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柒七笔记 18.07.17

个人偏好:

小说题材:基本不限,部分快穿文除外
小说类型:偏正剧,太搞笑的文实在看不下去
洁癖度:双方确定关系后不出轨就没问题(被强那啥情节除外)
NP接受度:崇尚1VS1
最偏爱的CP类型:互相扶持、共同奋斗
雷区:万人迷、圣母过度、小白过分、严重背景板攻/受、所谓每个世界的攻/受都是同一个人的快穿文

【如果觉得以上的偏好都能接受,那么就请往下看】
【个人评价会涉及剧透,有些文太过久远可能个别情节记不太清楚,介意者慎入】

【玄幻/奇幻/科幻/西幻——修真】

026.《重生算什么》 作者:天堂放逐者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145W+
文案:
主角陈禾的人生里时常出现一些疯子,他们对陈禾怀有很深的成见,会作出一些奇怪的事。

某次陈禾干掉一群杀手,追查到幕后真凶。
陈禾:你我素不相识,为何如此?
幕后真凶:呸!你会在十年后杀了我,我当然要先下手为强。
陈禾:……

陈禾:这位道兄,你我往日无怨,近日无仇,为何咄咄逼人?
道长:哼!来日你我有仇怨的地方多了,你不是一辈子都看贫道不顺眼吗?
陈禾:…我一辈子还早啊!

反派甲:陈禾!因为你师门 ,所以XX派才会不收我,我不得已沦入魔道!
陈禾:你…你是谁?
反派乙:我未来的心上人被你废了经脉容颜不再,这次我绝不给你这个机会!
陈禾忍不住深思:我的人生肯定有问题!

PS:一些人重生了
于是不该那么早拜师的主角拜师了,不该那么早意气风发的主角他…霸气了。
这是一个重生者不会成功,反而把本该命途多舛的主角推上巅峰赢家的狗血故事。

个人评价:
这文应该属于反重生文的经典之一了,当年看的时候真的觉得相当惊艳。本文的大背景是修真,继承了天堂放逐者一贯的风格,脑洞突破天际且颇有些烧脑,绝对是一篇值得细看的好文。
攻受前世今生都是师兄弟,不过受前世比较苦逼,刚见了攻一面攻就帮他醍醐灌顶筑基而死掉了。受还有失忆症,结果连攻的样貌都记不得,就记得攻对他说的那几句话,痴恋多年逆了天道也要飞升,结果被惹毛了的天道扔了回去不说,还附赠了一大堆和受有仇的人一起重生23333。
顺便,虽然今生攻受是年上,但如果前世的话,嗯,我站年下。


027.《穿越之修仙》 作者:衣落成火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300W+
文案:
仙界之下,有九千大世界,上三千,中三千,下三千,无数小世界。
徐子青前生病弱,今世原想于山水之间自在度日,不料十三岁那年,人生一朝变幻。
身具灵根,便要踏上仙途,若不愿成为他人脚下之石,就只能逆流直上,重重破关。
天尊之下皆蝼蚁,徐子青生如微尘,却愿坚守本真,以心向道,身化鲲鹏,扶摇直上,踏遍九天!

个人评价:
起点升级流的大长篇,印象里似乎就是从这篇文开始,衣落成火跌进了这类文的坑一直没爬出来。
对于修真这个东方玄幻类型的小说,这篇文的框架架构十分完整顺畅,没有什么硬伤的,可以看见一个真正波澜壮阔的修真世界,以至于之后我再看其他修真文,总觉得少了几分恢弘感。就人设而言,攻受坚持己心、携手并肩,一步一步从弱小走到巅峰,正是我最喜欢的类型。
如果要说缺憾的话,可能就是起点流的一个通病了,攻受即使会遇到挫折,但他们毕竟是主角,总能化险为夷步步高升,以至于在他们的光环之下,其余配角都黯然失色了几分。虽然貌似有一对同样开了挂的配角CP,最终和攻受一起成就天尊,但是这个戏份,配角受前期好歹还出场了好几次救过攻,后期根本就只出过一次场,配角攻更干脆,从头到尾都只是背景板。这样一对副CP最后忽然就跟攻受一起成了天尊……怎么有点尬呢。


028.《反派有话说》 作者:莫晨欢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92W+
文案:
作为天下第一宗门的首徒,洛渐清名声斐然,是师弟师妹最敬仰的大师兄;作为修真界第一人的关门弟子,洛渐清尊师重道,不♂越♂雷♂池♂半♂步。
然后……他就被主角一剑捅死了,用的是他师父的剑。

——嘀!恭喜你捡到小说《求仙》一本,请妥善使用哦!
——珍爱生命,远离BOSS。括弧其实你就是BOSS哦,羞羞哒~
洛渐清:“……”

天道要我死,我偏就不死!看是天道凶,还是我剑道横!

