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昆仑镜 01

这算是历史体+直播吧,没写过类似的文体,可能生疏+尬,魔道历史体+直播的文挺多,努力避免太撞梗,有什么不妥欢迎指出

时间线是百凤山围猎,姐夫告白完后,开文是冲动,入坑需谨慎,更新不定完结不定,各种都不定

CP忘羡曦瑶轩离,江澄有原创BG,各种私设有

———————————————————————————————

魏无羡带着江厌离刚刚离开猎场,便遇上了出来寻他们的江澄,一想起之前金子轩那惊天地泣鬼神的告白,魏无羡总有种非常不妙的预感——自家师姐可不能被这个徒有其表的金孔雀拐跑了。因而,他一见江澄,很想就这件事跟江澄好好提个醒。

“我说江澄啊,你知不知道方才金子轩那家伙……咦,你手上这是?”魏无羡话才开个头,注意力就被江澄手握着的东西转移走了,“哎哟师妹,你拿着个镜子是打算对镜梳妆吗!”

“滚滚滚!”江澄狠狠瞪他一眼,“你才对镜梳妆!”

“可惜了,本人天生丽质,不需要!”

江澄毫不犹豫用手中的镜子砸了魏无羡一脸:“真是一如既往脸比城墙厚。”

江厌离被自家两个弟弟逗乐了,捂着嘴笑起来。

魏无羡轻巧接住了那方小巧的镜子,颇感兴趣的左右翻看:“这镜子做得挺精致,你是想送给师姐吗?不对,这猎场上还有卖镜子的摊贩?”

“这镜子……我捡来的。”江澄皱着眉,言语间显然对自己的这一举动亦十分不解,“也不知道怎么了,我一看见这镜子就下意识捡起来了。”

“我可不记得你有乱捡东西的习惯。”魏无羡一挑眉,“江澄你看,这镜子上刻了字,昆仑?”

“刻字?哪儿来的字?”

魏无羡不可思议的指着镜子背面:“这么大两个篆体字,你没看见?!”

江澄黑着脸:“魏无羡你够了啊,这他妈哪儿有字!”

魏无羡觉得自己冤枉,索性求助自家师姐:“师姐你看,这是真的刻了字的。”

江厌离低头打量了那方镜子好一会儿,摇摇头:“阿羡,我也没看见这上面有字,或许,是只有你能看见?”

魏无羡顿时来了兴趣:“只有我能看见?那就是跟我有缘啦。镜背刻字昆仑……哈哈,难不成是传说中的神器昆仑镜?”

“你可得了吧!”江澄根本不认为自己随手捡的镜子,会是只存在于神话传说中的神器,嘲讽道,“这要真是昆仑镜,我就……”

江澄的话没能说完,魏无羡的指尖触到了那篆体的昆仑二字,霎时间华光大绽,耀眼到近乎刺目的光芒笼罩了整个百凤山猎场,所有人都不由自主闭了闭眼,可等这道光芒散去,他们睁开眼后,却发现自己竟然身处异地。

这是一座云雾缭绕风景别致的仙山,所有人都聚集峰顶处,一座巨大的圆镜浮在半空中。

“这是怎么回事?!”

“这里是何处!我等为什么会在这里?”

“兰陵金氏这是想干什么!”

最初的沉默过后,喧闹声如潮水般涌来。可不管众人如何惊慌失措的责问兰陵金氏众人,后者亦是懵然,哪怕是八面玲珑的敛芳尊,面对这等怪事,一时三刻也给不出个解释来。

魏·真·罪魁祸首·无羡:“……那什么,师妹,你刚刚说,这要是昆仑镜,你就怎么来着?”

江澄:“……我什么都没说!你听错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澄听着魏无羡嚣张的笑声一阵磨牙,恨不能立刻拿紫电抽这家伙几鞭子,半空中那巨大的圆镜却忽然有了动静。

只见那镜上所书:昆仑镜,镜牵有缘人。

“昆仑镜?!传说中的神器?”有人惊呼,“这怎么可能?”

“能把我们这许多人突然移挪到这种地方,说不得还真是昆仑镜!”

“那这里岂不就是……昆仑山?!”

“等等!那所谓的有缘人,谁是昆仑镜的有缘人?!”

此言一出,众人的说话声一静,随即更加激烈的谈论起来。

“传闻中,昆仑镜有穿越时空之能,若这真是昆仑镜,便是难得的机缘了。”蓝曦臣温声道,一转眼却见自家弟弟神色有异,“忘机,怎么了?”

