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那些无人知晓的过往

忽然脑子就有了坑,想写别人眼中的扉间,其实我对扉间是真爱啊!
然而写着写着不知道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全部都是我的错QAQ

本文CP柱斑扉泉,通篇镜主视角,CP感情戏很少,一发完
严重警告,镜单恋扉间,镜单恋扉间,镜单恋扉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扉间真的对泉奈一心一意,镜很苦逼的单恋,所以觉得本文不算有扉镜,实在介意者请慎入

———————————————————————————————



宇智波镜之所以会成为火影班的一员,纯粹是被逼无奈。

那是木叶成立的第五年,宇智波斑离村出走,宇智波一族在村内陷入了空前的窘境。虽说木叶是在宇智波和千手两族结盟的基础上成立的,但宇智波本就相对势弱,占据绝对主导地位的是千手一族。千手柱间生性豁达,对待所有人一视同仁,可并非人人都是如此。

若还想在木叶生活下去,宇智波一族就不得不拿出诚意,来表明自己的立场。

恰逢身为火影的千手柱间要在木叶内挑选几个徒弟培养教导,他也明确提出了希望也能够在宇智波中选出一人来。无论千手柱间此举的目的究竟何在,宇智波都不能拒绝这个要求,但是,他们也很清楚千手柱间平日里有多么繁忙,这几个徒弟名义上说是千手柱间教导,实际上么⋯⋯

宇智波镜就是在这种时候被推出去的。他父母早亡,也没其他兄弟姐妹,资质不算特别好但也绝不差,性格很沉稳好相处,年龄也合适,简而言之,就是普通简单不会闹出什么差错的人。

时年十二岁的宇智波镜没有自己选择的权力,他只是被叫去代理族长宇智波火核的屋子,然后被告知了这件事。

“这算是任务吗?”孤儿都早熟,宇智波镜听完这席话,没什么特别反应,只很平静的问道。

宇智波火核点头,“你可以这么认为。”

“我知道了,我会做好的。”

“你自己多注意点,火影大人也就罢了,至于千手扉间⋯⋯”宇智波火核沉默了许久后叹了口气,“少说话,不要做多余的事,他不至于刻意为难你。”

宇智波镜一一应道。

三天后,他被通知在忍校集合,也见到了其余五个即将成为他同期的人。普通出身的水户门炎和转寝小春,秋道一族的秋道取风,志村一族族长之子志村团藏,猿飞一族族长之子猿飞日斩。宇智波镜有些意外居然一个千手本族的人都没有,单从他们六个人的人选来看,千手柱间挑人的确做到了不偏不倚,很是公平。

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姗姗来迟,前者很是不好意思的跟他们解释了临时增加的公务,亲切的听完他们的自我介绍,然后就⋯⋯把他们扔给了千手扉间,自己忙忙碌碌的又回火影楼办公去了。

场面一时沉默的叫人尴尬。宇智波镜觉着千手扉间似乎有些无奈,最后认命似的开口道,“你们也看见了,阿尼酱工作很忙,所以我会代阿尼酱负责全权教导你们。”

宇智波镜微微垂着头,不发一言,就算是他,也知道这位千手一族的二把手,是出了名的对宇智波一族相当排斥与不喜,哪怕同盟建村后,也没见多少改变。

“从今天起,你们都是我的学生,作为老师我会尽我一切应尽的责任,对你们一视同仁绝不偏颇。”

在这个时候,宇智波镜是不相信千手扉间这番话的。



从那天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宇智波镜的日子过得无比苦逼。

千手扉间的严肃认真让他们六个吃足了苦头,日常的任务先不提,附加的许多修炼任务也罢了,最过分的是,居然还有书面作业!目标A在五点钟方向⋯⋯有三棵大树分别位于⋯⋯目标B从九点钟方向与目标A汇合,速度为⋯⋯一块巨大岩石位于⋯⋯请计算出同时击杀A和B的最佳角度⋯⋯

算这种东西到底有什么意义啊!难道他们今后杀人还要先在脑子里列个公式吗!

