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画地为牢 01

有道是成王败寇,如果当年赢的那个人是因陀罗

本文CP修因,阿修罗被囚禁梗,短篇不长
阿修罗只是兄控,才没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呢
因陀罗只是弟控,才没有病娇黑化什么什么的
我是绝对不会承认的哼哼哼~

———————————————————————————————

这个地方很偏僻,人烟罕至,但景致却很不错。南贺川奔流而过,一侧是茂密繁盛的樱花林,一侧是满植枫树的小山丘,每逢春秋两季,当真是美不胜收。这座庭院就坐落于此,虽然规模并不算大,却请了有名的工匠设计建造,处处都透着一股精致华美。可这里却是一座监牢,大筒木因陀罗用来囚禁他亲弟弟的监牢。

卯之女神长子,忍宗的创建者,被世人尊称为六道仙人的大筒木羽衣膝下有二子,长子因陀罗,次子阿修罗。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大筒木因陀罗是怎样不世出的天才,大筒木阿修罗就是怎么的废柴。一直到这些年,大筒木阿修罗慢慢成长起来,实力渐渐与他的兄长逼近,这才摆脱了不成器的名声。三年前,大筒木羽衣去世前,指定次子作为忍宗的继承人,大筒木因陀罗不肯承认弟弟的领导,带着支持他的人掀起了忍宗的内战。

一个月前,大筒木因陀罗与大筒木阿修罗约定决战,激烈的战斗持续了两天两夜,最后,是大筒木因陀罗赢了。

从那天之后,忍宗内就再没有人见过大筒木阿修罗。

大筒木阿修罗下落不明、生死不明,纵使他的朋友们再怎么四处打探,也没能得到一丝半点的线索。大筒木因陀罗做事,从来滴水不漏。

“阿修罗大人,您要现在用早点吗?”侍从恭恭敬敬的低着头,看也不敢多看屋内的人一眼。

大筒木阿修罗没穿那身素色六道长袍,反而套了件浅蓝的和服,随意披了件羽织,深秋时分,天气已经很凉了。他脸上明显还带着刚睡醒的迷糊 ,整个人散发着懒洋洋的气息,他揉了揉眼,回答,“那就麻烦你们了。”

“是。”经过一个月的相处,侍从很清楚这位大人是个实实在在的好性子,就算被如此对待,也未曾对他们迁怒过一分,但这却改变不了他的敬畏与恐惧,并非针对大筒木阿修罗,而是对他的兄长,“洗漱用具已经为您准备好了。”

大筒木阿修罗点点头,“多谢。”

侍从恭敬的低着头出去了。

大筒木阿修罗慢吞吞的站了起来,走到搁置了洗漱用具的房屋一角,用盐漱了口再洗了脸,处理完这些个人事宜后,他拢了拢身上的羽织,这才出了屋。

住了一个月,大筒木阿修罗里里外外也都熟悉了,这里的侍从一共有五人,他惯常接触的也就那么两个,其余三人他就见过一两眼。就是那两人,除了日常的一些对话,也是几乎不和他交流的。他一旦试图和他们搭话,他们那样畏惧的神色也让他知难而退,不去为难他们。

他当然知道是谁的态度让他们不敢与他说话。

默默享用着丰盛的早餐,大筒木阿修罗从屋子的窗户望去,就可以看见被枫叶染红的小山丘,可惜再美的景致也无法让他升起欣赏的心思。忽然就有些吃不下,他看着自己的手臂,蜜色的肌肤上流转着复杂的咒文,封住了这具身体里所有的查克拉,就连天生继承自父亲的仙人体也被一同封印,让他变得和常人无异。

“尼桑。”他轻轻呢喃着,嗓音低的自己都几乎听不清,“你为什么⋯⋯”

他其实没想过自己还能醒过来,因为知道兄长从来都是下定决心就不会轻易改变的人。

最终决战的时候,他放空了一切的思绪,和兄长间仿佛永无止境的战斗让他心生疲惫,是因为背负着忍宗无数人的期望才让他咬牙一步步坚持下来的。但他其实知道,他并不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倒不如说,打从出生开始,他就没想过有一天他会成为忍宗的领导者。

因为他有一个那么优秀出色的兄长。

他注视着兄长的背影成长,少年时代兄长为他挡下了所有人质疑的目光,当他努力了无数次却怎么也学不好忍术时,是兄长抱着他坚定认真的说 ,“阿修罗不需要多优秀,我会永远保护你。”他那时候觉得兄长是永远会维护他的。可当父亲突兀的宣布让他作为忍宗继承人,他惊愕莫名,忍不住习惯性的去看兄长寻求帮助的时候,他却从兄长眼中看见了冷漠。

