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柒七笔记 18.07.10

个人偏好:

小说题材:基本不限,部分快穿文除外
小说类型:偏正剧,太搞笑的文实在看不下去
洁癖度:双方确定关系后不出轨就没问题(被强那啥情节除外)
NP接受度:崇尚1VS1
最偏爱的CP类型:互相扶持、共同奋斗
雷区:万人迷、圣母过度、小白过分、严重背景板攻/受、所谓每个世界的攻/受都是同一个人的快穿文

【如果觉得以上的偏好都能接受,那么就请往下看】
【个人评价会涉及剧透,有些文太过久远可能个别情节记不太清楚,介意者慎入】

【玄幻/奇幻/科幻/西幻——星际】

021.《铸爱星空》 作者:墨雨烟夜

原文网站:鲜网
字数:未统计
文案:
重生了一次,钟晟为了和那个人提前相遇,考入了联邦第一军校。
 上辈子,他只能以下属的身份默默的看着他的背影,如今却能够以同学的身份与他比肩而立。
原本他以为这一世他依然可以悄悄的暗恋着对方,可是……
为什么长官看向他的目光那么奇怪?
艾利尔阁下——
有什么事情,是我这个副官不知道的吗?
文案二:
艾利尔:我不吃这种蔬菜。钟晟:是!长官。
艾利尔:不许对着别人笑。钟晟:是!长官。
艾利尔:过来陪我上床。钟晟:??!!是……长官。

个人评价:
本文攻受双重生。受前世是攻的副官,一直暗恋攻,可由于身份差距以及攻已订婚的关系,从来没有表露;攻前世是最年轻的少将,虽然有未婚妻但只是政治联姻并无感情,受是深受他信任的副官。
这文的基本元素挺套路的,重生了的忠犬依旧是忠犬,一心就念着自己爱恋+追随的人,于是被闷骚攻毫不客气的吃了……嘛,这文毕竟是写在当年这些梗最热门的时候,虽然如今看狗血了点儿,剧情也有点套路,但全文没什么硬伤,以攻受为中心的小团队也挺萌的,一路并肩同行的设定很戳我萌点,文荒可撸。


022.《黑天》 作者:木苏里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40W+
文案:
亡命徒x斯文败类
新公历5711年,安全大厦5号办公室收到三段闯入讯息,来自太空监狱:
“亲爱的,我在看你。”
“别紧张,只是在监狱的转播大屏上。”
“突然很期待与你重逢,你是会笑着迎接我,还是当头给我一枪?”
楚斯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后,面色不变地看完讯息,回复道:“没记错的话,你的监·禁期限和星球寿命一样长。所以很遗憾,没有那一天。”
除非世界末日、星球炸了。
然而两年后……星球真的炸了。
楚斯:……

通知栏
这篇设定奇葩写得浮夸,扯淡无依据,爱因斯坦棺材板按不住的那种扯淡
当太空魔幻看吧,1vs1,HE。

个人评价:
这两天刚看完的文,虽然这文的大背景是星际时代,但它的确算是其中比较清新脱俗的一篇了。要评价的话,只能说,哪怕到了星际时代,人类追求永生的执念也是不会消失的呢。
全文的伏笔很多,需要细细的看,走马观花的话很容易就错过一些伏笔导致后期看剧情的懵逼。另外,攻受的互动真心很萌来着,日常互怼斗嘴,有爱死了,虽然他们突然一下就说开了,让我觉得进度有点快。


023.《逆袭》 作者:漫漫何其多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41W+
文案:
艾伦·诺曼,曾经的诺曼帝国皇太子,成年之际跌落人生谷底,皇储、军权、爱将,统统被掠走,流放之际艾伦发誓,曾经被夺走的终有一日他会一一取回来。
裴尧,圣骑士军团最年轻的将士,远征军后裔,诺曼帝国最坚实的壁垒,因得知了前皇太子艾伦的惊天秘密卷入帝国纷争中,无法逃离。