宇智波镜内心疯狂吐槽。而他挑灯夜战的结果,是第二天交作业的时候感觉脑子晕沉沉的,很是倒霉的感冒了。

乖乖的把作业卷轴交给千手扉间,宇智波镜一如既往的不多话,正打算告辞回去吃点药休息休息,就听千手扉间道,“不舒服?”

宇智波镜一顿,老老实实点头,“感冒了。”

“怎么回事?”

“白天一直在修炼,晚上回去才记起来作业,写的时候忘记关窗了。”

“以后时间太晚就不要熬夜写作业了,晚两天交也没什么,你这个年纪,还是多注意点身体。”

千手扉间说的太过理所当然,关心之情溢于言表,让宇智波镜很是惊讶的抬头看了过去。仍旧是那张冷冷没有表情的面孔,石榴红的凤眼平静无波,千手扉间继续道,“你也实在太乖太听话了,日斩他们隔三差五来我这里哭着闹着不交作业。”

宇智波镜咳了一声,脸有些发红。他可是个宇智波,哪里敢像日斩他们那样对千手扉间撒娇耍赖,没这胆子!当然,他也不觉得他有这权利。

作为宇智波一族里唯一一只小卷毛,宇智波镜还有一张精致可爱的娃娃脸,水汪汪的大眼睛,这会儿子病怏怏的还有点郁闷,卷毛毛都耷拉下来,别提多可爱了。千手扉间见了也没忍住手痒,揉了揉宇智波镜的头发,“回去好好休息吧,下次别把自己折腾病了。”

被那双大手亲昵的揉搓着脑袋,宇智波镜窘迫不已的跑了。

回到家里,他一下子扑倒在床上,捂着脸滚来滚去,耳朵根都红透了。

打那天之后,宇智波镜就像是被打开什么开关,一改往日沉默寡言的作风,在千手扉间面前渐渐恢复了原本的性情,偶尔大着胆子也敢仗着年纪小撒撒娇。千手扉间的忙碌也不比千手柱间差多少,相较而言他的工作还要更琐碎,于是他的六个徒弟无一幸免,全部被他拿来当免费帮工使唤。宇智波镜干活儿干的十分积极,端茶倒水搬资料,全都做的有滋有味,猿飞日斩几个完全都搞不懂他的好心情来源于哪里!

宇智波镜那时自己也没弄明白这些举动背后的含义,只能端起新泡好的茶,无辜的对猿飞日斩几人眨眨眼,继续愉快的跑千手扉间的办公室。

“镜吗?进来吧。”持续工作了一整天的千手扉间闭着眼揉按着太阳穴。

“老师辛苦了。”宇智波镜把茶杯送到千手扉间手边,“喝点茶吧,差不多到晚饭时间了,老师要不要叫外卖?”

“不用,我等会儿自己去吃饭。”

夕阳的余晖从窗户照射进来,橙红色的光映的人暖暖的,千手扉间背光的神情是少见的放松,宇智波镜的目光落在千手扉间白皙面孔的三道醒目红痕上,忽然就冲动的开口问道,“老师,你脸上的伤痕⋯⋯”

话刚出口他就觉得不对了,说错话了,这种私密性的问题,再想知道,他也不该问的。宇智波镜很懊恼。

千手扉间并没有生气,他再喝了一口茶,石榴红的眼微微眯起,似乎是在怀念着什么,很久之后,当宇智波镜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他才开口道,“挺久前,被泉奈划伤的,也不知道他那时候是发什么脾气,直接给我破相了,够狠的。”

泉奈。

宇智波镜不陌生这个名字,泉奈大人是斑大人的亲弟弟,当年在战场上被千手扉间重创后不治身亡。小时候他见过泉奈大人一次,那是个相当优秀自信且意志坚定的人,十分耀眼。同样的,他也听说过,泉奈大人当年还是族内最坚持反对和千手结盟的人。

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除了彼此仇视厮杀,不应该有别的关系。

注意到千手扉间不自觉柔和了许多的目光,宇智波镜沉默。

之后他花了很长时间,去悄悄的搜集关于宇智波泉奈的情报。然后有一天,他被宇智波火核喊住了。

已经正式成为一族之长的宇智波火核看上去憔悴了不少,面上的疲色更重了,他道,“听说,你最近对泉奈大人的事很好奇?”

