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似梦非梦

当傻白甜阿修罗在梦里遇上天然黑柱帝⋯⋯
脑洞是突发的,但大家必须相信我,这是一篇很甜很甜的文哦

CP柱斑修因,一发完

后篇:非梦似梦

———————————————————————————————

大筒木阿修罗最开始,真的以为这就是个普通的梦。

父亲身死,留下忍宗,与叛出忍宗与他为敌的兄长,时至如今已有三年。大筒木阿修罗生生被逼着学会管理他从未挂过心的忍宗,狠下心与从小敬爱的兄长战斗,一点点把自己磨变成如今宠辱不惊、沉稳从容的模样。

当年追随着大筒木羽衣建立忍宗的老人们欣慰,都说羽衣大人到底没有选错人,只有大筒木阿修罗知道,事情并没有他们想的那么乐观。

他不是一个有野心的人,也不是一个合格的当权者,忍宗的重担压的他喘不过气来,兄长的叛出又是一根扎在他心口上的刺。每一次与兄长的战斗,都会让这根刺扎的更深一分,太痛了,几乎能让人落下泪来。

他开始夜不能寐,整宿整宿的睡不着觉,只有偶尔困极累极,才能眯上那么两三个时辰。仗着仙人体的恢复力与庞大的查克拉量,他的异状没有人发现,就连和他最接近的太藏与柑奈也没有。

即使心知这样糟糕的精神状态必然会在战斗中拖累他,可也没什么好的解决办法,他知道自己这是心结难解。

直到半年前,他难得一次睡沉了些,梦见了一片茂密森林,与一条奔流的长河,那是南贺川,他与兄长小时候经常玩闹的地方,然后他见到了一个陌生却又眼熟的男人。陌生是因为他确定自己从未见过对方,眼熟是因为对方长了一张和他七分相似的脸。

那人显然也对他的出现十分惊讶,大约都以为这是在梦里,他们很快交换了名字,那人说他叫做千手柱间。他们聊的很投契,一夜过去,他醒来时发觉自己难得睡了个好觉,想想那个清晰无比的梦,他还在想他怎么会做这样一个梦。

没曾想,忙了三天实在掐不住的他又一次睡过去,居然又在梦里的南贺川见到了千手柱间。

两人面面相觑,这才发现,估计这不是一个单纯的梦。

到现在于梦中相处了半年,基本摸清楚他们应该是来自不同时代,他们谨慎的交流着,没有透露出自己的太多信息,但大筒木阿修罗觉得他和千手柱间已经算是很不错的朋友。两人性格很像,不过待人处事上,千手柱间却比他擅长的多。

“哈哈哈哈这没什么啦,你要是打小也被这么培养,也不会比我差的。”千手柱间摆摆手,露出很无奈的表情叹了口气,“我是长子嘛,要继承家族的,所以从小就要学习怎么管理家族。”

大筒木阿修罗想起了什么,笑了起来,“是吗?我其实有个兄长,他也和你一样很擅长处理这些事情的。”

“呃,不是有意要问,不过你的兄长?”

“父亲最后舍弃了兄长,选择了我作为继承人。”大筒木阿修罗已经可以很平静的提起这件事,“现在兄长和我是敌人。”

千手柱间沉默了一会儿,最后体贴的没有追问这其中的原因。

大筒木阿修罗却有了倾诉的冲动,面对这个对他和兄长的事一无所知的人,他有些疑惑很久的话想问。

“柱间,我做的决定真的是正确的吗?我其实真的不知道。父亲说我会比兄长做的更好,但现实是,忍宗一分为二,我和兄长的争斗让更多人卷入战火。”大筒木阿修罗生长在和平年代,连绵三年不断的战斗让他身心俱疲,“我想保护忍宗的大家,可却不是以杀人的方式。”

千手柱间说道,“我和你不一样,阿修罗,我从小就是生存在战争的年代。从六岁开始,我就已经学会了在战场上杀人,时至如今,死在我手上的人有多少,我早就不记得了,就连我曾经发誓会保护的人也⋯⋯”他低头看着自己手,恍然间又见到了那一夜,他沾满了鲜血与雨水的手,那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因为取了他人性命而双手颤抖到握不住刀。

“有些时候的有些事,你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不杀人就只能等着对方杀掉你在意的人。”千手柱间的语气十分平静,“就算你心里清楚,对方不一定会这么做,可你能用自己的性命赌,却不能用别人的性命跟你一起押注。”

这是一个永远赌不起、也永远不可能公平的赌局。

大筒木阿修罗脸色苍白如纸。

“就算我必须杀死的人,是我的亲兄长?”大筒木阿修罗喃喃道,“兄长其实真的很温柔,对我真的很好,从小父亲都忙着忍宗的事,没多少时间陪着我,是兄长一直在照顾我、保护我。我一直很废柴,什么都做不好,可我拼命想要变强,就是不想成为兄长的拖累,也想着有朝一日能够保护兄长。”

