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命运的转折点 07

鸣佐六岁的时候,带土与黑绝的一个无心之举,让命运之轮驶向了另一个方向

CP鸣佐修因带卡柱斑止鼬扉泉
因陀罗天生三勾玉,小时候为救阿修罗开了万花筒

———————————————————————————————

夜已经很深了,月光下的墓园越发凄清冷寂,漩涡鸣人还在坚持不懈的埋头一个个墓碑看过去。对从来没有享受过家庭温馨的他来说,父母是他的执念,现在能够有一个得知他父母是谁的办法,无论如何他也不会轻易放弃的。

忽然,他的视线凝在了最后那块墓碑上一动不动。

波风水门与漩涡玖辛奈之墓,卒于木叶四十八年十月十日,而墓碑的抬头处所书的,是四代火影夫妇。

“怎么会⋯⋯四代火影?”漩涡鸣人喃喃自语,他不敢相信自己看见了什么,“我怎么会是四代火影的儿子呢⋯⋯不可能吧?”

他突然想起也就一年多前,在他对火影岩恶作剧的涂鸦之后,三代爷爷无奈的抽着烟看他,蹲下身来揽着他的肩膀对他说,“鸣人,对先辈的雕像恶作剧是不行的,四代可是保护村子死去的英雄。”

直到现在,漩涡鸣人才懂了,为什么那个时候三代爷爷只对他提了四代。

三代爷爷知道的,那是他的父亲,他不应该对自己父亲的雕像恶作剧。

“为什么⋯⋯三代爷爷明明知道,为什么不告诉我?”漩涡鸣人脑子乱糟糟的,他只不过想要知道父母是什么人,为什么这么简单的事情,明明知道却不告诉他?如果他的父亲是四代火影,没道理所有人都不知道有他的存在吧?

漩涡鸣人想不明白,咬咬牙,他打算去找三代爷爷问个清楚。

一道暗影挡在他面前,漆黑的长袍,惨白的面具绘着动物的图案,漩涡鸣人本就怕鬼,这会儿更是被吓了一跳,对方却只伸出食指在他面前晃了晃,他眼前一黑,整个人失去意识的瘫倒下去。

在摔到地上前一秒,他被一个同样打扮的抱住了,那人的声音压抑着恼怒,“谁允许你对鸣人施加幻术的?”

先前那人道,“漩涡鸣人现在还不被允许知道四代火影的事,我以幻术封印他今晚的记忆,是必须的。”

“三代大人从来没有下过这样的命令。”

“我是根的人,自然听从团藏大人的命令。”那人冷冷道,“旗木卡卡西,你才是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就算你是四代的弟子,也不能在任务中带出自己的私人情绪。”

动物面具下,一红一暗的双眸看着怀里的孩子,旗木卡卡西抱着漩涡鸣人的手更用力了几分,却并没有反驳。今晚的确是他失态了,可鸣人已经受了那么多委屈,想到水门老师和玖辛奈师母,他实在不忍心。

那人警告,“今日白天跟在九尾人柱力身边的人,竟然由着对方出入宇智波族地,如此失职竟还以三代大人的命令为借口。我会遵从团藏大人的命令而行动,希望你不要成为我的阻碍。”

“⋯⋯我送鸣人回家。”

漩涡鸣人一觉无梦,因着是周末,也没有吵人瞌睡的闹钟打搅,他昏昏沉沉的睡到了第二天十点多,醒来后总觉得自己头有点不舒服。迷迷糊糊神游一般完成了换衣服洗漱的过程,漩涡鸣人使劲儿甩甩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点。

“鸣人!鸣人,你醒了吗!”窗外传来了大筒木阿修罗元气满满的喊声。

漩涡鸣人高声回应道,“我醒了,马上下来我说!”几步并作一步的跑到了玄关处换好鞋立马跑下楼,见大筒木兄弟和宇智波佐助都在,他有点疑惑,“你们找我有事吗我说?”

