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柒七笔记 18.08.31

个人偏好:

小说题材:基本不限,部分快穿文除外
小说类型:偏正剧,太搞笑的文实在看不下去
洁癖度:双方确定关系后不出轨就没问题(被强那啥情节除外)
NP接受度:崇尚1VS1
最偏爱的CP类型:互相扶持、共同奋斗
雷区:万人迷、圣母过度、小白过分、严重背景板攻/受、所谓每个世界的攻/受都是同一个人的快穿文

【如果觉得以上的偏好都能接受,那么就请往下看】
【个人评价会涉及剧透,有些文太过久远可能个别情节记不太清楚,介意者慎入】

【玄幻/奇幻/科幻/西幻——星际】

036.《您的男友已饿死》 作者:青菜虾仁汤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20W+
文案:
我叫伽洛,雄性,α,男,具体说来,就是男人中的男人,强攻中的强攻。

我是爽文男主,但我一点都不爽,因为金手指和主角光环都开在我的CP强受中的强受身上。

第一世,我是原始森林里的一头雄狮,成年之后可变化为人形,我按照神的旨意,迎接我的小雌性,并爱上了他。
经过种种磨难,我们终于在一起了。然而,在一次误会之后,我为向他道歉,跪了一个月的搓衣板,然后饿死了。

第二世,我是一个总裁,有钱,有貌,有18CM。
而他,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
我见到他的第一面便深深被他吸引,他简单的表演让我失魂落魄。
经过种种磨难,我们终于在一起了。又是一次误会之后,我胃出血死了。

第三世,我变成星际王子,帝国少将,而他是遥远东方神秘星球的末裔……
我买了一本《家常菜谱300篇》。

CP:强攻X强受=1V1HE
温馨小提示:主攻&第一人称

个人评价:
第一人称攻视角,这文的梗比较新颖,能看得进去的人会觉得这文很有意思,看不进去的……emmmm那就默默点×吧。
其实全文的攻受蛮苦逼来着,他们之间各种故事发展、矛盾冲突几乎都是被人安排好的,也就是本文所说的“标签”。攻在第三世的时候最先察觉到了标签的存在,于是就开始努力去除标签的过程,后期受也加入到了这一过程中。当然,攻受当然还是在一起了,这个是毫无疑问的。
雷点的话,攻身边有个反派追求者刷存在感,结局部分脑洞挺大的


037.《星尘深处》 作者:唇亡齿寒0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48W+
文案:
帝国,联邦,无尽的银河战争!
杀手,海盗,瑰丽的星际航程!

因为卷入政治斗争而含冤入狱的阿洛伊斯·拉格朗日,本以为会在荒凉的监狱星虚掷一生,然而他在那里遇到了活着的银河传说——杀手悼亡人,约书亚·普朗克。从此,人生逆转!

古地球覆灭两千年后,最后的地球遗民终于登上舞台。

个人评价:
先排个雷,本文攻菊不洁、攻菊不洁、攻菊不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然后,有互攻情节。
很好,如果上面这个雷没有把你吓跑,那这文是个很不错的星际文。
攻受之间的感情很稳定,没有什么感情上的虐,彼此之间有着别样的吸引力。除此之外,这文里的配角设定相当的不错,有好些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他们的存在无疑让这文更加有魅力。剧情方面,因为这文有些类似群像,所以不太好概括,但全文看下去没什么BUG,很流畅自然,值得一看。


038.《重生之匪军》 作者:源代码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40W+
文案:
曾经满怀着梦想前往首都学院,却在途中为了从星际海盗手里救出弟弟,斐无术六级精神力全面爆发乃至精神崩溃,其后右手被废,从此成为机甲废人,一生再没有踏上过首都星。

然而十年后,他死在了一直疼爱的弟弟枪下,再睁开眼,却是刚拿到首都学院录取通知的那一刻。

欠他的,他必收回来!失去的,他必夺回来!
不管是仇恨还是梦想,这一世,他只想痛痛快快的活一次!

这货虽然是个铁血硬汉子,但各种吊儿郎当匪气十足,简单来说就是一土匪流氓,所以不要被这货喊的口号骗了→_→欢脱的去搅基吧无术哥~~

秦弋:你在做什么?
木下限的无术哥:嘿嘿,这身材真心不错,腹肌摸着挺带感。
秦弋:……
系统:玩家,光天化日请注意影响,手不要再往下摸!

