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纵使相逢

昨天一早上起来就头痛欲裂,还什么都吃不下去一直吐
以至于我发现对付头痛最好的方法,如果你不能睡两个小时,那就给自己找点事儿做
本文基于这点而出现的,一发完

CP带卡

———————————————————————————————

宇智波带土与黑白绝对峙着,他面具下的脸孔满满都是无语凝噎,“你们脑子抽了吗?”

白绝很无辜的回答,“怎么会呢,土土这样说我们,我们好伤心的⋯⋯”

“这什么见鬼的任务。”宇智波带土手里捏着任务书,整个人都散发着森森的黑气。

“没办法,虽然任务要求麻烦了点,但是酬金很高。”黑绝终于开口道,“晓的资金还需要一些,现在雾隐那边已经对矢仓有所怀疑,你不便再继续留在那里,正好出个任务躲躲不也很好?”

虽然打小就生活在一个满是忍者的环境里,也很清楚忍者不管接下什么任务,都需要保证平常心,但这么多年除了普通暗杀任务其他什么也没干过的宇智波带土还是觉得世界的恶意都向他袭来。

他一把扯下面具,指着自己右半边脸,“我特么脸这个样子,和花魁有什么能扯上关系的地方吗?!”

黑绝还是非常冷静,“反正有变身术有什么可担心的。”

宇智波带土,“⋯⋯”在他毁灭世界之前,能先弄死黑白绝吗?

答案是,不能。

旗木卡卡西很少出席这样的场所,他并不习惯灯红酒绿的交际场合,但顺利把雇主送到目的地,雇主十分热情的邀请了他,他也不好拒绝。酒席上几位主人家推杯换盏,旗木卡卡西不大饮酒,只是偶尔浅酌一口,算是给人面子。

“为了招待几位,我可是特意邀请了花街新晋最出名的花魁呢。”

话音刚落,就见门口处款款而来几位游女,被她们簇拥其中的华衣女子尤其引人注目。她生的并非十分娇柔美貌,反而英气勃勃,有股中性化的独特魅力。她衣着并不暴露,而是规规矩矩的将高挑丰满的身材尽数包裹,冷淡骄傲的神情只让人想要将她狠狠折辱。

她俯身一礼,“鸢姬拜见诸位大人。”

屋内众人的目光都投注到她身上,既惊艳也饱含欲望,此间主人笑着道,“鸢姬近来名气可是不小,能请她来可是费了不少力气。”

旗木卡卡西的雇主明显被鸢姬迷住了,几乎是眼也不眨的看着她,“此番绝色,自然也有傲气的,寻常之人哪肯相就呢?”

鸢姬本该是在主人家示意下陪伴在雇主身边,她却似乎对此人兴致缺缺,微微挑眉反问了一句,“您当真如此觉得?”

“自然⋯⋯”

鸢姬轻移几步,却是行至旗木卡卡西桌边坐下,对那位雇主浅浅一笑,道,“鸢姬幼年时曾得人相救,自此便十分仰慕强者,今日能有机会相陪,还请大人成全。”

旗木卡卡西万万没想到在鸢姬三言两语间,他就变成了大家瞩目的焦点,再看看那位雇主难看的脸色,只能略感无奈。

“同行相见,拉我做什么挡箭牌?”旗木卡卡西压低声音说道。

“大人何以如此说?”鸢姬慢条斯理的给人倒了杯茶。

旗木卡卡西是何等眼力,在这位鸢姬入内的时候,就敏锐的察觉到她并非区区一位游女。忍者的一举一动都是长久训练下的成果,越是优秀就越是无懈可击,也因此举手抬足间都与常人不同,就算掩饰过也总会有线索漏出来。

“你的发簪十分别致。”旗木卡卡西丝毫也不怀疑挽住这头乌黑长发的别致发簪抽出来,能轻易划破别人喉咙。

鸢姬笑了起来,杏仁大眼稍稍弯起,“不愧是写轮眼的卡卡西,果然非同一般。”