“我根本就不想用这样的力量去伤害兄长。”

千手柱间看着大筒木阿修罗就好像在看那夜的自己,他的声音近乎冷酷,“这和你的个人意志无关紧要,和你的兄长为人如何也无关紧要,不过是,情势所逼,不得不为。”

“所以,你这么做了吗?杀死那个你曾立誓保护的人。”大筒木阿修罗迟钝又笨拙,却从来不傻,他当然没有错过千手柱间方才隐去未完的话,他近乎咄咄逼人的追问,“你为什么会狠得下心呢?你怎么可以下得了手杀他?”

“我说了,这一局,我不能赌。”千手柱间的声音轻之又轻,“我只能杀了他,没有第二个选择。”

“不,你至少还可以选择和他一起死。”

千手柱间第一次露出这种悲哀又痛苦的神情,他摇了摇头,坚定又坚决的摇头,“不,我不能。”

“为什么不能?”

“千手柱间会很乐意陪他一起死,可木叶火影没有任性的资格,为了木叶,我必须活下来,哪怕是多活一天一个小时一分钟。”千手柱间闭上眼长长叹息了一声,“再没有人比我更清楚,明明想死却偏偏要活着,是怎么样的煎熬了。”

大筒木阿修罗无话可说,他无法再装模作样的指摘千手柱间,因为,他和千手柱间是一类人,他知道。

“给你一个忠告吧。”千手柱间的手按在大筒木阿修罗心口处,他道,“动手的时候,要准、要狠,不能有一丝偏移,否则会给对方更长久的痛苦。”

大筒木阿修罗自嘲的笑了,“兄长比我强太多,我死的可能性其实更大。”

“那我提前恭喜你。”千手柱间声音里却没有半分恭喜的意味,“可是你不会的,杀了自己最重要的人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你不会把这样的痛苦留给你的兄长。”

“是,我会竭尽全力与兄长战斗,绝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手下留情,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杀了兄长。”大筒木阿修罗终于抛弃那些自欺欺人的情绪,说出了早就决定好也早就不可更改的事实,“柱间,你真的很了解我。”

千手柱间道,“因为我们很像。”

梦境的世界渐渐变的模糊,大筒木阿修罗道,“我要醒了,下次再见,大概⋯⋯我和兄长也该有一个结局了。”

千手柱间却道,“没有下一次了。”

“怎么?”

这么久以来千手柱间第一次笑的这么愉快轻松,“我快死了。”

“⋯⋯刚刚谁说想死也要活下来的?”

“是我。”千手柱间摸着鼻子很无奈的表示,“可是有些时候,理智控制不了本能,再说,我都遭罪了快两年,再不去找他,我怕就找不到了。”

大筒木阿修罗深深看着千手柱间逐渐虚无的身影,“那么,千手柱间,再见。”

然后,梦醒了。

三天后的雨夜,大筒木阿修罗神情几近冷漠的看着怀里被他一刀贯心的兄长,僵硬刻板的如同雕塑。

大筒木因陀罗咳出了一口血,唇角上扬,笑的凄美绝艳,他道,“阿修罗,这还不是结局⋯⋯我的查克拉会继续转生⋯⋯总有一天、总有一天,我会⋯⋯”

大筒木因陀罗艳丽的万花筒写轮眼直到最后一刻,都注视着大筒木阿修罗,仿佛想要把他的面容镌刻入灵魂,在生生世世的轮回转生中,永志不忘。

大筒木阿修罗却呆滞着,不敢相信他方才听见了什么,“转、生⋯⋯转生⋯⋯查克拉转生⋯⋯”

他想起了千手柱间与他七分相似的容貌,与他十分相似的性情,与他雷同的手刃了最重要之人的经历⋯⋯他忽然止不住的放肆的大笑出声,“原来是这样!竟然是这样!哈哈哈哈哈哈!”

他的笑声在寂静的夜里传开,远处焦急等待着最后战果的太藏和柑奈再也忍耐不住,向这个方向奔来。

当他们来到大筒木阿修罗身边时,却只见大筒木阿修罗正温柔的替大筒木因陀罗整理凌乱的长发,面上带着释然的笑,“不会很久的,尼桑,你稍微等等我。你既然选择转生,那我自然会奉陪,我会一直陪着你,一直到⋯⋯我所期待的那日到来。”

他低头亲吻着大筒木因陀罗被血染红的唇,神情那么坚决、郑重,不容丝毫转圜。

评论(48)
热度(81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