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侏罗纪世界2》观影归来,有感而发一句话:侏罗纪这个系列真的一直在完美体现一个主题,人类就是不作死就不会死,啧啧啧。

【以下涉及大量剧透请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最后的结局断在了恐龙们被直接放归,尤其是,放归的地方是人类社会!动物园里霸王龙和狮王对吼神马哒、海边冲浪冒出来一只沧龙神马哒、戈壁滩上开着车偏头一看发现三两只翼龙神马哒……我觉得这个该是下一部电影该解决的了,顺手给电影世界里的人类们点个蜡。

其实这一部最后给出这样的结局并不算意外,在看到开局沧龙完成二连杀后、围绕全岛的水闸最终却并没有彻底关上、沧龙真正鱼入大海那一幕,就算是预兆了,毕竟放一只是放,放一群也是放,不能厚此薄彼嘛。

再说说比较平平无奇的电影后半段,说真的,恐龙PK主角们的你追我跑、布鲁助攻主角已经不稀奇了。尤其是作为BOSS的暴虐迅猛龙出场太靠后,戏份也不够,设定里的高智商高杀伤力体现的太少,装个死、开个落地窗什么的,时髦值完全比不上前辈暴虐霸王龙能直接调节自身的红外线感应。更别提最后被干掉那一段剧情,简直是送人头,死的真的太冤枉,设定辣么高大上的恐龙,居然最后是手滑从天顶掉下来,被下头的化石龙角戳死了……emmmm,我隐约记得《侏罗纪公园2》里有只迅猛龙就是类似的死法,从高处坠落被下头的尖锐物戳死……话说这是《侏罗纪世界2》在致敬《侏罗纪公园2》?槽多无口啊!

顺便,提到了《侏罗纪公园2》,我如果没认错,这片子的男主,同样就是《侏罗纪公园1》里那位断了腿全程躺赢的男配,在《侏罗纪世界2》里也作为配角出场啦。

其实电影前半段给我的印象更深,可以说,它在那短短的时间里,向我们展示了恐龙的末路。当整座岛屿几乎都被火山灰所笼罩,人类的船只缓缓撤离,一只腕龙孤零零的站在尚且完好的港口处,高声哀鸣,没有人能拯救她,她的身躯最终也被火山灰与滚滚岩浆吞没,只留下一道依稀斑驳的投影。尤其讽刺的是,人类的那艘船只,被叫作世外桃源号。

电影的最后,按下那个决定恐龙们生死的按钮的,并不是从片头就一直一心想要拯救她们的女主,而是一位克隆人小姑娘(遵循侏罗纪系列的传统,每部电影总要有个熊孩子or萌孩子)。女主按下了所有按钮,将恐龙们从铁栏后放出,可她按不下去那个开启最后大门的按钮。毕竟,拯救恐龙,与放纵她们出现在人类社会,是两码事。拯救,是强者施与弱者的怜悯,恐龙一度灭绝过,因而人类高高在上、以上帝自居,可惜,恐龙并不是弱者,如电影最后所说,恐龙需要的不是保护、人类与恐龙,最后灭绝的说不定是我们。

另外,那位差不多走火入魔但还没疯到底的天才科学家吴博士,我没看漏死亡人员的话,是的,他又双叒叕活下来了。好吧,也不惊讶了,这位才是贯穿全系列的核心人物!爱作死肯花钱的大佬多的是,掌握了侏罗纪核心技术的人就他一个啊。

最后的最后,必须强调的是,小布鲁超级超级萌萌哒!男主装虚弱装可怜,小布鲁就超可爱的主动蹭男主安慰他啊!简直是贴心小可爱。后来PK暴虐迅猛龙的时候,布鲁之前都被男主坑的差点挂掉了(救布鲁这段有个必须吐槽的地方,神特么的迅猛龙失血过多就去抽霸王龙的血来输血啊!文科生目瞪口呆中,那时候我满脑袋都在想,动物间输血不用考虑血型与品种差异么……好神奇),这时候还是不计前嫌加入战局了。不过最后男主说要带布鲁去安全的地方,布鲁看了一眼停在一边的铁笼车,果断跑了!哈哈哈哈哈哈,男主你该的啊!把布鲁扔岛上三年不说,再见面就被你坑的挨枪子儿,布鲁才不会跟你走呢!

评论(29)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