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光暗颠倒 16

脑子有洞,脑洞大开,总想搞事,然而每次都变成作死QAQ
本文是不合理的放飞自我的产物,详细的设定会在文内带出来,尽力把自己脑洞搞个合理圆满的解释,如果搞不出来⋯⋯那也没办法不是?顶锅盖跑走

本文CP鸣佐柱斑带卡止鼬扉泉

———————————————————————————————

漩涡鸣人再度被喊进火影办公室,三堂会审。

除了千手纲手外,猿飞日斩、三位顾问、宇智波富岳、千手族长都来了,至于宇智波佐助,纯粹是他知道的已经够多了,算是被捎带上的。

漩涡鸣人觉得自己不能更苦逼了,他到底是哪里露出的破绽。

“鸣人,只要说个名字。”得知和宇智波带土一起行动的人很有可能是千手族人,千手纲手就有一股非常不好的预感,“我也不要你提供别的信息,说名字。”

这要求确实不难,奈何漩涡鸣人打定了主意一个字也不说。

转寝小春脾气可不好,见漩涡鸣人这宁死不屈的模样,直接道,“不要以为仗着九尾我们就真拿你没办法,漩涡鸣人。”

“我不想说的事情绝对不说我说。”

猿飞日斩笑的一团和气的拦住自己急脾气的同期,吸了口烟,“鸣人,现在的局势不太平,我们之所以想要知道这些,也是秉持着分辨敌我的目的。你说了那位千手族人知道治愈宇智波家万花筒失明的方法,放心吧,冲着这个,我们也不会对他怎么样的。”

这件事漩涡鸣人心里多少也清楚,但却还是不敢赌。

他面上的一丝犹豫被猿飞日斩看的清楚,他决定再接再厉,“鸣人啊⋯⋯”

“他是不是叫千手扉间?”千手纲手突兀的问道。

漩涡鸣人到底年轻,也没受过系统的训练,微微睁大的瞳孔已经暴露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是老师?!”猿飞日斩和三位顾问近乎错愕的反问,紧接着反应过来,不再看漩涡鸣人,反而盯着千手纲手,“纲手,你知道老师没死?”

千手纲手沉默。

千手族长一脸懵逼惊愕,“虽然当年是没有扉间大人确切的死讯传来,可这都过去多少年了,就算是一贯长寿的漩涡一族人也不可能还活到现在,扉间大人怎么可能⋯⋯”

“纲手!”志村团藏手中的拐棍狠狠敲击地面,“你把话给我们说清楚,身为火影,你到底隐瞒了多少事!”

千手纲手叹了口气,“我其实也不是百分百确定,因为我没见过叔爷爷本人,但是,当年三战时候,断不是我救的。”

猿飞日斩等人互相看看,加藤断的事情他们知道,这人是个天赋心性都上佳的忍者。可惜三战时候伤得太重,就算被救了回来,也实在是难以继续忍者生涯,不然当年四代火影的人选,波风水门少不得要和他争上一争。

当年加藤断遇袭重伤,是身为他恋人的千手纲手亲去支援,最后也成功把人救了回来,两人没几年就结了婚。可如今千手纲手才说,当初人不是她救的?!

“纲手,这种事情你怎么可以隐瞒至今!”转寝小春脸都气白了。

“当初叔爷爷离开木叶,是得到二代火影许可的,并不是擅自离村更加不是叛忍,他的行踪我本来也没有义务对你们透露。”千手纲手毫不心虚的顶了回去,“而且没听我说的吗?我那时候只有模糊的记忆,根本不能完全确定对方就是叔爷爷。”

水户门炎道,“谁说老师是叛忍了,就算没这次鸣人的事,老师的事情我们也一直很关心。”

千手纲手没吭声。

“那个,”漩涡鸣人见房间内气氛实在是诡异,不得不打断了他们的争吵,“扉间叔到底多大年纪了我说?”

猿飞日斩被梗了一下,“你喊老师叫叔叔?”

“哪里不对吗我说?”

宇智波佐助没忍住给了漩涡鸣人一手肘,“笨蛋,千手扉间是初代火影千手柱间的亲弟弟,小他不过两岁,木叶建立的时候初代火影都二十多岁了,你觉得千手扉间现在多大?”

漩涡鸣人瞪大了眼,“什么?你没开我玩笑?!为什么一个快一百岁的老人家看着还不到三十岁?!”

宇智波佐助,“⋯⋯”他条件反射瞅了一眼现今五十来岁,看着也不过二十多的千手纲手,千手家有什么祖传的特殊保养秘籍吗?

千手纲手咳了一声,“这种事不重要。”紧接着她补充了一句,“别随便喊叔叔。”千手扉间是她叔爷爷,漩涡鸣人喊他叔叔,她岂不是平白矮了漩涡鸣人一辈?

宇智波富岳,“⋯⋯现在不是讨论辈分年纪的时候吧?”为什么这话题往越来越不对的地方发展,还记得今天的主题是什么吗?

此话一出,气氛顿时沉了下去,猿飞日斩抽着烟苦笑起来,“是老师啊⋯⋯”

经历过创建期的人,永远都不会忘记当年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风采,那当真是,哪怕倾尽整个忍界之力也无法让他们俯首。这两人是另一个层次的存在,如山峦般耸入云霄,让人只能仰望。

与他们相比,千手扉间要暗淡许多,倒不如说,除了彼此,谁在他们面前都只能暗淡下去。但对猿飞日斩四人而言,从木叶四年开始,就一直教导他们的老师千手扉间,是并不逊色于千手柱间或宇智波斑的人。

近十年的教诲,终止于千手扉间决定离开的那一天。

这个决定没有令猿飞日斩等人感到奇怪。

千手柱间身死于终结之谷,千手扉间是他的亲弟弟,绝不会就这么轻易接受这件事。宇智波斑迎敌的行为无可指摘,千手扉间就只能去寻千手柱间会袭击木叶的理由。

所以千手扉间一去不回,可现在,销声匿迹几十年的人,又出现在了他的视线中。

“老师的话,难道⋯⋯”志村团藏脸色一变,抓住漩涡鸣人扯开他的外套,盯着他肩膀处那个熟悉的图案,“老师飞雷神的标记,难怪了。”

漩涡鸣人在木叶待了这两个月,宇智波带土再没试图来把人带走,千手扉间也不曾出现。他们原本一直觉得奇怪,现在已经得到了答案。

有飞雷神的标记在,千手扉间想要带走漩涡鸣人,什么时候都可以,何必急于一时。

评论(24)
热度(12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