直到那一刻,他才明白大家为什么会说,他们有时连直视兄长双眼的勇气都没有。

那是他第一次被兄长那么冷漠的看着,让他想要争辩的所有话都说不出口。

父亲逝世之后,他还来不及悲痛,就被迫站到了兄长的对立面,只因为他身后有许多想要保护的朋友,他不能退一步。他都没想到他居然能和兄长僵持了足足三年之久,持续不断的争斗几乎麻木了他整个神经,直到最终决战那天,他才仿佛又活了过来。

他手里握着长刀,遥遥注视着兄长漠然的神情。

他恍然间发现,在他们兄弟彻底决裂之前,他们就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好好的交流沟通过了。明明少年时代的他们,是那么的亲密无间,可到底是什么改变了他们?

他还没有想出答案,战斗却又一次打响。

他输了。

失去意识前最后的记忆,是他瘫倒在地,兄长的刀尖抵住他喉咙,艳丽的万花筒写轮眼流露出某种情绪,他没看清。

再度醒来,却是置身于这座庭院,身上被下了严密的封印术式,被侍从们小心翼翼的伺候着养伤。庭院任由他逛,却是不许迈出大门一步的,当然他也看得出来,这整座庭院怕是被施展了强力的结界,他就算想出去,以他现在的状态根本也是不可能,至于外人想进来,恐怕也是不容易。

他在这里待了足足一个月,除了侍从谁也没见过,他担心忍宗,担心朋友们,也⋯⋯牵挂着兄长。

与世隔绝的感受并不好。

“不合胃口?”

清冷熟悉的声线骤然响起,大筒木阿修罗一惊,望着窗外红枫发愣的视线转到屋门处,大筒木因陀罗走了进来,坐到了大筒木阿修罗对面。候在一边的侍从迅速也给大筒木因陀罗送上一份餐点,便再度默默的缩在角落处降低自己存在感。

一个月不见,在大筒木阿修罗看来,兄长似乎什么都没变。

素色六道长袍,长发披散,蓝色眼影,神情冷淡,目光漠然。大筒木因陀罗有着得天独厚的优秀外貌,却也冷漠到任何人都足以忽略他出色的容貌,根本不敢太过靠近他,哪怕是他的属下们也是如此。

他和大筒木阿修罗几乎是两个极端。

温暖的太阳,清冷的皎月。

“⋯⋯不,早点很不错。”大筒木阿修罗沉默半晌,还是端起碗,继续用餐。

大筒木因陀罗便什么话也不说了,也一起用早点。

彼此生死相搏了足足三年的两兄弟,非常和平的坐在一起吃早点,似乎没有人觉得有什么不对。等到两人用餐完毕,侍从收拾好餐具退下,彻底把房间留给他们二人。

大筒木阿修罗有很多话想问,却又不知从何问起,斟酌了很久,才慢慢开口,“尼桑,太藏他们⋯⋯”

拿出卷轴浏览的大筒木因陀罗表情变也没变,“阿修罗,你再提你的那些朋友们一句,我就杀了他们。”他的声音冷漠决绝,半点迟疑也无。

深知兄长是多么言出必行的人,大筒木阿修罗乖乖闭嘴了。

然而除了太藏他们,大筒木阿修罗竟然找不出他们之间还有什么可以谈的事情。虽然忍宗他也担心,但他打从心底里都觉得忍宗的继承人该是兄长,他不过是被父亲赶鸭子上架不得不做,现在物归原主也没什么不行,兄长做的总是比他好,只是御下手段稍稍有些严苛而已。

至于被兄长囚禁的事,在他看来也没什么大不了,他在这里养伤,好吃好喝好睡的供着他,他甚至觉得自己还长胖了一点点。

他只是不懂,兄长到底在想什么。

大筒木阿修罗不吭声,大筒木因陀罗也没有聊天的欲望,他带了好些个卷轴过来,看上一整天都是没有问题的。默默无语的在同一间房里待了一上午,最后还是大筒木阿修罗扛不住了,两相无言的用完午餐,他就揉着额头想出去。

可还没等他走出屋门,大筒木因陀罗一个闪身拦住了他,森冷的三勾玉写轮眼一眨不眨看着他,“你要去哪里?”

“呃,书房。”大筒木阿修罗觉得兄长十分的反常,他犹豫一会儿解释道,“我总不能再继续干坐一下午吧。”

大筒木因陀罗冷漠的表情似乎缓和了一些,“我和你一起去。”说完他就收拾好了屋内散落的卷轴,率先出了门,可走了几步却还没见人跟上,他不悦的回头道,“愣着做什么。”

大筒木阿修罗最后只能木着脸跟上自家兄长。

评论(36)
热度(1313)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