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柒七笔记 18.07.09

个人偏好:

小说题材:基本不限,部分快穿文除外
小说类型:偏正剧,太搞笑的文实在看不下去
洁癖度:双方确定关系后不出轨就没问题(被强那啥情节除外)
NP接受度:崇尚1VS1
最偏爱的CP类型:互相扶持、共同奋斗
雷区:万人迷、圣母过度、小白过分、严重背景板攻/受、所谓每个世界的攻/受都是同一个人的快穿文

【如果觉得以上的偏好都能接受,那么就请往下看】
【个人评价会涉及剧透,有些文太过久远可能个别情节记不太清楚,介意者慎入】

【玄幻/奇幻/科幻/西幻——星际】

016.《不想归来的王者》 作者:夏岚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51W+
文案:
七年前,联邦第一机甲师叶凌被上层陷害,
连同他的机甲“晨曦”一同葬身星海。
于是,E区阴影地多了一个颓废、无耻、除了不要脸什么都要的混蛋唐睿。
直到有一天,他从市集捡回一只迷途的小羊羔……
堂堂联邦战神你战场无敌生活残障是闹哪样啊!

众:于是说,这文的主线是【王者归来】?
作者:错,这其实是个不想归来的【前】王者很无耻地把第二任王者也拐跑了的故事。
众:滚!

群号:21015379
敲门砖:夏岚的任何一本书名

CP:唐睿X周羽泽,无耻攻X天然呆萌受,1V1强强,不拆不逆,不能接受的请绕道~

个人评价:
首先要说明,据说有人觉得这文的攻受人设有点像全职里的,但是我没看过全职所以完全不知道究竟如何,但人家写的是原创,我想就不要硬扯到同人身上了吧。
攻受是强强人设,都是超一流的机甲师,攻对联邦心灰意冷隐居后则开发出了机械师技能,受呆萌呆萌的超可爱哦。攻受相处一直很萌,剧情不错,几个配角也相当有魅力,番外部分更是让人对当年攻的五人团队充满了好奇和感慨。
雷点有一个,受对攻的真实身份叶凌一直很崇拜,当初会接近攻也是因为在攻身上发现了叶凌的特质,但攻一直对受隐瞒了真实身份。他们在一起后有一次滚床单时,受无意间喊了叶凌的名字,攻伐开心的自己吃自己的醋,闹了一场。虽然有人可能觉得攻有点作,毕竟无论是哪个身份都是攻本人,但攻说要受自己弄清楚想要的到底是什么,这个完全可以理解,受毕竟不知道叶凌就是攻,攻也早就不是当年的叶凌,受要的是一个过去的模糊的影子还是一个现实的活着的人,确实需要考虑清楚。


017.《星誓》 作者:素长天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30W+
文案:
韩逸忽然发现,时隔多年他有机会重新开始当初无疾而终的恋情,好事送上门,傻子才不上!

不过韩将军在远航军团享有“战斗疯子”的美誉,能驾驭他,这得是怎样一位神人?

那个、咳咳,我们采访一下当事人好了——

“嗯,我的将军有时确实挺疯的,为了和他般配,我只好勉为其难当个偏执狂喽!”

浩瀚星空,且看疯子和偏执狂如何夫夫联手,踏平乱党横扫宇宙,共建和谐美好新未来【大雾!】

内含大量伪科学!请勿当真考据!以及不要被文中很多科学名词吓到,都是为了好(zhuang)听(bi)瞎编的!希望大家喜欢~~~

作者脑洞长裂,主角有重度中二病,不吃药,棒棒哒!入坑需谨慎,且入且珍惜,禁止殴打作者(非要打的话,求不打脸),么么!

个人评价:
攻是个星际时代的古典音乐家,受则是个接受了机械改造的军人,两人属于破镜重圆,但感情线一直很专一,当年分手是另有缘由。全文世界观比较宏大,但到后期作者有点把控不住稍显凌乱,感觉需要好好的修一修文,不过文荒撸一撸是毫无问题的。
重点在于,本文绝非传统意义上的HE!攻在全文过半的时候,身体死亡,大脑被受取出来,充当了一艘舰船的中央控制。对,可以说,攻是从人类变成了一艘星际母舰,受作为该舰的舰长,和攻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完全精神绑定,再不分离。


018.《皇家炼金师》 作者:四十九盏灯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110W+
文案:
“能毁灭一个皇朝的只有皇朝自己!”
这是新旧皇朝的更替,
庞大的帝国在腐朽,新的皇朝在崛起。
“愿元帅的意志永远流传!”
这是一首英雄的赞歌,
无畏的铁骑踏遍星辰大海。
“你终将会是我们的骄傲!”
这是一个崭新的舞台,
冉冉升起的新星们尽情展现他们的英姿……
穿越时代的屏障,重回历史的江流,只为一场不期而遇的相守。
大星河时代的炼金师,闪耀皇朝的缔造史,
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恢弘磅礴的画卷……

个志预售在十一期间,敬请期待!

《炼金师法典》
一、炼金师必须与炼金师缔结婚姻,建立精神纽带,违者判死刑。
二、炼金师必须在军部登记,发生战争时无条件参战,违者判死刑。
三、为了保持大气层中炼金能量的充足,炼金师们必须多做和谐运动,释放精华,违者判死刑。
……
“好可怕……都是死刑,我能不当炼金师吗?”
“第三百条,精神强度大于60的人,必须在炼金师协会注册,违者判死刑。”
=口=
“有一种方法,可以让你犯了错也免于死刑。”
“什么?”
“成为我的专属炼金师,响应国家号召!”
“……陛下,你的节操呢?”

