,又疼的他倒抽口冷气,“挨顿打就能把你娶回去,也值得了。”

千手绯夜挑眉,“我有没有提过,你越来越会说话了?”

“嗯,现在提了。”三风勾起千手绯夜的一缕长发卷着玩儿。

千手绯夜瞥了他一眼,轻轻哼了一声。

三风微笑着看她专注给自己治疗的神情,恍然间想到了很多年前,他就是在这样的瞬间心动的。

已经很久了,如今,她也终于要嫁给他了。

第六幕

木叶与砂隐联姻,盛大的婚礼成为忍界津津乐道的话题。

三年后,二代风影让贤,三代风影继任。继任仪式上,他看着身边白色长发的妻子,露出了温柔的笑容,接过了代表影的斗笠。



———————————————————————————————

小小的后记:

其实我一开始写黄泉再相见的时候,就确定了扉泉会有个女儿,会很张扬肆意的那种。然而,你们大约不会想要知道,在我确定把绯夜拉郎配嫁给三风后,我脑补的绯夜的真正结局是啥。

不过嘛,既然都脑补了那么多,不说出来我觉得自己憋得慌。

所以,脑洞如下,请慎看。

三风和绯夜有一子,她嫁到砂隐的第十年,三战爆发,她这一次切切实实的参与到了战争中。然后在某次任务中,为了保护她在砂隐收的几个徒弟独自断后,迎敌并全歼敌方追击部队,自己也身死当场。

对,完美的复制了扉间原著的结局。

然后她七岁的儿子得知这个消息后深受刺激开了写轮眼,按照木叶与砂隐事先的约定,三风把这孩子送到了木叶生活。流琥同样死在三战中,虽然并非被木叶忍者所杀。蝎失去了双亲,最终迷恋上了傀儡术,多年后暗杀三风,将他制作成了傀儡。

绯夜死后木叶和砂隐维持着一种微妙的紧张关系,既不能说是敌对也不能说是亲近,一直持续到我爱罗他们参加在木叶举行的中忍考试,和木叶十二小强相遇后,才重新改善修复。

大致就这些了吧,其实还想过让绯夜带着守鹤当陪嫁什么的,脑洞太大实在是补不上了我知道。

啰啰嗦嗦就这些,这次是彻底完了,和这篇相关的都没有了哦。

谢谢大家肯看到这里,全部么么哒。

评论(40)
热度(126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