宇智波镜道,“是的。”

“你想知道的,是泉奈大人和千手扉间的事吧。”宇智波火核说的很直接。

“是的。”

宇智波火核看了宇智波镜好一会儿,才道,“族内很多人都不知道,实际上斑大人和泉奈大人,跟火影大人千手扉间是很小时候就认识了。那时候,他们都不知道彼此的姓氏,斑大人和火影大人相处很好,泉奈大人和千手扉间就不怎么样了,泉奈大人经常被气的饭都吃不下。”

“后来彼此身份暴露了,斑大人和火影大人决裂,战场上遇见就是针锋相对的战斗,泉奈大人和千手扉间也是一样。他们视对方为唯一的对手,同时也是最了解对方的人,远胜过我们这些同族,那样的默契或许再也不会出现在别人身上了。”

“私下里,斑大人和火影大人如何我不清楚,但泉奈大人和千手扉间⋯⋯如你所猜测,他们是情人。”

看着宇智波镜微微睁大的眼,宇智波火核认真道,“我有幸和泉奈大人比较亲近,所以多多少少知道一些,泉奈大人和千手扉间纠葛了很多年,就像是天性吸引一般,他们的注意力很难从对方身上移开,但世代的仇恨与两族的现状又逼迫他们必须面对现实,他们都是太过冷静克制的人,最后会是这样的结局其实一点都不意外。”

“泉奈大人的死是故意的,他不愿意两族结盟,所以以死逼迫斑大人,可惜⋯⋯”宇智波火核叹息了一声,“当然,还有另外一层含义,泉奈大人没提过,但我有所猜测。”

“泉奈大人死在千手扉间手上,那么终其一生,无论发生任何事,无论遇见任何人,千手扉间也不会忘记泉奈大人,更不会再把第二个人看在眼里。泉奈大人用自己的死做了一个牢笼,一个千手扉间不可能逃掉、也不愿意逃掉的牢笼。”

“因为太过深爱才会这么决绝狠戾。仔细想想,其实千手扉间对我们宇智波的评价也没说错。”

“镜,不要做傻事。”

宇智波镜独自在自己屋内静静坐了很久,黑夜中,一双艳丽的三勾玉写轮眼熠熠生辉。

他十一岁开了单勾玉,今年十三岁了,写轮眼的瞳力一直没有提升是他之前的苦恼,没想到只是听了火核大人一番话,他就开了三勾玉。

摸摸自己的双眼,宇智波镜自嘲的笑了起来。



木叶十一年,宇智波斑携九尾袭击木叶,千手柱间被迫迎敌,两人且战且走,渐渐远离了木叶村的范围。

千手扉间有条不紊的布置好了村内的各项工作后,召集了木叶高层在会议室集合。

“宇智波斑到底想做什么!”

“当年是火影大人压下这件事,木叶才没有对他发下通缉令,现在来看果然是放虎归山!”

“宇智波斑对木叶究竟有什么深仇大恨!”

“就算不顾及其他人,宇智波呢?身为前任族长,他竟是连同族的死活也不管了吗?!”

宇智波火核脸色苍白,坐在室内一角不发一言。火影班六人站在千手扉间身后,宇智波镜看着会议室内愤怒恼火的众人,又悄悄的瞟了一眼千手扉间,后者严肃的面容上隐含着一丝忧虑。

老师在想些什么呢?