大筒木兄弟和宇智波佐助互相看看,觉着漩涡鸣人这和平日里毫无区别的神态十分奇怪,不是吧,难道鸣人昨晚跑去墓园没找到自己父母的墓碑吗?可就算没找到,也不该是这样的态度呀,总会沮丧郁闷一阵子吧?

“喂,大白痴,你昨晚到底找没找到墓碑?”觉得自己的方法怎么想都是可行的,以鸣人昨天那种激动劲儿,今天怎么可能见他们都没反应,宇智波佐助皱着眉头询问,“你别说你父母不是木叶人。”

“啊?”漩涡鸣人完全不明白这话题是怎么转移到他父母身上的,“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呀?我怎么完全听不懂我说?”漩涡鸣人的记忆被根的那人截断了所有和父母相关的话题,他只记得昨晚去宇智波家吃过晚饭就回家休息了。

“你不是受刺激了所以突然失忆吧?”大筒木阿修罗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打量了他一番。

“我没有失忆的我说。”漩涡鸣人觉得今天他和他们的沟通怎么这么不顺?

大筒木因陀罗却道,“不,你的确失去了部分记忆。”

“尼桑?”

“是幻术?”不愧是忍校的优等生,宇智波佐助很快反应过来,紧接着就瞪大了双眼,“谁会因为这种事给鸣人用幻术?”

“我也很想知道。”大筒木因陀罗道,“鸣人,看着我的眼睛。”

漩涡鸣人下意识听从大筒木因陀罗的话,对上了他的双眼,那双血色的三勾玉写轮眼仿佛能直入他的灵魂深处,一种被看穿一切掌握一切的战栗感油然而生。漩涡鸣人还小,被瞳力骤然入侵带来的负荷,再加上昨晚幻术的后遗症,让他实在扛不住的昏迷了过去。

大筒木因陀罗却已借助瞳力,直入了漩涡鸣人心灵空间的深处。

下水道般阴暗潮湿的环境,大筒木因陀罗站在那巨大的铁栏前,若有所思,“这就是理由吗?”

清清冷冷的声音唤醒了铁栏后沉睡的巨兽,放空的意识逐渐清醒,萦绕在周围的瞳力那么熟悉,九喇嘛猛的睁开眼,看见了铁栏后大筒木因陀罗淡漠的神情。有一瞬间,它十分怀疑是不是它这次睡得太久了,以至于出现了幻觉,或者它这是在梦里根本没醒。

“你就是鸣人被特殊对待的原因吗?”大筒木因陀罗又一遍重复,回忆着这些日子得到的信息,他道,“你是九尾?”

九喇嘛,“⋯⋯因陀罗,你什么时候也会装不认识我了。”

“你认识我?!”大筒木因陀罗的眼神骤然锐利起来。

不是吧?!难道这祖宗失忆了?九喇嘛内心一阵天雷滚滚,它试探道,“你不记得你是谁了?那阿修罗呢?”

“我弟弟我当然记得。”

九喇嘛,“⋯⋯”它错了,它不该问一个弟控这种问题,哪怕他和他家弟弟早一千年前就翻脸了。

“我和阿修罗的过去,下次再找你问。”大筒木因陀罗并不怎么在乎过去那些已经忘记的事,木叶的人说他们是初代火影和宇智波斑的后代,是或不是都无所谓,阿修罗在他身边就行,其余不重要。

九喇嘛晃悠着的狐狸尾巴停了下来,“下次再问?”它都想好要怎么跟这祖宗说过去的事呢,结果这祖宗说下次再来?!

“你先好好跟这孩子聊聊。”大筒木因陀罗把漩涡鸣人的意识也带到了此处,“既然你们应该会相处很长时间,就要处理好彼此的关系。”

九喇嘛无语的看着目瞪口呆状的漩涡鸣人,又看了一脸淡漠的大筒木因陀罗,“⋯⋯”这话真不像因陀罗会说的。

“阿修罗的这句话也很有道理。”大筒木因陀罗补充。

九喇嘛,“⋯⋯”它就知道!

评论(54)
热度(235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