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命运的转折点 番外之一

鸣佐六岁的时候,带土与黑绝的一个无心之举,让命运之轮驶向了另一个方向

CP鸣佐修因带卡柱斑止鼬扉泉
因陀罗天生三勾玉,小时候为救阿修罗开了万花筒

———————————————————————————————

千手扉间对治疗万花筒失明的研究由来已久。上辈子最后的关键卡在了千手柱间细胞强大的排异性上,这次复活了重来,有宇智波斑提供的大量白绝,让他的研究进度大幅向前迈进,半年不到,已经出了成果。

然而千手扉间到底不敢直接拿宇智波泉奈当首例实验者,万一出了点什么事,他承受不了这样的后果。

宇智波止水就是在这种时候主动申请试药的。

他单膝跪地行礼,对千手扉间这么说道,“没有经历过实际检验的药物总是有风险的,这样的风险不能让泉奈大人承担,我的万花筒本就撑不了多久,由我来做这个实验者是最适合不过的了。”

千手扉间当然知道对方没有说实话,他从兄长那里早就了解过,宇智波止水的万花筒经过千手柱间的治疗已经稳定下来,两三年内都不会继续恶化。可他同样也很清楚,宇智波止水为何主动向他提出这个要求。

“你和镜倒真的挺像,他那样的脾性在宇智波一族中太少见了。”千手扉间想起了自己曾经的徒弟,神色间颇有几分感慨,“他和取风⋯⋯可惜了。”

宇智波止水微笑,“我就当作这是您的夸奖了。”

“和我去实验室吧,我检查一下你的具体情况。”

这就是答应的意思了,宇智波止水目的达成,放下心来,跟了上去。

被白绝中和过的千手柱间细胞没有那么霸道,不至于出现什么服用药剂就爆体的现象,可这个试药过程也绝不好受。宇智波止水的双眼一直很痛,偶尔还会流下血泪,要不是他自己能清晰感觉到瞳力并未受损,相反还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他恐怕都要觉得这药剂没什么效果了。

前前后后折腾了快三个月,宇智波止水的视力才算是彻底恢复,瞳力大幅度提升,得到了近似永恒的万花筒写轮眼。千手柱间亲自出马给人检查,最后下的结论是,只要不长时间超负荷使用万花筒,就不会再出现失明的现象。

至此,宇智波止水才算是功成身退。

时隔数年,不开着三勾玉也能看清眼前的一切,宇智波止水再怎么稳重也难得神采飞扬起来,兴冲冲跑去族长家找宇智波鼬。

大宅里只有宇智波鼬和宇智波美琴两人,见他来了,都十分关心的一再询问,等他反复肯定眼睛真的是没有问题了,才都高兴起来。宇智波鼬把买来的三色丸子分了他一半,两人就坐在庭院内一边纳凉一边享受丸子。

宇智波美琴看着两人若有所思,忽然道,“说起来,止水,你现在的年纪也可以成家了,有没有考虑过呢?”

宇智波止水差点被丸子噎住,赶紧灌了好几口茶水,才算是把自己拯救出来,“美琴大人怎么突然关心这个?”

“现在局势稳定下来,你也没那么多事要担心,当然可以考虑一下私事了。”宇智波美琴笑吟吟的,假装看不见自家长子微微鼓起的脸。鼬都只会在止水面前撒撒娇,面对他们当父母的就总是一本正经,她也不高兴很久了呢!

“是不是有谁托您来做媒?”宇智波止水有点怀疑,他该不会不知不觉间就被美琴大人卖掉了吧?!

“没有。”宇智波美琴面不改色的说谎。宇智波为了保证血继奉行族内通婚,止水是这一代最出色的人之一,盯上止水的人不少,只是之前宇智波图谋政变,止水的立场颇有些摇摆不定,也没人有心思提这种事。现在什么都定下来了,止水和初代二代关系都不错,长老们过来对她明示暗示的可不止一两个,全被她挡回去了而已。

没有就好,没有就好,他可不想被族内长老们逼婚。宇智波止水放下心来,解释道,“结婚我暂时还没有考虑。”

“那止水喜欢什么样的人呢?”宇智波美琴没打算轻易放过他,继续问。

这个没什么不能说的,宇智波止水想了想,实事求是,“我也没什么特别要求,嗯,能和我谈的来,理解我的想法就可以。”

“这个要求真不知道是简单还是难了。”外貌皮相都是好解决的,唯独性情相投心有灵犀最难寻,“那么,止水应该也不介意另一半是男人了?”

宇智波止水这次被茶水给呛住了,他十分无奈的看着宇智波美琴,“美琴大人,您问这么详细,真的不是打算帮谁拉红线吗?”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不介意。”宇智波止水对未来另一半是男是女都接受良好,事实上,在见过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后,他倒很羡慕他们四人的相处方式,那是一种很少能在男女伴侣中出现的张力。

宇智波美琴再问,“那如果对方年纪比你小呢?”

宇智波止水觉得他好像挑了错误的时间来串门,美琴大人今天这到底是怎么了?“小个两三岁倒是没关系,可是小太多⋯⋯”宇智波止水纠结,“有种对弟弟或妹妹下手的感觉,好像⋯⋯有点禽兽?”

宇智波美琴,“⋯⋯”她要是没记错,她家鼬比止水小了七岁?而且鼬刚出生那会儿,她和富岳忙得天翻地覆,鼬基本算是止水带大的。

宇智波美琴终于没忍住冲自家长子露出一个同情的眼神。鼬和止水成天形影不离默契无间,要说止水不喜欢鼬,在她看来肯定不可能,但问题在于,止水对鼬的定位估计还处于可爱的弟弟上面,这个定位不打破,止水十有八九是不会对他们的关系想太多的。

毕竟,哪个当哥的会想着把自己弟弟拽上床?!

远在千里之外的大筒木因陀罗忽然狠狠打了个喷嚏。

面对自己母亲投注过来的同情外加看好戏眼神,宇智波鼬,“⋯⋯”他果断拉住宇智波止水,“妈妈,我要去修炼了,正好让止水陪我。”

宇智波止水早就坐不住了,接了宇智波鼬递过来的救命稻草,忙不迭的跟着人跑了。从大宅出来后,还心有余悸的擦擦额头冒出来的汗,说道,“今天美琴大人真是⋯⋯我怎么有种很不妙的预感,不然接个任务出去避段时间好了。”

“不用。”宇智波鼬摇头,“妈妈不会再问你这类问题了。”

“你确定吗,小鼬?”宇智波止水忍不住手痒,捏捏宇智波鼬的脸颊,“我可是怕了美琴大人真来拉红线。”

“不会。”他家妈妈不会帮人来撬她儿子的墙角。

“这就好。”宇智波止水对宇智波鼬从来都放心,听他这么说也就安下心,“来吧,我陪小鼬修炼去。”

“嗯。”宇智波鼬浅浅笑起来。

不着急,等过几年他长大了,该是他的,最后就会是他的。毕竟,止水在他身边,一直都没有离开过。

评论(63)
热度(186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