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柒七笔记 18.07.08

个人偏好:

小说题材:基本不限,部分快穿文除外
小说类型:偏正剧,太搞笑的文实在看不下去
洁癖度:双方确定关系后不出轨就没问题(被强那啥情节除外)
NP接受度:崇尚1VS1
最偏爱的CP类型:互相扶持、共同奋斗
雷区:万人迷、圣母过度、小白过分、严重背景板攻/受、所谓每个世界的攻/受都是同一个人的快穿文

【如果觉得以上的偏好都能接受,那么就请往下看】
【个人评价会涉及剧透,有些文太过久远可能个别情节记不太清楚,介意者慎入】

【灵异】

006.《玄系列》 作者:玄紫珀/月夜流萤

原文网站:晋江(原文已锁)
字数:90W
文案:
天师、蛊师、警察美男们联手破案。
单元故事,悬疑+恐怖+搞笑

个人评价:
这是篇系列文,也是很久之前看的了,老实说很多剧情其实记不太清楚了。不过当年看这文的时候差不多是我雷点最多且最挑剔的时候,所以它能好好的在我手机里保存到现在,基本能代表它没什么会戳狠雷的地方,剧情人设应该都能过关,至少能看的下去。
至于恐怖不恐怖,个别情节还是会令人记忆犹新的。举个例子,这文印象最深的是有一篇主题写的是火车。当年我正好在外地读大学,每年至少坐四趟火车,还都是卧铺,自打看了这篇文,每次趟火车卧铺上我都会被迫自动回忆起其中情节,心理阴影差不多到毕业才好。


007.《水滴声声》 作者:风起涟漪

原文网站:未查找到
字数:9W
文案:
玩点灵异游戏,是无聊学生们常做的事,而我,刚入大学的新鲜人,更是乐此不疲,笔仙、碟仙,想得出来的有趣玩意儿我都试过,但什么事也没有发生,直到我和室友们四人在黑屋里玩了一个诡秘的游戏……
莫名出现的第五人、清晰的水滴声和墙上的大片水渍,被狙杀的不只是玩过游戏的我们,只要住在308寝里的人都不能幸免;未知的恐惧、预知的战栗,紧紧包围着我们,停止不了的水声滴滴是死者眷恋人世的情人眼泪,还是无法哭泣的冤魂用血泪凝成的悲鸣?

个人评价:
第一人称文,大学时候看的,当年吓得我对学校寝室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悲催的是那时我还得继续住校,简直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绝对是一篇恐怖值在线的文,虽然写的是恐怖故事,但真正想控诉的应该是黑市的器官交易现象。
至于攻受互动,讲道理,这么恐怖的氛围背景下,你们还有精力谈恋爱真的特别神奇了好吗?换我早被吓死了啊!


008.《百鬼升天录》 作者:恺撒月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48W+
文案:
天下战乱,苍生流离。百鬼横行,魑魅魍魉意图祸乱上京。
当是时,一位名叫陆升的英雄横空出世,斩妖除魔,连破疑难悬案,护国佑民。
故事由此展开——
陆升:什么鬼!
将军:加油,你的工作就是搞清楚什么鬼。
谢公子:把衣服脱了,我就告诉你什么鬼。
欢迎收看古装版走近科学,大概算走近科学。

龟毛病娇法术高强美人贵公子x阳光正直偶尔犯二羽林卫
又名《除我以外、全员BE》

个人评价:
比较少见的古代灵异文,并不恐怖,剧情还不错,至少没什么硬伤,流畅看下去是没什么问题的。
攻受之间的感情是慢慢培养起来的,期间当然也有波折,喜欢看甜蜜互宠的人可能有点捉急吧,另外受的人设属于忧国忧民那种,所以博爱圣母了点是无可避免的。


009.《我五行缺你》 作者:西子绪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77W+
文案:
震惊!无辜公务员重生骗子身体,竟是被男人做出这种事……
风水界里都说林逐水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现在看来,他唯一算错的了,就是他和周嘉鱼的姻缘。
周嘉鱼性温,皮薄肉嫩,骨脆髓香。他万万没想到,自己重生后最担心的事,居然是不要惹某人不高兴以至于解决掉。
周嘉鱼:在重生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会是个坚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直到我变成了骗子,还遇到个算命贼准的大佬。
林逐水:和我在一起不开心吗?
周嘉鱼:开心,我开心死了,大佬要是可以别每天思考关于我的菜单我就更开心了。
林逐水:不可以。
周嘉鱼:……

风水文,眼盲风水界大佬攻X穿骗子社会主义接班人受,巨甜,甜过初恋。

个人评价:
西子绪本人给这篇贴的标签是风水文,但里面的妖魔鬼怪出镜率不低,这次推灵异类的,我索性就把这篇也给纳进来了。
个人觉得这文的基调很轻松,并不恐怖,剧情是不错,感情线有点弱,但还是值得一看。
不过缺陷在我看来同样很明显,大概是攻的人设太强太苏了吧,虽然受在逐渐成长,可总有种这事儿自己搞不定没关系扔给攻就好了的奇怪印象。另外,结尾略显仓促


010.《七人环》 作者:青丘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36W+
文案:
一本残旧的小说,一个诡异莫测的故事,一段尘封已久的秘史。七个人生死难解的纠缠,到底谁才是故事最后的叙述者。谁才是最后的解题者。“这是一本关于承诺的故事,故事里的人不是虚构的人物,作为读者的你也是故事里的角色,你不是置身事外的读者,而是参与者……这是属于你的世界,一个寻找救赎和答案的旅程。”

个人评价:
本文剧情紧凑,故事性比较强,气氛渲染还是很到位的,恐怖与否就自由心证了。我看的时候只觉得很烧脑,没怎么被吓到,毕竟主要是灵异+推理的一篇文。
至于感情戏,正文里很少很清水,据说番外倒是可以吃肉。

评论(10)
热度(62)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