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落幕曲

大冬天快被冻傻了冒出来的脑洞,一发完
基本是想到什么写了什么,感觉蛮零碎的,大家将就看看吧QAQ

本文CP柱斑扉泉,扉间主视角,CP感情戏少,慎入

———————————————————————————————

第一幕

千手扉间讨厌宇智波,从头到尾,从始至终。

第二幕

千手扉间忙于公务,已经很久没回家了。木叶成立越久,面临的问题就越复杂繁琐,不仅是身为火影的千手柱间不得半日空闲,连带着所有供职于火影楼的文职人员都是个个黑眼圈浓重。其中又以千手扉间的任务最重,这段日子,他几乎连火影楼的大门都没迈出去过。

连轴转了三天,下午还有一个高层会议,千手扉间一边整理着会上要用的资料,一边就着白水咽下一枚兵粮丸。

当真是忙的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了,直接拿兵粮丸顶事儿。

会议进展不是很顺利。

一国一村的体系在大陆范围内得到确立,木叶作为开创历史的先行者,几乎可以说获得了最大的利益。其余人尚在观望的时候,木叶就趁势拉拢了许许多多有名望的忍界大族,壮大自身也奠定了根基,未来前景十分可观。

可根基太打的好,却也会成为弊病。

权势能醉人心,欲望会滋长野心,忍者也是人,逃不过这样的天性。

千手扉间石榴红的眼一一扫过与会众人,最后目光落到了宇智波现任族长宇智波火核面无表情的脸上,内心嗤笑一声。千手一族和宇智波一族结盟后创立了木叶,当年宇智波本就势弱,大权便落到了千手身上。可即使如此,宇智波的地位也不是后来才加入木叶的家族能比的,但如今⋯⋯

千手扉间手指翻过一页资料,漠然的想,宇智波自毁,能怪得了谁。

会议进行到一半,刚刚讨论完一个议题,千手扉间抿了口茶润润喉,正准备继续说,就听见右手边传来一阵闷闷的低咳。

位于会议长桌首位的千手柱间一手捂住嘴唇,压抑着的咳嗽一声声传来,他眼中还带着一丝打扰众人的歉意。但他的咳嗽没能止住,一声又一声,仿若撕心裂肺般,浓艳的血从指缝中溢出,滚落到白色的和服上,红的触目惊心。

千手扉间瞬间苍白了脸色。

他死死盯着自己兄长,心中竟升起了“这一天到底是来了”的荒谬念头。把手中的资料扔到一边,他也不管其他人的反应,匆匆说了一句散会,就拍着千手柱间的肩膀,直接用飞雷神移动到了医院。

一屋子人就这么被抛下,但没人抱怨,神情都是发自内心的担忧焦急。

千手柱间于木叶的意义,太重了,在这种时候,他们不能承受失去千手柱间的代价。

忍者之神的称号,绝不仅是赞誉,更是敬畏、震慑与保护。

唯独宇智波火核微微垂着眼,掩去了那丝嘲讽与快意,他扯了扯嘴角,竟是无声的笑了一下。千手柱间快要死了,其实,他早就该死了,不是吗?

宇智波斑殁于终结之谷,千手柱间怎么还能继续活着?

第三幕

千手扉间继任成为二代火影已经半年了。

千手柱间旧伤复发一病不起,根本无力继续承担火影的重任,不得已,木叶只能选出新一任火影接替他的工作。千手扉间的上位在意料之中,他本就曾经帮千手柱间处理过不少公务,临危受命也没慌乱了手脚,交接工作十分顺利,一点乱子没出。

可木叶内浮躁的人心,他无法安抚。

因为他自己都是不安的。

千手柱间病重,就如同投入平静湖面的石子,激起了层层波浪。

不止是木叶内,几乎所有村子都死死盯着千手柱间这个人。大家都在静静的等着,等千手柱间身死,那会是除了木叶外全忍界都大松口气的一天。千手柱间这个忍界巅峰压在众人头上已经太久太久了,他就宛如一座不可逾越的山峰,只要他还活着一天,就没人敢去冒犯一二。只有千手柱间死了,木叶就不会再是某种禁地,他们的野心他们的谋算,就都可以一一实施。

千手扉间每日来往于火影楼与医院之间,心神不宁、公务繁重再加上村内无形的压力,让他整个人都日渐消瘦下来。

千手柱间见了倒是很心疼弟弟,“扉间,你也不用每天过来看我了,有这个空,你不如好好睡一觉休息休息。”

“阿尼酱,你既然知道我事儿多,就快点好起来给我帮忙。”千手扉间淡淡道,石榴红的眼看着自家兄长,后者苍白的面容回了他一个无奈的微笑,却没有搭腔。他心下一沉,没有再提类似的话。

病房内经常都是这样沉默的,千手扉间不会拿那些政务去烦千手柱间,千手柱间也不会主动问,付出了无数心血牺牲了许许多多的木叶,千手柱间好似都不怎么在意了。

千手扉间不是不明白自己兄长的。

可越是明白,他就越是无话可说。这和兄长以往每一次的任性妄为都不同,他对兄长发不出脾气,就算他想要指着兄长鼻子把人骂醒,只要对上兄长平静无波的双眼,他就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心若死灰是什么样的状态,他想他知道了。

第四幕

千手扉间一直都清楚,和兄长相比,他要冷漠无情自私自利很多。

当年,从宇智波斑口中听到宇智波泉奈死亡的消息时,他其实什么也没想,脑子是一片空白的。紧接着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还是怀疑宇智波家在谋划什么,居然捏造这样的假消息。

因为他知道,那一记飞雷神斩,他鬼使神差的,偏离了要害处。

宇智波泉奈或许会伤得很重,可也不至于会死!