旗木卡卡西看着那双眼微微出神,恍惚之间他想起了很多年前,一双同样漂亮带笑的眼。宇智波家代代出美人,尤其眼形都是特别好看,宇智波带土没遗传到宇智波家精致美丽的容貌,却也有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

这个人,鸢姬的眼睛竟和带土十分相似。

旗木卡卡西摩挲着茶杯,他避开了对方的眼,“嘛,我反正也只是被邀请做客而已。”言下之意,这里没有他的任务对象,他不会多管闲事。

“这可真是太好了。”鸢姬身子一软,倒在旗木卡卡西怀里,面对后者瞬间警惕起来的神情,她笑着道,“不过对待同为忍者的我,旗木上忍如此心软,难道当真是美色所诱?”

两人衣着遮掩下,旗木卡卡西手里的苦无抵在鸢姬腹部,他淡淡道,“不过是与人方便。”

鸢姬并不在乎那只苦无,她的笑容也带上了一丝嘲讽,“可你却不敢看我的眼睛。怎么?是让你想起了什么人吗?”

旗木卡卡西握住苦无的手紧了紧。

“真有意思,闻名忍界的旗木上忍竟是如此顾念旧情之人?”鸢姬笑够了,便收敛了神情,坐直了身子,“但我可是听说,为了完成任务,你可是连同伴都能杀死的人。”

“你对我似乎很好奇。”旗木卡卡西十分平静,到了如今这个地步,什么话都不会轻易动摇他。

“难得一见,自然好奇。”

两人交谈之间,丝竹声渐渐停歇,夜色已经深了,与鸢姬同来的几位游女已经先后被人带入客房内,如今屋内剩下的人除了他们,也就此间主人与旗木卡卡西那位雇主。

鸢姬连饮了数杯酒,似乎有些醉了,慢慢站起身,从旗木卡卡西那里往另一边走。

旗木卡卡西冷静的看着,她在那位雇主色心大发想要把人揽入怀中的时候,十分干脆利落的拔下发簪一击割喉,动作利落漂亮。那头黑发披散开来,原本柔弱的神色消失不见,鸢姬擦擦手上的血,对此间主人冷冷道,“任务已经完成。”

此间主人却看向了旗木卡卡西,“可还有个目击者。”

鸢姬道,“他也是忍者,不会多事。再说⋯⋯”她看一眼旗木卡卡西,“要我杀写轮眼的卡卡西,你开的价码可远远不够。”

鸢姬这般说,可明显没有得到信任。十几个人将这围了起来,鸢姬不肯动手,自然也有别的人愿意。

但此间主人太小看旗木卡卡西了。

等到旗木卡卡西轻轻松松干掉这些人后,再一看方才歌舞升平的大厅,此间主人和那位雇主一样的死法瘫倒在座位上,鸢姬已经失去了踪影,他竟没发现对方什么时候离开的。

当真是十分出色的瞬身术。

这样的念头一闪而过,旗木卡卡西不想休息,趁着月色开始赶路,见过那个鸢姬,让他从方才开始就在想宇智波带土。

越是想念越是怀念,越是怀念越是痛苦。

晓基地内,宇智波带土从神威空间中现身,已经解除了变身术,他戴上面具,对黑白绝道,“再扔这种任务给我,我就弄死你们。”

留下这句绝不止是威胁的话,他头也不回的走了。

黑绝沉默,白绝眨眨眼,“土土这是怎么了?”

