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半缘修道半缘君 17<完>

一个瑶瑶没有娶秦愫、聂导没有发现聂大死亡真相的故事
请不能接受这个梗,一定要计较聂大白死不白死这个问题的人直接拉黑本文,非常感谢

CP忘羡曦瑶

———————————————————————————————

47

这日秋高气爽万里无云,魏无羡头枕在蓝忘机大腿上,捏着一张长长的大红礼单,一边看一边啧啧称奇。

“蓝湛,这非礼非节的,金光瑶送这么重的礼来姑苏干嘛?”魏无羡把一张单子看完,心下深深感叹了一句兰陵金氏钱多的没处花,又好奇对方这是想干嘛。

蓝忘机:“……”

魏无羡见人没吭声,好奇的把礼单扔到一边,直勾勾瞧着蓝忘机的脸,道:“蓝湛?”

蓝忘机纤长的睫羽微垂,有几分不知所措道:“方才兄长将此物予我时,告知我一事。”

魏无羡愈发好奇,问道:“什么事?”

总不能是姑苏蓝氏破产了所以金光瑶特地送来一批财物给他们应急吧?别说姑苏蓝氏家大业大,虽说用度不比兰陵金氏那般张扬奢华,但光看那些苦的要人命的每日药膳都是放的什么药材,就可见蓝氏底蕴。就算蓝氏真的出现什么问题,魏无羡回忆了一下方才那份礼单,送这些古玩字画灵器灵宝来有什么用,不如拉几箱子真金白银呢。

说起来,有几样东西,魏无羡看着还是蛮感兴趣的。

蓝忘机道:“这是嫁妆礼单。”

魏无羡被自己口水呛到了:“嫁、嫁妆?谁的?”

蓝忘机浅琉璃色的瞳孔落到魏无羡俊朗的面颊上。

魏无羡:“……”还真他妈是他的!

魏无羡利落的从蓝忘机大腿上爬了起来,揉了揉眉心,理清了这张嫁妆礼单所蕴含的逻辑关系,他道:“等会儿等会儿,左右你都是我的人了,我也是你的人了,要我嫁我也没什么意见,可为什么你哥要往兰陵下聘?我什么时候成金氏的人了?!”

蓝忘机道:“你愿意?”

魏无羡莫名其妙看着蓝忘机,道:“天呐,二哥哥你想什么呢?我怎么可能不愿意?”

蓝忘机道:“未曾与你商议,便先斩后奏,本是不该。”

实则蓝忘机今日亦是被蓝曦臣和金光瑶惊了一惊,确实没想过他二人动作如此之快,他和魏婴方定情,他们连聘礼和嫁妆都各自备好,还选了几个吉日只等让叔父决定。

魏无羡直直扑向蓝忘机,险些把人扑倒在地,道:“蓝湛你傻了吗?这简直就是我收过最大的惊喜了,有什么该不该的!”

蓝忘机揽住他的腰,耳鬓厮磨间,他眼底漾起一丝微不可察的笑意,道:“魏婴。”

魏无羡被这一声轻唤喊的软了腰,软手软脚往蓝忘机身上缠,大有天塌地陷也别想把他从蓝忘机撕扯下来的架势。


48

姑苏蓝氏二公子与道侣的合籍大典比之兄长当年还要低调几分,蓝曦臣和金光瑶好歹还给几家发过请帖,蓝忘机这索性只把观礼范围缩小到了蓝氏和金氏两家。

有人不解,好奇的再一问,得,敢情是含光君的道侣身份不一般。

竟然是那位随便所化之剑灵,自称姓魏的公子。

继泽芜君蓝曦臣当年与敛芳尊金光瑶结为道侣,哭晕了众多爱慕他的仙子后,这消息一传出来,又哭晕了一波人。

为何蓝氏双璧都偏爱蓝颜呢!

值得一提的是,获悉此事的江澄,青着一张脸,头一次怀疑自己是不是当真想得太多,金麟台上见到的那个真的就是个剑灵不是魏无羡本人。

魏无羡怎么可能是个断袖还和蓝忘机搅和到一处去!

这简直比魏无羡不再怕狗了还不可思议!


49

劳心劳力帮弟弟筹备好大典,见一切顺利,蓝曦臣这悬了许多年的心,终于是安定下来。

回首过往短短数十年,姑苏蓝氏是蓝曦臣永远的责任,蓝忘机与蓝启仁是他最亲近的亲人,金光瑶是他会携手一生的道侣。

他什么都不缺,什么得到了,一切美好的仿若梦境。

“二哥,忙了一天了,还不歇息吗?”金光瑶比蓝曦臣晚回,一入寒室便见他静坐桌后,闭目养神般。

蓝曦臣睁开眼,看见烛火映照在金光瑶姣好的面容上,平添几分暖意,他笑意盈盈,俏皮的小酒窝尤其惹人爱怜。

他冲金光瑶伸出手,被毫不犹豫的握住了,稍一用力,就把人顺顺利利拉进了自己的怀里,金光瑶很乖的抬头看他,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眨了眨。

蓝曦臣道:“阿瑶,我真开心。”

金光瑶问道:“忘机和无羡历经生死好不容易修成正果,你开心也是常理。”

蓝曦臣却摇摇头,道:“我不是在开心这个。”

金光瑶不解道:“那二哥是?”

蓝曦臣笑了起来,轻抚着金光瑶的侧颜,道:“我也不好说,刚刚本来在想我这辈子真是太走运,一睁开眼看见阿瑶,却只觉得开心,特别开心。”

金光瑶实在没能理清蓝曦臣这番话里的逻辑所在,可这不妨碍他蹭着蓝曦臣回道:“我也是,一见到二哥,心情就会很好。”

两位仙门百家中大名鼎鼎的宗主,你看看我、我瞧瞧你,讲着十来岁小少年才会说的话,最后两人都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金光瑶推了推蓝曦臣:“行了二哥,你快去沐浴吧,不早了,亥时都过了。”

蓝曦臣却握着金光瑶的手不放:“阿瑶陪我一起?”

金光瑶犹豫的神色还没表现出来,就被蓝曦臣期待的小眼神给攻克了,毫无抵抗之力道:“好,陪二哥一起。”

只是,这一沐浴,大概要耗时许久了。

云深不知处今时今日,依旧岁月静好。

全文完

评论(68)
热度(128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