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往事如云烟 上

论坛体《我特么活了二十年才知道自己居然是个阴阳师!》番外

本文CP柱斑扉泉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QAQ乱七八糟的,非常简略的两千年的故事

———————————————————————————————

宇智波斑遇到千手柱间的时候,后者正好脾气的跟桥姬闲聊,试图劝解对方,不要总干把过桥的人往水里拉这种事儿。

桥姬清秀的脸庞满是怀念,她用那种深情缠绵的语气道,“可是大人,我只是想要寻到我的情郎,我真的好想他,我为什么不能和他在一起呢⋯⋯”桥姬生前是个痴情的女子,却和心爱之人无缘,绝望之下投河自尽,却偏偏又在怨气的加持下转化为妖鬼。她仍旧思念着的情郎,因此但凡夜晚有男子过河,她就会不由自主的把人拽入河中。

千手柱间叹了口气,“你化为妖物已经数百年了,你所思念之人也早已前往三途河,说不定都重新转世了,你苦苦守候也是毫无意义的。”

“不,我不信,他说过会来找我的。”桥姬如若听得进去这劝,也不会日日夜夜在此了,“大人如果要妨碍我,那我也只能⋯⋯”她周身妖力膨胀,原本秀丽的面容也骤然间变得狰狞起来,“对不住大人了!”

妖力汇聚成凌厉的攻势,桥姬女性柔嫩细腻的手指化作坚韧的利器,直取千手柱间心口而去。

千手柱间没有躲,他站在原地,只是抬起手,也不见他有什么动作,一股灵力柔和的挡在桥姬面前。那灵力如冬日暖阳般柔和温暖,只让人觉得眷念,千手柱间在空中画了个符,另一手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符纸,“封!”

桥姬不甘心的挣扎着抵抗,却半点也奈何不过缠绕她全身的灵力,就这么被千手柱间封印。

看完全程的宇智波斑挑了挑眉,没想到人类的阴阳师里也有那么一两个看得过去的人,不过做事的性子怎么这么磨磨蹭蹭的,还有心思浪费这么多口舌。正觉无趣的想要展开翅膀离开,却见千手柱间侧过身看向他所在之地,温和的笑着道,“阁下看了这么久,不打算现身一见吗?”

千手柱间早就隐约感觉到宇智波斑的存在,不过之前在专心处理桥姬的事情罢了。

既然对方开口了,宇智波斑也没打算避而不见,对自己的力量有信心,又觉得这个人类有点意思,他不再用妖力隐去身形,拍打着翅膀落到了千手柱间面前。

“原来是天狗!”千手柱间双眼亮晶晶的看着宇智波斑的翅膀,那眼神让后者十分怀疑对方会不会上手就拔他几根羽毛。

“人类,你是什么人?”对人类的事情不关心,也很少出现在人前的宇智波斑,半点不认识面前的人。

千手柱间这才发现他忘记了自我介绍,“抱歉,我叫千手柱间,如你所见,是个阴阳师。”

宇智波斑隐约觉得这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说过,但他对不上心的事情素来记忆不深,想了一会儿没想出来,也就不去管了。“哼,你现在见到我,是想退治我吗?”

阴阳师和妖怪的矛盾由来已久。

从当年的卯之女神堕落为恶鬼后,阴阳师和妖怪油然而生,最初的一段时间双方还能比较平和的相处,可时间越久裂痕越大,最终变成了如今这种势如水火的局面。阴阳师蔑视妖物,妖怪仇视阴阳师,彼此都视对方为死敌。

千手柱间看了宇智波斑好一会儿,才忽然有点小羞涩的说道,“不是的,我⋯⋯一开始只是想交个朋友,不过现在⋯⋯”

“有话就说。”宇智波斑轻轻踹了千手柱间一脚,觉得这个阴阳师很奇怪。

“我好像对你一见钟情了,可以追求你吗?”千手柱间说的十分诚恳。

宇智波斑,“⋯⋯”原谅他活了几十年,这还是第一次被个人类表白,对方还是人类的阴阳师!

最后两人打了一架。

两人战斗的动静让方圆十里范围内所有生物都跑的远远的,一天一夜的激斗几乎让这片地方夷为平地。宇智波斑脱力的倒在地上的时候,千手柱间还有余力微笑着和他说话,从身上掏了掏,还拿出一包桃干塞给宇智波斑。

宇智波斑咬着桃干盯着千手柱间,他自负实力无妖可及,万万没想到会栽到一个人类手上!

千手柱间被他盯的有点不自在,摸摸鼻子,有点可怜兮兮的看着他。

宇智波斑,“⋯⋯”这种蠢货真的打赢了他?!

不管宇智波斑是怎么想的,反正打从这天开始,他就被一个名为千手柱间的牛皮糖给粘上了。相处时间久了,他才知道千手柱间就是那个声名远播、被赞誉为当世最强阴阳师的人。他承认,论实力,柱间当之无愧,但论性格⋯⋯呵呵,这人怎么跟包子似的没脾气呢!

千手柱间十分委屈的瞧着宇智波斑。

宇智波斑忍了又忍,最后还是很无奈的妥协,拜倒在千手柱间的消沉癖上,接受对方的邀请,去他家做客。

千手扉间面瘫着脸看着自家兄长领着一只天狗回家,成功惊吓到了家中一群小妖怪们。

“你不是说你没收过式神?”宇智波斑双手环胸,瞥了一眼满庭院的小妖怪们,得,品种挺齐全,一个重复的也没。

千手柱间笑眯眯拿出特意买来的小零食分给他们,又揉揉被宇智波斑妖气吓到的座敷童子,才解释道,“他们不是式神,只是经常来我家吃饭,所以会帮我和扉间看看家打扫卫生什么的。”

千手柱间堪称阴阳师中的奇葩。强大到不收式神也就罢了,还是出了名的亲妖怪派,妖怪缘好到令人瞠目结舌。家里一群小妖怪们三五不时来蹭吃蹭喝蹭住还主动帮忙看家护院任使唤也就算了,外出还总能交到几个妖怪的朋友,手里攒了一堆令人眼红的收藏品,全都是从妖怪那里收到的礼物!

宇智波斑被千手柱间跟了这一个多月,也算是长见识了,他就没见过哪个人类能在妖怪里混的这么好的!

因此听了千手柱间的解释,他嘴角一抽,一点也不怀疑这话的真假。

“斑,收敛点妖气吧,他们都被吓到了。”千手柱间眨眨眼,拉着宇智波斑的狩衣恳求。

“⋯⋯”从来懒得管那些弱小的妖怪死活的宇智波斑和人对峙了不到一分钟,很不情愿的收起自己的翅膀,把妖气隐去。

千手扉间面无表情的看着兄长抱着那只天狗蹭来蹭去,后者看似不耐烦,却没动手把人推开。辉夜姬在上,他家蠢兄长这是要彻底被个妖怪拐走吗?!这货还记得他是个该死的阴阳师吗?!

从小被兄长坑到大的千手扉间,今天依旧这么心累。

评论(42)
热度(7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