这是一篇帝国皇帝与将军以及一干同僚们浪(ji)漫(fei)唯(gou)美(tiao)的爱情故事。

1V1,主受,多CP

友情提醒:小说内容有修改,以晋江发表为准,盗文网内容有误,请勿阅读,谢谢。

个人评价:
本文受穿越,攻重生。两人前世是死敌,攻可以说是死在受手上的,但重生后攻对受并不仇视,相反执着到有点偏执,受不理解攻的控制欲从何而来,却以自己的方式让攻正视此世非彼世,最终两人携手交心一路前行。
作为星际文的老套路,精神力、军校、机甲、战争,一个不落,虽然都是老梗但剧情流畅,感情发展循序渐进,是一篇不错的文。当然,作为一篇超过百万字的长文,个别剧情显得拖沓冗长,几乎是无可避免的毛病。除此之外,结局部分有些神展开,有种从科幻频道跳跃到奇幻频道的错觉。
上面算是比较客观的评价,但我有一点真的要吐槽啊,这文里副CP挺多,有一对最终BE了的副CP让我记忆犹新如鲠在喉,每次想起他们都让我打消了重刷这文的念头。大致是这样的,配角受是个天赋一般出身一般不自信的人,最开始他是和配角攻的哥哥互有好感,这位哥哥是个家世外貌天赋无一不好的人设,哥哥这个角色有着天之骄子惯有的傲慢,就算他其实是真心喜欢配角受,但与自卑感深厚的配角受阴差阳错的错过了,这真的没什么。让我吐血的地方在于,哥哥和配角受刚掰了,配角攻立马大张旗鼓的追求配角受。这里解释一下配角攻和他哥哥的关系,配角攻是私生子,当年他能留下来享受家族的待遇,是作为继承人的哥哥发的话,在家里的这些年哥哥也很关照他,这是他自己承认且发自内心感激并愿意追随哥哥的。我看到这里简直……EXM?!你哥刚失恋你就去追你哥曾经的恋人,你还说你很感激崇拜你哥?这特么真的不是有仇?你就算缓个半年我也好想点啊!这还不算,因为哥哥是攻比较重要的助手,有一定出镜率的,这对副CP时不时就要拉着哥哥刷个存在感,这两人多年感情稳定就是不结婚,理由居然是配角攻要得到自家哥哥的同意才能结婚……我擦,求你放过你哥哥吧,你哥哥很苦逼的内心一直惦记着你CP呢,可这么多年啥也没干让你们逍遥自在还不够嘛,结个婚非要你哥同意什么操作!怪不得你哥就是不同意拖着你们,换我我也要这么干的。这对CP最后BE我简直要放礼炮庆祝,可算是够了。


019.《没有来生》 作者:月下桑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96W+
文案:
“这个世界,为你而生——”
论《没有来生》的解读方式:没有?来,生!——by机智的糖醋排骨粉

个人评价:
这是一篇确确实实惊艳了我的文,曾经反复看过好几次从无厌烦,全文基调轻松欢快,背景设定宏大,脑洞清奇讨喜,最打动人心的则莫过于角色之间真挚深受的情谊——除了爱情,友情、亲情乃至于机器人对人类的情谊,无一不是珍贵难得。
至于爱情,攻受之间没有激烈热情的互动,只有细水长流灵魂伴侣式的脉脉温情,很慢热。攻在原本的人生轨迹中应该会成为一个残酷无情的暴君,可他在年少懵懂的岁月里和受相遇了,善良开朗又真诚体贴的受改变了攻一生的命运。攻用尽了一生的好运才得以和受相遇,这话一点不错。
作为一篇星际文,军校、战争这两个元素还是少不了的,相较其他星际文,因为文内角色是一群由恐龙和植物进化成的人,有了比较鲜明的特色,没有落了俗套。另外,全文最后有生子(或者说生蛋?),但没怀孕情节描述,直接带过了,雷者慎入。
这是一篇本人大力推荐的文,只要能看的进去不会让人失望的。


020.《安息日》 作者:月下桑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117W+
文案:
脱下厚重而华丽的王冠与礼服,他便与他相逢于乐园了。

一句话简介:阿贵与小梅的乡村爱情故事——by垂直居中君

洋气一点的版本就是:机器人阿贵与小梅的异界乡村爱情故事

个人评价:
要说明一下,攻受当然不是真的机器人,只是因为各种理由没办法,才只能使用机器人的身体。
受是个因为无法治愈的疾病而被冷冻了多年后醒来的普通人,攻是个厌烦了永生因而重刷了无数次人生副本最后一次终于和受早早相遇的终极反派BOSS,对,攻其实是个没人能推倒最后他自己把自己推倒了的反派BOSS。
就我个人而言,觉得本文的攻受闪光点少之又少,攻是个万能无敌的哆啦A梦,受是个只有唱歌好听与美貌值的平凡人。套路化的攻暂且不提,就说这个受,话唠、自我中心、优柔寡断……差不多一直在挑战我忍耐的极限。我明白月下桑的确就是想写这样一个存在性格缺陷的受,受身上也有诸如阳光开朗等优点,但毫无疑问,这种性格的受真的很不讨喜啊!
全文是一贯的轻松温馨风,攻受与不同人的相遇带来不同的故事,不经意间就改变了可能会发生的悲剧。虽然情节发展流畅自然,但是,看过月下桑近年三部作品的人都能发现,这个剧情模式已经套路化了。结局部分多少有点崩,受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迅速红遍世界,成为了极具影响力的歌手。
总之,相较《没有来生》的带给我的惊艳,这文逊色很多,但还算是维持了一个普通正常的水准吧,文荒可撸。顺便,全文的最后,和《没有来生》的剧情有所呼应,是月下桑惯有的画圆模式吧。

评论(18)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