宇智波镜其实有些茫然,他没见过斑大人几面,对这位前任族长的很多事迹都只是道听途说,尤其族内对斑大人还褒贬不一。有限的几次,听火影大人提起他,却都是十足十的赞扬与深切的怀念。

比起宇智波本族,他觉得,火影大人才是真正唯一不带任何杂念偏见思念着斑大人的人。

他想到火核大人说过,斑大人和火影大人年幼时曾经相交甚笃,后来在泉奈大人死亡的前提下,斑大人仍旧决定与千手结盟,才有了木叶。那么,两位大人的关系,只用一个好字大约是不足以形容的。

可现在,斑大人却想要毁了木叶。

斑大人为何这么决定,火影大人又是什么心情与之战斗的?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从白天到黑夜,千手扉间一直沉默的坐着,强大的感知力,让他能时刻关注着两人的战斗。外面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嘀嗒嘀嗒的声音让人平添一丝烦躁,千手扉间忽然神色一怔。

会议室内众人的心骤然揪紧。

千手扉间似乎有些不可置信,“⋯⋯斑死了。”

宇智波镜下意识去看宇智波火核的神情,这位一直以来都支持信任着宇智波斑的副手,他的神色已经不是苍白,而是完全的惨白了。

室内一阵沉默,不得不说,哪怕时至如今,宇智波斑的身死对所有人仍旧是一种冲击。千手扉间却已经回过神,迅速吩咐道,“医疗班和封印班跟我去接应阿尼酱,你们几个也跟我来。”最后那句话是说给火影班的。

宇智波镜一路跟着千手扉间,见识到在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激战下形成的全新河道与峡谷,他震惊的几乎说不出话来。好一会儿,他才把注意力移开,然后他看见靠在千手扉间身上的千手柱间在笑。

千手柱间经常笑,亲切的笑容,或爽朗的笑容,都十分容易让人升起亲近感。

这是宇智波镜唯一一次,见到千手柱间笑的那么绝望自嘲,深入骨髓的痛苦满溢而出,仿若风中残烛,轻轻一吹就能让他整个人崩溃。

宇智波镜瞬间就懂了,为什么在两位大人决战的时候,老师会那么忧虑,为什么在感知到斑大人死亡的时候,老师那么不敢相信。老师不想让火影大人经历自己受过的痛苦,亲手杀死深爱之人,那该是多么悲伤欲绝的事。

“镜,”千手扉间把千手柱间交给医疗班,他声音中带着疲惫,“斑的遗体交给你负责,带回村吧。”

宇智波镜点点头,随即有些迟疑的问道,“遗体是放在⋯⋯”

千手扉间皱着眉,“先搁我实验室里,那里比较安全,免得斑的遗体被人动了,阿尼酱还要找我麻烦!”

这说法,也就是不打算对斑大人的遗体做什么了。

宇智波镜松了口气,老师的研究癖有多重他很清楚,但到底是自家前任族长,真给老师解剖研究那也有些无法接受,火核大人要知道了绝对大闹。放下心,宇智波镜照着千手扉间的指示行事也没什么压力。

千手柱间重伤昏迷了三天,醒来后第一句话就是问宇智波斑遗体如何了。宇智波镜瞅一眼自家老师,后者脸色漆黑漆黑的,没好气的回答,“我要敢切了宇智波斑研究,你是不是就想要揍死我?”

“怎么会呢,扉间你想太多了。”千手柱间似乎已经恢复过来,至少在宇智波镜看来,那晚出现在他身上的绝望痛苦已如烟消云散般不见了,他无奈的对千手扉间道,“我什么时候真生过你的气。”

“呵。”千手扉间冷笑一声,“我怕有人动什么心思,就把斑的遗体放我研究室了,你既然醒了,我去让宇智波的人过来领去火化下葬。”

“那就好,麻烦你了,扉间。”

宇智波镜自然就是那个跑腿通知宇智波的人。

在遗体火化前一天,宇智波火核找到宇智波镜,用从来没有过的严肃认真神态问道,“镜,你必须对我说实话,斑大人的遗体在千手扉间研究室放了三天,千手扉间到底有没有做什么。”

“没有。”宇智波镜实话实说,“老师为了避嫌,斑大人遗体的安置都是我负责的,我可以保证。”