简单说^^,这就是一个中二偏激攻成长为霸道腹黑攻,并用精神力和信息素成功将一个愚忠受驯养成家养忠犬受的故事。

(裴尧:我为帝国扛过枪!我为帝国流过血!你不能这么对我!
艾伦微笑:换个地方流血,也是为帝国效忠
裴尧:T^T

哨兵向导设定二捏,不清楚设定不影响阅读,爱你们^^

个人评价:
漫漫何其多目前为止唯一一篇星际文,还是星际+哨向的设定,不过强调一下,攻是向导、受是哨兵,不要误会了啊!
其实漫漫何其多的攻受人设多少都有些模板化,攻大多强势腹黑,受基本肯定有个忠犬属性,剧情一路苏苏甜甜虐虐极品,喜好这一口的看她的文应该都能接受。这一篇星际的文也不例外,想看点不费脑子的甜文的,来吧。


024.《弥天大雾》 作者:天堂放逐者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86W+
文案:
住在美国小镇上的华裔青年,某天神奇来到两千年之后的白鲸星系深蓝星的大街上。
在这座终年被大雾笼罩的星球首府,隐藏着太多的秘密。
明明过去两千年了,为什么当初的小镇熟人还活着?
曾经的小镇矿工现在是星际海盗,小镇汽车旅馆服务生是星球球长……

主角:上帝,我前二十年到底住在一个什么样的镇上=口=

一只蝙蝠从他旁边飞过,用优雅圆滑的声音低声轻笑——演出开始了。
↑以作者的属性,这怎么可能只是一个机甲文呢╮(╯_╰)╭ 

PS:这是一场弥天大误

个人评价:
天堂放逐者的脑洞我一向都是服气的,这文的剧情走向同样让我懵逼过,其实穿越+星际+机甲+西幻的设定,单独拎一个出来,都是套路的不能更套路的东西,可偏偏在这文里融合的别具一格。
这文的布局很大,剧情环环相扣,伏笔很多,建议静下心来慢慢看,熬过了开头部分,后面的发展就会让你欲罢不能的追下去
当然还有一个我必须吐槽的地方,这文是天堂放逐者比较早期的文了,显然的,她写这文的时候,网易还没有出一款叫《阴阳师》的手游,也没有出一只长得像猪的SR式神食梦貘……攻受身份揭晓之后,我一边看文一边不小心将受的形象带入了一只粉色的猪猪……哈哈哈哈哈这绝壁不是我的错啊!


025.《机甲铁羽时空》 作者:衣落成火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59W+
文案:
这是一个面瘫闷骚DG和很努力爱攒钱小受的爱情故事。

故事的简介大概是:
在很久很久的未来,有一只小受,他和他的DG在一起了。然后,他就开始了努力攒钱投喂DG的艰辛历程……

这是我半年前做的一个关于XD的梦结合我所喜爱的机甲啊、精神力者啊、制卡师啊、机甲大师啊等等元素结合起来写出的一篇文,属于伪科幻,而所用的设定,大约就是很常见的机甲流卡片流设定和我自己的设定,很多东西可能没什么理论依据,大家只要接受就好,除非遇到了什么前后矛盾的BUG,其他的希望大家不要较真。
如果可能的话,比较想尝试一下……狗血?

PS:
1,依然是无虐HE,这个不必怀疑。
2,依然是个一对一的故事,也许多CP,但一定不要对我说NP。
3,算是兄弟文,年上。
4,希望对文章有啥异议的童鞋可以平和讨论,不要炸毛。
5,祝大家看文愉快~

个人评价:
这是我看的第一篇衣落成火的文,当年看的时候这文还没改名来着,现在回想一下剧情,金手指粗壮,多少有点苏白,不过大体还是属于文荒可撸的范围。
受穿越了两次,第一次是穿成了攻的弟弟(所以这文也能算是兄弟年上了),第二次是穿成了同一时空的异邦人,然后就是受努力赚钱想要回攻身边,攻却先一步找到了受。感情线没什么可纠结的,攻受互宠甜甜甜,攻就是受最大的金手指,两人重逢后差不多就是实力推副本了。

评论(28)
热度(80)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