但宇智波泉奈偏偏死了。

从那之后,千手扉间就再也没有直视过宇智波斑的双眼,不是忌惮永恒万花筒的瞳力,只是单纯的不想看见那双曾经属于宇智波泉奈的眼。

也是从那一天起,千手扉间清楚的知道,宇智波的偏执顽固能够让他们做到什么样的地步。宇智波泉奈不愿意结盟,他宁愿以自己的死亡逼迫宇智波斑回绝结盟之事,也不肯做出任何妥协。

私下里,千手扉间少见的放肆的大笑起来,宇智波泉奈果然够狠够绝!

他甚至设想了一下,易地而处,如果被重伤的人是他,他会做出和宇智波泉奈一样的决定吗?或许不会。因为他知道他的兄长是什么样的人,他的死亡会让兄长痛苦,却绝不会动摇兄长的决心,倒不如说,他的死亡反而会更加坚定兄长的意志。

他的兄长就是这么一个人,所以他才会一直以来追随维护在兄长左右。

可惜了,宇智波泉奈做的决绝,却到底没能看透宇智波斑是什么样的人。不,或许除了兄长,根本也没人懂宇智波斑这个人。

宇智波斑死于终结之谷。

消息确认的那天,千手扉间偷偷的去了一次宇智波的墓地。他是感知型忍者,又精擅时空间忍术,悄无声息的潜入根本不算什么。这是他第一次来宇智波泉奈的墓前,之前忙于各种各样的事,根本就没想起过,现在却不知怎么,感觉非来不可。

“你哥死了。”千手扉间对着宇智波泉奈的墓碑冷冰冰的开口,“被我哥杀的。”

月光凄凉,千手扉间说着一些他自己都没想过的话,“你活着的时候,看见我哥就像看见了什么仇人似的,大概是早就预料到今天了吧。只是,你怎么就没想明白,活着才有无限可能,你的死只能阻止斑一时,却阻止不了他一辈子。”

“我从小就讨厌宇智波,尤其讨厌你哥,理由和你一样,我知道迟早我哥会被斑害死。”

“被杀的人明明是斑,可我却觉得我哥他已经死了!”千手扉间压低了的声音里饱含着无尽的愤怒仇恨,他看似平静的面容青筋暴起,“如果我办得到,杀掉斑的人会是我!我绝对、绝对不会让我哥亲自动手!”

“宇智波斑是在逼我哥杀他!就像你当年逼我变成杀你的元凶一样!”

“你们宇智波全都是一丘之貉!”

第五幕

那一年木叶的冬季格外冷。

千手柱间病得愈发重了,一日之中大半时间都在昏睡。

再优秀的医疗忍术也拯救不了一个心死的人。负责医治千手柱间的几个医疗忍者还是千手本家的人,他们对千手扉间交了底,这个冬天,怕是过不去了。

最后,其中一人还是没忍住道,“以初代大人的恢复力,无论是怎样的重伤都不至于会到这种地步,初代大人如果能积极的配合治疗……”他最后的话音消失于千手扉间漠然的摇头之下,只能叹息着退下。

不想活的人,你说什么也没用。

这一天千手扉间又在病房陪床,可能是白天太累,他一时不查睡了过去,黎明时分惊醒,发现病床上空无一人,他身上披着一条薄毯,房间窗户是打开的。

生怕自家兄长出了什么事,千手扉间感知力全开,不一会儿就让他锁定了方位。

原来就在外面。

千手扉间站到窗口,天还在飘着雪,看着楼下的千手柱间,他皱眉道,“阿尼酱,外面冷,快回屋。”

千手柱间抬头对他笑了下,然后伸手触到身前的树干上。那是一颗高大的樱花树,病房窗户正好对着它,深冬时节它除了光秃秃的树枝树干,什么也没有。可不过一刹那,它的枝干抖去了层层积雪,长出了鲜嫩的绿叶,冒出了小小的花苞,然后一朵朵娇俏的粉色樱花绽放在这个大雪纷飞的日出下。

美不胜收的景致。

千手扉间注视着满树的樱花,然后听到了千手柱间的声音,他说,“果然,还是好想再看一次樱花。”

千手扉间闭上了眼。

千手柱间死于这一天的黄昏。

那颗樱花树有千手柱间的查克拉支撑,硬生生从那年冬季盛开到了新一年的春天。

第六幕

初代火影的葬礼盛大无比,木叶能来参加葬礼的人都自发的来了。

千手扉间一身黑衣站在最前方。他看起来和平日没什么区别,面容冷静严肃,从容不迫的主持着葬礼,比起哭的快喘不上来气的小纲手,他平静的简直就像死去的人不是他相依为命几十年的兄长。

宇智波火核上前献花的时候对上千手扉间的视线,前者漆黑的眼隐藏着深深的讥讽嘲意,后者石榴红的瞳孔愈发深沉难测。

火影办公室的窗户没关严,清风拂过,小小的卷轴滚动了几下,露出了一行字:宇智波警卫部队设立提案。

第七幕

千手扉间做了一把刀,把它送到了持刀人手上。在这个时候,他还没有想清楚,他到底想要看到这把刀成为保护他人的工具,还是最终捅向持刀人自己。

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千手扉间讨厌宇智波,从头到尾,从始至终。

全文完

评论(44)
热度(61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