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昨天忽然想起搬家后足有一年多没有逛过超市,便冒着淅淅沥沥的雨出了门,坐了三站路的车。进了超市,路过肯德基的时候,听到它正在放《斗罗大陆》动画的片头曲。

突然之间有点感慨。

我算是《斗罗大陆》的原著党,当年看原文的时候还挺喜欢,毕竟它是那个年代少见的主角不开后宫的文,作为女孩子,这一点很刷好感度。现在重新回顾,即使在我看过的数量有限的男频文里,《斗罗大陆》也不算拔尖,甚至可以说很白,文笔一般,剧情BUG也不少,有些对话更是尬的不得了。

但我发现,其实我依旧是喜欢它的。斗罗系列三部曲,第二部我看了一半,第三部更是看都没看,只有第一部始终给了我一个很不错的印象。细细想来,主角感情单一与否已经不是我关注的重点,真正叫我难以忘怀的是史莱克七怪之间的兄弟之情。我最喜欢的几段剧情,其一是史莱克学院里七怪齐聚一路奋斗夺得大陆高级魂师学院大赛冠军,其二是七怪来到海神岛接受一系列的试炼,其三是在与武魂国的战场上众人并肩联手而战。

如果没有史莱克七怪从始至终并肩前行,我想《斗罗大陆》便没有了那最吸引我的闪光点。

毕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固然很好,但高处不胜寒更令人觉得空虚。我想,我是不喜欢主角一枝独秀的人,再优秀再天才再出类拔萃,如果没有了可以平等以待、可以危机之中将后背托付的伙伴友人,那样的人生该多么寂寞乏味。

去其槽粕取其精华,《斗罗大陆》在我看来依旧是有足够亮点令人惊艳的,于是我决定去追一下动画,毕竟玄机的质量还是有保障的……虽然,就目前的进度,天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七怪齐聚╮( ̄⊿ ̄)╭。

PS:补充一下题外话,动画的片头曲节选自萧敬腾的《斗罗大陆》,个人意见,这个一分多钟的片头曲,比起整首歌要好听多了,完全不推荐听完整版。

评论(42)
热度(69)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