无音:渐清,我有话和你说。
洛渐清:师父,我也有话和您说。
无音:……你先说?
洛渐清:您先说。
无音:我喜欢你。/洛渐清:我想上您。
无音:“……”

高冷禁欲痴情师尊攻×隐忍暗恋疯狂反派受

【高亮】本文最大雷点:小受美到惨绝人寰!!!

如果喜欢勤奋的日更福娃,可以包养福娃哟~~→包养萌哒哒福娃~!

阅读指南:
1、本文坚持日更不动摇,就是如此勤奋。
2、本文坚持1V1主受!!!双向暗恋~~~
3、作者资历有限,阅读以娱乐为主,有错误欢迎点出求温柔抽打。
4、最后,有萌哒哒的作者福娃在卖萌,不来个收收花花和么么哒咩=3=

个人评价:
这是一篇修仙种马小说里的反派配角重生的文,要说的是,攻受双向暗恋,前世就算攻看着很渣,但实际他并不是想要渣自己徒弟,只是阴差阳错就变成这样的悲剧了。作者自己标明的雷点,我全文看下来,其实还OK,毕竟受好看归好看,他并不玛丽苏
全文的剧情还行,感情线很明朗,受他虽然有个好基友,攻还吃过这个好基友的醋,但好基友是有自己CP的,所以不要慌。顺便,好基友的这一对CP意外戳我的萌点啊,虽然番外的部分才写明白他们的故事,但是看了感觉可萌了。不过全文过半剧情就有点飘,结局部分多少有些崩,神一般的进度发展啊。


029.《掌门压力很大》 作者:九州月下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89W+
文案:
成为昆莱派掌门之后,姬云来发现总有主角出现,想打他法宝、徒弟、女儿、门派的主意……
注:女儿非亲生,掌门是受,师徒年下!不拆不逆!

个人评价:
这文大概完美诠释了,当一个理工科的程序猿穿越到了修真世界,两者之间会产生多么奇妙的化学反应
受作为一个开篇就失忆,失忆了出门逛逛就被攻用大白米给拐走的掌门,他所创建的门派成了此方修真界的乐土,也成为了全文最大的惊喜。所谓大道之争不死不休的修真文看多了,这篇文里的以共享与共同进步为核心的昆莱,让人眼前一亮。当然了,我绝对不是因为文内那些为了在昆莱修行而苦逼无比的进行地狱式疯狂考试的孩子们疯狂大笑。
剧情还算明朗,人设也不错,除了攻受,里面的很多配角亦有自己的魅力,值得一看。雷点的话,受有个前任,还曾经被前任给害惨了,前任还刷了点存在感,不过受对他毫无留念。
另外这文有个关联文《传灯》,星际背景,主角是这文里一个配角,但是这个关联文……emmmm,让我想吐槽的细节特别多,个人不是很推荐,有兴趣的可以去瞅两眼。


030.《哪里不对》 作者:三千世

原文网站:晋江
字数:105W+
文案:
陈旭之知道自己穿成了某本小说里的大反派。
他没有选择在主角弱小时期抱大腿,反而孜孜不倦的试图踩死主角。
不过踩着踩着……嗯?哪里不对?

简城重生了。
他上辈子坐拥三宫六院七十二妃,美女小弟无数,在干掉了东阳魔帝后,成为大陆最强修士。
……死于美女们的毒杀。
重生而来,他发誓要清心寡欲修身养性,不过刚入仙门,本应成为外门弟子的他怎么变成了……杂役?
他的目光落在了未来的东阳魔帝,如今还是仙门大师兄的陈旭之身上。
……似乎哪里不对?

迟来的阅读须知:
1、这是一个两个混蛋【重点】互相发现对方的优点,学习对方优点改变自己的故事。
2、两个人的三观都算是本土世界观,三观可能不符合大家的认知,请勿代入,如有不适,大家好聚好散,江湖不见。
3、本文轻松向正剧,不虐不悲。
4、请不要胡乱猜测,谢谢。

个人评价:
其实一开始我以为这是个穿越受用各种手段坑重生攻的故事,然而我万万没想到,受才坑了攻一次,攻受就被迫双双逃出门派了!哈哈哈哈哈这典型的,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啊!受你这一波不划算哦。
如文案所说,这是攻受彼此学习彼此改变的故事。对攻而言,上辈子经历的一切看似辉煌无比实际却只不过拿了最粗浅的攻略懵懂前行,这辈子从头来过,他才终于找到那个能够和他携手的人。对受来说,他曾以为的无脑种马男攻,却教会了他该如何坦然面对生死以至于浴火蜕变。
这文设置了不少伏笔,脑洞也挺大的,但是虽然有铺垫,结局部分受人设的反转还是让我有点懵,更别提还给扯到系统啊任务世界啊,总觉得生硬了

评论(26)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