蓝忘机初入此地,与蓝氏众人会和后,便下意识寻了魏无羡所在,好巧不巧便看见了魏无羡将一方镜子收入囊中的一幕。蓝忘机目力极佳,虽只看了一眼,却发现那镜子,除却大小不同,与半空中的巨大圆镜一模一样。

既是如此,那这昆仑镜的有缘人……但愿无人如他一样发现此事罢。

蓝忘机微微垂眸,回道:“无事。”

正是此时,那巨大圆镜上再度出现了变化。

一位妙龄女子出现在了圆镜上,她生的清丽,一身云梦江氏校服,腰间配着九瓣银铃,笑容可掬的开口道:“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我的直播,我是云梦江清致。我之所以应邀做这个直播,是因为经过这许多年后,四大家族终于愿意公开部分在过去讳莫如深、闭口不言的先祖隐秘,以及一些旧事揭秘。我接下来将要讲述的,或许会令很多人惊掉下巴也说不定哦。”

解说先祖隐秘?难道……这个名为江清致,看衣着打扮应是江氏嫡系的女子乃是后世之人?

[嗷嗷嗷嗷!有生之年!]

[我特么居然等到了四大家族愿意解密!妈妈呀我觉得我在做梦!]

江清致话音方落,圆镜上便闪过了二三十条文字,众人也不知道这是个原理,只能一边听一边看,还在心里琢磨。

“至于是哪些先祖哪些旧事,放心,我知道大家最想知道什么,对,正是历史上射日之征到猎魔之战那段最为有名亦最人才辈出的时代。”

猎魔之战是个什么,众人全然不知,可在这女子口中,能与射日之征相提并论,就足以证明,这绝对也是修真界的一大浩劫。想到这里,不少修士顿时生出一股绝望,以为除了温家就能好生过日子了,结果,竟然还有更大的劫难吗?!

江清致说到这里顿了顿,道:“嗯,所以,我该从什么地方讲起呢?”

[随便什么都可以呀!我什么都想听!]

[想听八卦!想听情史!好奇姑苏蓝氏代代出情种到底是不是真的]

江清致看着弹幕便笑了:“姑苏蓝氏代代出情种是不是真的?真要说的话,姑苏蓝氏先祖蓝安,为遇一人而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身不留尘,的确是个罕见的痴情人。而历史上的蓝氏双璧,泽芜君蓝曦臣与含光君蓝忘机,正是因为他们兄弟两个,导致了姑苏蓝氏成了无数人的道侣首选目标不说,还导致了无数人挑选道侣的眼光奇高无比,最经常挂嘴边的话就是,你怎么就不能学学泽芜君/含光君?!简直天怒人怨!”

[真·天怒人怨!]

[学不来学不来,这两个真学不来]

[我宣布我这辈子就单身了!]

蓝曦臣:“……”

蓝忘机:“……”

众人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盯着蓝氏双璧的眼珠子,所以这兄弟两个到底是对道侣好到什么地步,搞得后世都提起这事儿就这么怨念深重?!

“看不出来呀,蓝湛那个小古板,将来有了道侣不说,还是个疼媳妇儿的。”魏无羡啧啧称奇,“这可真让人好奇。”

江澄没好气道:“你行了,蓝忘机有没有道侣关你什么事儿!”

“不过,能为道侣做到蓝氏双璧那个地步的的确罕见。含光君曾为道侣挨过整整三十三道戒鞭,导致有数年时间寸步难行;泽芜君更是弄得自己差点魂飞魄散永不超生,险之又险才保住一条命。”江清致轻飘飘扔出了一个巨大的炸弹。

[卧槽我听见了什么!!!!]

[三十三道戒鞭?!魂飞魄散?!是我听错了还是姐姐你说错了?!!!!]

[我的天!]

“曦臣!忘机!”蓝启仁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两个侄子,他们将来的道侣究竟是什么人,连累的他们这么、这么……

蓝忘机并不惊讶,如果他未来的道侣确实是他所思所念之人,那这三十三道戒鞭他绝不会悔。他更在意的,是魏婴做了何事才会让他因护他而挨这戒鞭,魏婴虽修非常道,却绝非大恶之人,难道,是发生了什么超出控制之事?

比起蓝忘机的忧心忡忡,蓝曦臣却只觉几分茫然几分无措,他未来会为道侣情愿如此这般吗?这样心悦一个人,钟情一个人,他会吗?如果真有这样一个人,会是,什么样的?蓝曦臣似有所悟,却仍旧看不透。

所以,他也当然没有发现,在听到江清致说出“魂飞魄散永不超生”这八个字时,金光瑶在瞬间苍白晦暗的神色。

评论(75)
热度(15410)
  1. 共23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