强调:这文不是网游绝对不是!强强1VS1,作者玻璃心所以全程温馨无虐~有机甲有战斗有虫子,请尽情的远目……
防雷补丁=v=:
1)CP:大少X无术哥
2)这货不是网游绝对不是!
3)这文不是自攻自受,各有各身体好吧【无奈摊手~~
4)即使想知道后续,也别让代码剧透嘛~真相君猜出来和代码自己剧透不是一个概念呀= =~其实翻阅下其他亲的评,或许会收获到什么~咳。
5)……【嘛~暂时木了v~

个人评价:
受重生文,其实梗在如今看来比较老了,但是,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本文的“全息网游”设定。
因为,作者真的没有骗人,这其实真的不是网游啊!这分明是另一个真实的世界,只是被主角的世界借由高科技掠夺了,还不是掠夺别的,是掠夺了人家活生生的生命!这简直是玩了个游戏,然后突然有一天告诉你,因为你玩了这个游戏,所以你成了杀人凶手。我当初看的时候被这种神操作惊呆了,还能这么玩呢。
本文的攻就是被受掠夺身体的人,但因为攻太牛叉了,所以还是残留了意识,于是就和受一体双魂啦。当然,身体这个问题最后是会被解决的。
全文最后有点烂尾嫌疑,毕竟按理来说是高潮的虫族大战被简单略过了。


039.《没钱离婚》 作者:首初

原文网站:长佩
字数:33W+
文案:
最强战力x至高王座
这是一个由人工智能决定人生方向的时代。联邦最知名的一对死敌,纳维军区总指挥官艾德里安·亚特,和最高议院最年轻的列席议员钟晏,被AI判定互为最优婚配对象。
如果拒绝AI给出的最优建议,需要缴纳罚款。
艾德里安:凭什么我出?没钱,滚!
钟晏:我也没钱。
AI:罚金逾期不交,恭喜二位结成伴侣。
更新提醒&请假报备见微博@首初
名字长的是攻!!!

个人评价:
反人工智能的星际文,攻是个出身世家却叛离家族、以还人类自治为理想而奋斗的人,受则是从最底层一步步走来、为了获得权力不择手段的人。可以说,这样的两个人有着最本质的不同,除了攻,受不在乎任何人,但攻却可以为了理想牺牲一切乃至自己的性命,他最后也确实这么做了,比较幸运的是他活下来了,受最终仍旧是妥协了,远离了他曾经追求的权力选择了更平淡温馨的生活。
全文的感情线和剧情都没什么问题,一口气看下去毫无问题,要说虐,其实也不虐。就是感觉攻稍稍有些作,因为受毕业的时候接受了人工智能的工作安排,就一气之下和受单方面绝交,求婚也不求了,重逢后还总刺激受。虽然理解攻作为一个理想主义者的愤怒,但总有点心疼受,毕竟面对攻,受各种人妻还没啥底气。


040.《睡你麻痹起来嗨》 作者:叶陈年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69W+
文案:
叶溯失意醉酒,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到一个光怪陆离机甲军舰横飞的超级文明星际世界。
从此以后,叶溯在现实世界睡着便在梦中世界醒来,在梦中世界睡着便在现实中醒来。

梦中世界:精神力爆表机甲小能手,一不小心就成男神了。
现实世界:未来科技在手天下我有,一不小心又成男神了。

主受,强强,主角金手指突破天际,正剧严肃风,基调偏沉重

个人评价:
星际文挺多的,穿越性质的星际文更多,但是睡着了就穿越,睡醒了就回归自己世界,这样的文还是很少见的。
这文受的金手指足够大,后期达到的高度也足够高,但正如作者自己写的,文的基调比较沉重,不是那种爽文。
感情线并不太甜,至少在我看来并不是互宠似的甜。因为攻一直以来都背负着拯救宇宙的巨大压力,为此他不惜一切,甚至无所不用其极的利用受;受作为一个普通平凡的大学生,为攻牺牲了很多,经历了残酷的训练,最后更是与敌人同归于尽。攻在星际未来静默的等待,受在地球孤单度过一生才最终又回到了星际。
要说雷点的话,不喜欢那种家国大义高于一切的攻的,慎入。 

评论(14)
热度(93)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