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昨天和姬友视频的时候,我们聊到了火影里千手一族究竟灭族与否的话题,今天忽然想记录一下关于这件事,我的认知变化历程。

其实最开始,我并不是一个支持千手灭族论的人。那时候火影刚刚完结,我特别兴奋的天天对姬友刷柱斑,想法特别简单又直接:千手那样的历经千年不倒的大族,还出了柱帝扉间两代火影,三代火影又是他们的徒弟,怎么会灭族呢?十有八九是岸本懒得画。

这个观念我坚持了很久,一直到我自己不满足于吃粮,开始自己产粮的时候。

那会儿我大概已经是三刷四刷火影了,为了产粮,反反复复的过剧情,渐渐的,我发现了一些很微妙的事情。

木叶作为忍界第一个建立的忍村,毫无疑问底蕴深厚,这种底蕴,在木叶十二小强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除开樱哥、天天和李,余下的漩涡、宇智波、日向、犬冢、油女、奈良、山中、秋道,一个个不是拥有血继限界就是拥有秘传忍术,忍界几乎再找不到哪个村子能如木叶这般奢侈的。而从中忍考试开始,到后来的佩恩袭击,再到四战,这些个家族接连出现了不少别的族人刷存在感,即使可能只是一两句话、一两个镜头,但毫无疑问,他们的出现给我留下了这一族人在木叶过得挺不错的印象。

可是千手呢?我茫然的开始回忆,结果发现了一个事实,不谈柱帝扉间,唯一一个在火影原著出场过,和千手关系亲近的人,是纲手,活在纲手回忆里的弟弟绳树我觉得不能算。然而,纲手是柱帝孙女还是柱帝外孙女待定,虽然我们同人大多数都默认是孙女,但实际她姓不姓千手,真说不准。

就连猿飞一族都在四战战场上刷了一波存在感呢,作为木叶奠基两族之一的千手,怎么就能低调成这个样子?只有纲手这个不知道究竟姓不姓千手的五代火影出现在大众视野中。

我不得不开始设想另一个可能。或许不是岸本吝啬笔墨——毕竟事实已经告诉过我们,他并不介意多画那么几个人物、多给那么几个镜头,让那些木叶大族刷刷存在感——而是,千手确实有可能和宇智波一样,已经没落了。

然后我又忽然想起一件事。当年剧情进行到日向的宗家和分家恩怨的时候,出现过很多次,日向自称木叶最强一族的宣称。以现在来看,日向这种说法无疑是令人嘲讽的,毕竟一个宇智波一个千手,足够打脸日向了。

可换一个思路,如果日向这个宣称,确实是事实呢?

以宇智波和千手为基础建立的木叶,只要这两族犹在,不管哪个家族都不可能敢宣称自己是木叶最强。尤其,以柱帝扉间的威望、以他们对木叶的贡献,只要千手一族还存在,木叶哪个家族敢、哪个家族会踩在千手头上说自己是木叶最强?没见三代土影那么大年纪、那么高辈分,面对纲手,还会客气的喊她一声纲手姬吗?

日向难道会比宇智波更傲慢吗?他们敢这么说,就只能证明,千手一族已经没落。

于是到这里,我艰难的重塑完自己的三观,让自己接受了这个新的观点。

造成的影响,大概,是从此往木叶各种阴谋论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当然,我不是说木叶什么都是不好的,毕竟还有那么多人愿意为它付出性命呢,肯定大体上还是不错的。

以上,基本就是我在千手灭族与否这件事上的心理历程,纯属个人观点啦。

评论(55)
热度(172)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