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确实是事实。

2月28日,我外婆急性中风入院了,没人通知我们。3月3日,拆迁办主任给我妈打电话,通知她外婆家拆迁款下来了,顺便告诉了她这件事。3月4日,我跟我妈去医院探望外婆。

我外婆有三个女儿,我妈是老大,她下面两个妹妹,我二姨生了个儿子,也就是我表弟,我小姨一直没结婚,和外公外婆住一起。

她们姐妹三人的恩怨,还是我大学那会儿,小姨突然想买房子,找我妈和二姨借钱,我们两家家境普通,我和表弟有这么个年纪,家里的钱留着基本是想给我们当聘礼嫁妆之类的,所以我妈和二姨拒绝了小姨,小姨却和她们闹了起来,还打过一架,最后是外公外婆给了她首付款,那时候两个老人家都快八十岁了。

之后没过多久,外公得了肺炎,很快去世了。外公的安葬费也全数归了小姨。让我觉得特别讽刺的是,我外公,在去世后,连个正经放大了摆相框里的遗像都没有,我从外地回来,去外公家就看见了一张极其可笑的随便夹在书柜上的小黑白照。

去年,外公名下的房子要拆迁,需要配偶与三个女儿去做公证,小姨提出,直接把房子公证到外婆名下,外婆说,她不要钱要房子。显然,我妈和二姨是不可能同意的,真这么干了,这还建房最后会归到谁名下?根本不用费脑子想。尤其,外婆满口都是,小姨一直没结婚很可怜、她不管小姨会被人指责……有点可笑,小姨今年也有五十了,五十岁的人了,不管她吃穿会被人指责?

今年过年前,她们终于谈妥了这事儿,拆迁要货币补偿,三个女儿分了后,归到外婆名下的有一百万。哦对,外婆家房子拆了后,外婆就和小姨住到了小姨她之前买的房子里,所以最后这一百万会给谁,也不用猜。

这次,外婆中风住院,整个人半身瘫痪,腹部还查出有肿瘤,所幸肿瘤不是恶性的。

我见识到了小姨是如何照顾这位对她掏心掏肺的母亲的。卫生纸,舍不得用。纸尿布,用过一次还要洗了再用。病床,经常是湿的不换。护工,不舍得请。喂饭,经常噎的外婆直咳嗽。喂水,居然是让外婆平躺着喝,连扶起来都不扶,生怕外婆不会被水呛到。外婆这样的重度病患,她似乎很有孝心的买了一堆营养保健品给外婆吃。

我看着瘫痪在床说话都不能的外婆,我理应焦急难过的。但想想从小,她就不喜欢我、喜欢表弟,为我拿了一下表弟的玩具骂我,我们一年只见两三次的浅淡亲情;再想想这几年她越来越偏的心眼,越来越不可接受的言行,我竟然只有遗憾惆怅,还觉得她可怜。

可怜她看错了人,如是而已。

评论(63)
热度(76)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