没有人回答他的问题。

宇智波带土拒绝再出这类任务,黑白绝也不能勉强他,在晓乱七八糟的委托里挑了又挑,终于找到一个比较正常的任务,潜入某个基地窃取情报。

对宇智波带土的能力而言,最方便的两个任务,一个暗杀一个窃取情报。

对这个任务他没什么抵触,挑了个时间,准备准备也就出发了。

那处基地不大不小,不过是属于一个二流的组织罢了,对在木叶都能来去自由的宇智波带土而言,根本就没什么挑战的难度。不过他到底还算是个比较负责的人,既然是潜入任务,就换下了那身黑底红云大氅,连面具也没带那个显眼的橘色款,挑了个普通的白色面具。

任务进行的很顺利,仗着万花筒的能力,他没费多少力气就潜入基地,只在翻找情报的时候多耽误了些时间,等寻到任务目标后,拿写轮眼拷贝一下,根本什么多余的东西都不需要带走,也不会给人留下线索。

花了不到半天功夫就完成任务的宇智波带土深觉无趣,无所事事的在附近闲逛起来。

咔嚓一声,他扭头看向身后,一个褐色头发的小哥正拿着相机对着他。

他们面面相觑了好一会儿。

“抱歉,不是有意的。”那位小哥声音温温柔柔的,紫色的眼影本该显得妖魅轻浮,可在他身上却只觉得温润适宜,他解释道,“只是你站的地方,那处风景很好。”

宇智波带土这才发现,自己真的是站了个好地方,不提其他,便是这处的银杏就已是极好的景致了。“哎呀,这没什么的哦,阿鸢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呢。”他心情好便也不计较,用脱线的清亮声线道,“倒是这位小哥,是摄影师?”

“⋯⋯”听到那句阿鸢,那位小哥微微停顿了一下,看了宇智波带土好几眼,才道,“喜欢摄影而已,只是很业余。”

“那阿鸢能看看方才的照片嘛?”撒娇的声音要多甜腻就多甜腻。

那位小哥维持着微笑把相机递了过去。

宇智波带土接过来一看,面具下的眉挑了挑,说是业余的,但就算他这种门外汉都能看出来,这摄影水平也相当优秀了。“好喜欢这张照片呢?可以洗出来送给我吗?”他得寸进尺的提出这个要求。

出乎意料的,那位小哥只是微微犹豫之后,就点头同意了。

两人便结伴去了最近的城镇。

途中宇智波带土问道,“哎呀呀,阿鸢还没问你的名字呢?真是太失礼啦。”

“我叫斯坎儿。”

“斯坎儿⋯⋯”宇智波带土默念一下这个名字,似乎是漫不经心的随口说道,“斯坎儿这个名字听起来好可爱。”

斯坎儿很无奈,“请不要说这种让人难为情的话,阿鸢先生。”

“哎呀,说话这么正式的话,实在是不有趣呢。”宇智波带土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要调戏调戏这个人,觉得欺负一下他很好玩的样子,“不过既然是阿鸢说错话了,作为赔礼,请你吃红豆糕怎么样?”

“不用了,阿鸢先生,我不喜欢吃甜的。”

“甜食才是人间正义,居然不喜欢?”宇智波带土的声音仿佛听到了什么晴天霹雳一样。

斯坎儿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说错什么话了。

然而下一秒宇智波带土就恢复了常态,絮絮叨叨的开始碎碎念,主题大概全围绕在甜食多么多么好上面。斯坎儿终于发现,这位阿鸢真的只是比较蛇精病,不要再把他说的话当真,以及,他真的很喜欢甜食。

倒是不知道,这样的人居然可以伪装成那样的花魁还没什么破绽。

斯坎儿觉得有趣。

两人在城镇里的相馆洗了照片出来,宇智波带土抱着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的心情,收好了照片,然后硬拉着斯坎儿去吃了一顿甜食,这才和人告别。

他一回到神威空间里,那个精分成话唠模式的阿鸢就消失不见了,宇智波带土面具下什么表情都没有,他把照片随手放到了神威空间的某个角落,再也没有拿出来看过。

而另一张照片的主人,直到一年多后才发现这是他仅存的关于另一人的遗物。

到底应了那句,纵使相逢应不识。

评论(39)
热度(97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