宇智波火核长舒了口气,“那就好⋯⋯总不至于让斑大人最后都走不安宁。”他声音里是说不清的嘲讽。

宇智波斑的葬礼非常低调,来的人很少,出乎宇智波一族意料的,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都来了。千手柱间伤还没全好,本是不该出来走动的,可他执意要来,千手扉间也拦不住他,或者,根本也没想拦。

葬礼结束,宇智波一族的人先后离开,千手柱间站在宇智波斑墓碑前一动不动,千手扉间则走向了另一个墓碑。

宇智波镜待在墓地外没走,他视力很好,所以看得见,千手扉间长久沉默注视着的墓碑,是属于宇智波泉奈的。宇智波镜突然间就觉得荒谬,宇智波泉奈被千手扉间杀死,宇智波斑被千手柱间杀死,仿佛是来自命运的诅咒。

他背过身匆匆离开,不敢也不愿再细想下去。



仍旧是一场葬礼,属于千手柱间的葬礼。

宇智波镜从来没想到,千手柱间会死的那么早,在宇智波斑死后不到两年,就病逝在病床上——这种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死亡方式。这几乎就是个笑话,千手一族体质一贯好,拥有木遁血继的千手柱间更是其中翘楚,恢复力十分惊人,可他最后竟然是旧伤复发病死的。

简直就好像是自己在寻死。

来吊唁的人一一离开,宇智波镜走到独身一人的千手扉间身边,想要说些什么安慰一二,临到头却又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他总觉得,老师对自己兄长的死,早就有所预料了,就在斑大人被杀死的那一天。

“斑和泉奈果然是亲兄弟。”长久的沉默后,千手扉间忽然说道,“行事风格简直一模一样。”

“老师⋯⋯”

“镜,火核跟你说过吧,阿尼酱和斑,我和泉奈⋯⋯”

宇智波镜一惊,没想到老师居然看出来了。

“阿尼酱当年其实不想和水户结婚,是我联合长老们逼他结婚的,到底是自幼定下的婚约,阿尼酱在感情上又迟钝的要命,最后也妥协了。我偶尔也会想,是不是我做错了,可斑那样的人,阿尼酱又是这样的性子,我绝不可能看见他们走到一起。”

“我和泉奈从小到大分歧无数,只有这件事,是我们都认同的。阿尼酱和斑根本不适合对方,走得太近,他们迟早会被对方害死。所以我们想尽办法隔开他们,不管我们吵得多凶闹的多狠,只要对上这件事,立刻就能携手合作。”

“现在想想看,我和泉奈还真是够过分,仗着兄长们的宠爱维护,才干得出这种私下暗通款曲明面上还阻拦他们的事来。”

千手扉间声音越来越低,几乎是喃喃自语,“但泉奈比我幸运多了,我现在⋯⋯已经没有兄长了⋯⋯”

宇智波镜知道千手扉间此刻不需要任何言语,他只要当一个安静的听众就好。

可他也从来没有如现在这般后悔过。他在后悔自己为什么不能早出生几年,好让他能有机会去分享对方那些过去,而不是只能默默听着。

千手扉间的脆弱只是一时,作为二代火影,他有太多的事情要忙,一直沉湎在失去唯一亲人的痛苦中是不可能的。没过多久,一项全新的提案在木叶内通过,设立宇智波警卫部队。

当宇智波族内还在对这份提案争论不休时,千手扉间把宇智波镜喊进了办公室。

“对于我提出建立警卫部队的提案,有什么想说的吗?”

宇智波镜反问道,“老师这份提案的目的,是为了让木叶发展更好吗?”

千手扉间神色晦暗难懂,面对教导多年的徒弟,他选择了实话,“或许是,或许不是。”

“老师,您自己都没明确目的,是想叫我做什么呢?”宇智波镜失笑。

“这是一把双刃剑。”千手扉间说道,“宇智波一族的能力性格,都十分适合警卫部队,我相信你们有能力也会公正的执法。但是,这也是一个容易让人膨胀傲慢的权力,如何掌握其中平衡,镜,你自己要拿捏清楚。”

“老师是打算把警卫部队交给我负责吗?”

