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一个没什么前后联系的片段,十分无脑,慎入,很短,一发完

CP止鼬

———————————————————————————————

“大哥哥,你还好吗?”

那是谁的声音?有点耳熟。

宇智波鼬疲倦的睁开眼,那孩子逆光的面容叫他没能第一时间看清他的模样,只是,那黑色小卷发十分显眼。他忽然间警醒过来,朦胧的睡意褪去,他定神注视着身前的孩子。软软的卷发,飞扬的眼梢,尚且带着婴儿肥的脸蛋,很熟悉,又很陌生。

“……止水?”

宇智波鼬有几分艰难的吐出这个已经许久没有唤过的名字。

现年六岁的宇智波止水颇为惊讶的眨了眼:“大哥哥,你认识我?”

宇智波鼬沉默,他漆黑的瞳孔看不出任何波澜,他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转而问道:“这是什么地方?”

“当然是木叶外围的森林啦。”宇智波止水感到有些奇怪,随即目光中带上了几分尚且遮掩不住的警惕,“大哥哥……难道不是木叶的忍者吗?”

他穿戴成这个样子,还能被误认为是木叶的忍者?宇智波鼬本是想笑,低头一瞧却发现自己的衣饰变了,晓的黑底红云大氅变成了木叶暗部的制服,倒也难怪……会被认错。

“嗯,我是木叶的。”宇智波鼬没有对宇智波止水说谎,只不过隐去了“叛忍”一词。

或许是他这话说的太真,又或许是宇智波止水对他的印象太好,他这话一出口,就被宇智波止水所接受了,他甚至还为他想好了理由:“大哥哥是出任务受伤了,才一时忘记这是哪里了吧?”

“算是吧。”宇智波鼬微微一笑,他本就长得好看,笑起来更多了一丝妩媚,却并不显得女气。

宇智波止水呆呆看了一会儿:“大哥哥真漂亮。”

如果是其他人这么评价,宇智波鼬就算不用月读招呼,起码也会回敬一记火遁。可换了宇智波止水……他只是揉了揉那柔软的小卷毛,道:“夸男人不能用漂亮。”

宇智波止水头发被揉了也不计较,反倒兴致勃勃道:“大哥哥叫什么名字?我看着,觉得你和我家的人有点像呢。”

宇智波鼬动作一顿:“……像你家的人?”

“是呀!我叫宇智波止水,我们宇智波一族的人,都是黑头发黑眼珠,皮肤都白,还长得都很不错。”宇智波止水说着说着,忽然凑近了去看宇智波鼬的眼睛,“尤其是眼形,大家都说我们家的人眼形都特别好看。咦,越说越感觉像,大哥哥,你该不会是我哪个远房亲戚吧?”

宇智波鼬失笑,揉了小卷毛不算,他还捏上了那带着婴儿肥的脸颊。

他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

宇智波止水这会儿有点小怨念了,他拼命救回自己的脸蛋:“不要欺负人啦!”

“没欺负你。”只是把你以后逗他的提前还回来而已。

宇智波止水微鼓着小脸瞪了他一会儿,转而又高兴起来,有点小兴奋的道:“对了大哥哥,我马上要当哥哥了哦。”

“哥哥?”

“唔,当然不是亲弟弟啦,我是孤儿。”小孩子遇到什么高兴事儿,总会喜欢跟人分享,宇智波止水也不例外,“我们族长富岳大人和族长夫人美琴大人一直很照顾我,美琴大人怀孕这几天可能就要生了,到时候我就有弟弟或者妹妹啦!”

“……是弟弟。”

“唉?大哥哥怎么会知道?”

宇智波鼬轻声道:“我就是知道。”

宇智波止水并不是一个看不懂人眼色的孩子,每个人都有一些不能说的秘密,何必事事都要问个清楚呢。反正,妹妹也好,弟弟也罢,他都很喜欢呀!“既然大哥哥这么说,那我就相信你了。”

宇智波鼬又笑了:“你喜欢弟弟吗?”

“当然喜欢啦!而且富岳大人和美琴大人的儿子,肯定很可爱很可爱的吧?”宇智波止水双眼亮晶晶的,“两位大人这么照顾我,我今后就可以给他们帮忙照顾弟弟了呀,等弟弟长大了,还可以陪他玩儿、教他忍术……”

“你会是个好哥哥。”

“肯定会的!”宇智波止水笃定道。

是的,宇智波止水一直,都是一个很好的哥哥。

宇智波鼬想着。

“止水,谢谢你。”

谢谢你从小陪伴他成长,谢谢你曾尽心尽力教导他,谢谢你支持着他走到今天。他从来没有任何一刻,后悔过继承你的意志,只是他终究做不到像你这样,当一个好哥哥。

“我们很快就会再见的。”

阳光明媚的森林如玻璃碎片般炸裂开来,一切重新回归黑暗之中,宇智波鼬再度睁开眼,三勾玉写轮眼中印入的,是已经成长为少年的弟弟,面色冰冷朝他走来的身影。

评论(33)
热度(4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