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诛心

动画第二季要开播了,看了预告片后又被曦瑶虐心,有感而发了这个小小小片段

CP曦瑶

———————————————————————————————

这一年的清谈会,在清河聂氏召开。

姑苏蓝氏领头之人,是蓝忘机与魏无羡。泽芜君蓝曦臣已闭关不出数年,族中大小事务,一应交由蓝忘机处置,颇有效仿其父青蘅君当年之势。

聂怀桑一身锦衣,手中折扇轻摇,迎上了蓝氏诸人。一番寒暄、几句客套,魏无羡与聂怀桑插科打诨闲扯了稍许,不远处便有人招呼起聂怀桑来,后者连连道歉说着不好意思先行一步。

与蓝忘机擦身而过时,他并没有错过对方眼底那几不可察的一丝疏离警惕。

终归是,生了嫌隙,再不复过往。

聂怀桑心下微微一叹,却无丝毫悔意。

这日夜里,聂怀桑多饮了些酒,半醉半醒间对心腹道:“你知道,对我三哥这样的人,什么样的报复才是最狠的吗?”他仍旧称呼金光瑶为三哥,不知是多年的习惯,亦或有什么其他的深意。

心腹迟疑:“如今金光瑶不仅身死不入轮回,更是身败名裂受世人唾骂,应是足够了……?”

“我三哥他啊,本来就是从尘埃里一步步爬起来的,他生来什么都没有,所以才拼命去争。身败名裂于他有什么可怕的,他原本便是长在这世间恶意之中,被世人骂的更难听些,又有什么大不了?你太小瞧三哥的心性了。”

“这?”心腹顿时不解了,看向自家宗主,想求一个解释,“属下斗胆问上一句,既是如此,那您费心费力多年,这一般算计莫非未曾如愿以偿?”

聂怀桑却只摆了摆手:“怎会?”

“我那三哥,放在心尖上、捧在手心里、千依百顺讨好的人……这一个人,只有这一个人,能真正伤到他。这个人怀疑他一分,便比天下人的辱骂更令他痛苦万分;这个人伤他一分,恐怕比我朝他捅上数十剑还要令他绝望。”

“三哥啊三哥,你看,若不是你把自己最大的弱点暴露的如此明明白白,若不是你这份生死之际仍舍不得伤他分毫的心意,我其实、我其实……也不一定非要借他的手杀你。”

“再怎么说,他毕竟……也是我大哥的结义兄弟。”聂怀桑自言自语到这里,又忽然冷笑起来,“曦臣哥你为了金光瑶这么个人心碎神伤至此,又置我大哥于何地呢?若非我熟知你为人,我都恨不得怀疑当年之事是你在为金光瑶遮掩了!”

这一番醉言中透露出的信息实在过于惊人,泽芜君的闭关难道竟是为了……心腹沉默不敢言,难怪,自封棺大典后,姑苏蓝氏与清河聂氏素来和睦的关系仿佛一日间冷淡了下来。

聂怀桑要报复的是金光瑶,利用伤害的却是蓝曦臣。

观音庙内一剑诛心,诛的却远不止金光瑶一人的心。

聂怀桑已醉倒在桌上,低声呢喃:“大哥、大哥……我变成了现在这个、这个你最厌恶的样子,你……你可还认得出我?但就算你真要打断我的腿,我也……”

他终于彻底昏睡了过去。

这晚,夜色凄凉。

评论(19)
热度(60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