“我相信你会作为木叶的宇智波镜将警卫部队建立完善,并作为木叶的一部分,好好发展下去。”千手扉间最终抛开了所有个人情绪,这么说道,“镜,这是你的责任,从当年宇智波将你送到我身边学习开始,你就必须担负的责任。”

成为宇智波一族与木叶的桥梁,维系双方的平衡,让两者共同发展。

“如果有朝一日,宇智波和木叶无法共存呢?”

“⋯⋯阿尼酱和斑最初建立木叶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孩子们不早早经历战火,在未长成之前就死去。”千手扉间道,“记住这个初衷,如果有那么一天,宇智波和木叶无法共存,你就根据内心真正的想法,选一条你觉得正确的道路。”

“如果我选错了呢?老师不能直接告诉我答案吗?”

“我没有办法代替你做出选择。”千手扉间难得笑了一下,“而且,你也实在不该问一个讨厌宇智波的火影这样的问题。”

宇智波镜却道,“老师究竟有多讨厌宇智波?”

“要是有选择,我这辈子都不想认识一个宇智波。”

宇智波镜内心只觉得好笑,说是讨厌,老师对宇智波怀抱的恶意却还比不过那些觊觎写轮眼的人。

“我知道了,警卫部队我会做到最好,老师请等着看我的成果。”宇智波镜十分郑重的保证,“到时候老师就不要再说讨厌宇智波了吧,至少别讨厌我这个徒弟?”

“视你的成果而定。”千手扉间应道。

可他却食言了。

卷入云隐的政变之中,千手扉间被迫带着六个徒弟逃离,金银角兄弟却带着精锐部队穷追不舍。最后,他们分明已经临近火之国国境,却也被逼到了绝路。

千手扉间决定独自作为诱饵引开敌人。

宇智波镜看着千手扉间淡然平静的表情说不出话来,他是被猿飞日斩拽着离开的,一路上只是木然的起跃,火影班内的氛围从未这么沉闷过。他们都把速度提到最快,希望更早更快的跟接应的人汇合,那么或许还有一分希望,千手扉间还能活下来。

千手扉间会死。这个念头充斥在脑海里,宇智波镜浑身发冷,牙齿在打颤。

当他看见熟悉的木叶护额时,几乎控制不住自己扑过去,叫他们赶紧去救千手扉间。

可忍者,从来都是和奇迹无缘的存在。

宇智波火核寻到宇智波镜的时候,后者正在房间内写着什么,低头一眼,居然还是警卫部队的文件。

“镜。”宇智波火核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宇智波镜停下笔,仰起头,他表情十分冷静,道,“放心吧,火核大人,我不会做傻事。”

宇智波火核注视着他的眼,那双写轮眼从三勾玉变成了全新的纹路,危险又美丽,属于万花筒写轮眼独一无二的纹路。他听宇智波镜继续道,“我在老师身边这么多年,别的不说,至少学会了不要让私人感情阻碍了正事。”

“我不会做傻事。”宇智波镜重复道,“我会好好发展警卫部队,也会结婚生子,所以,火核大人不需要担心我。”

“你这还不叫做傻事。”宇智波火核几乎咬牙切齿,“你对千手扉间来说,除了是他徒弟根本没有其他意义,他现在都已经死了,你什么时候能清醒一点?”

宇智波镜却笑了,“这难道不是我的优势吗?”

“什么?”

“在后世的历史上,泉奈大人和老师真正的关系永远也不会为人所知。而我作为老师的徒弟,是和他关系最亲近的人之一,比起敌人,不是要好上太多吗?”宇智波镜的万花筒写轮眼中透出宇智波一族一脉相承的近似疯狂的决绝。

宇智波火核终于承认,在当年没有阻止斑大人离开后,他做的最错的一件事,就是把宇智波镜送到了千手扉间身边。

在错误的时间遇上错误的人,怎么可能得到一个完满的结局。

全文完

评论(60)
热度(74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