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命运的转折点 番外之四

鸣佐六岁的时候,带土与黑绝的一个无心之举,让命运之轮驶向了另一个方向

CP鸣佐修因带卡柱斑止鼬扉泉
因陀罗天生三勾玉,小时候为救阿修罗开了万花筒

———————————————————————————————

旗木卡卡西看着手里通过隐秘渠道传来的信函,十分无奈的叹口气。

自从两年前水门老师被复活重新接管木叶政务后,他就催着自己和带土早点脱手雾隐的事,回去木叶。起先这类信函是三个月一封,后来变成两个月一封,最后干脆每月一封的送。信函上的措辞也是越来越简单明了,他新拿到的这封更是就写了一句话——你们两个利落的给我滚回来。

能让一贯对他们温柔亲切的水门老师用上“滚回来”这种字眼,看来老师的忍耐已经到了一种极限了。

感觉他们再不回去,水门老师就要杀来雾隐了。

就旗木卡卡西个人而言,他当然是很乐意回去木叶的,以长期任务的名义,他陪着带土在雾隐一待就是五年,再不回去恐怕他那群同期都会以为他在任务中牺牲了。哪儿来的任务一走五年不见人影的!他又不是去当间谍!

不对,其实他在雾隐比间谍还间谍。

然而他乐意回去没什么用,问题的关键在于带土。之前还好,虽然带土情绪不高,但总归是答应时间到了就回去的。自从水门老师复活的事儿传开来,再和他提回木叶,他就顾左右而言他,一副打死缩在雾隐不挪窝的模样。

旗木卡卡西完全拿他没办法。

“老师的信函。”拉开房间的门,旗木卡卡西扬扬手里的东西,“差不多也就行了,别逼着老师亲自出马来抓你回去。”

宇智波带土,“⋯⋯”他家老师气急了绝对能干得出来这种跑雾隐逮他的事儿!

“⋯⋯我不敢回去,卡卡西。”宇智波带土低着头,终于还是说出了实话,“我不敢去面对老师和师母。”

虽然在听说老师师母都被二代火影复活了,他是很高兴的,但越是如此他就越不敢回去面对他们。无限月读的梦被打碎后,他暴躁沮丧痛苦了很久,到现在终究都平复了下来。当初对现实对人性的绝望,让他紧紧抓住无限月读这个救命稻草,当这个稻草也断掉之后,他反倒能平静的面对现实。

只会做梦是没有用的,改变现实还需要脚踏实地去做。

他突然很想试试,他到底能不能做到。

死遁隐匿的那些年的时光,早就断绝了他实现曾经梦想的可能,火影这个称谓已是遥不可及,但雾隐却是掌控在他手里。他尝试着改变血雾之里,不仅仅是为了初代火影他们给他的指令,他更想知道,是不是现实的世界真的能够有所改变。

这五年间,卡卡西一直陪着他,帮着他。雾隐的改革并不容易,他不比千手柱间,后者在木叶有着独一无二的地位名望,只要稳住猿飞日斩几人,行动不过激,想在木叶推行新政策十分容易。他却是实实在在面对着雾隐内明明暗暗的各种阻力,他只能以三代水影的名义操纵四代水影矢仓行事,顶着这般阴祟狠毒的名声,无疑更让他在雾隐难寻助力。

难寻,却不是没有。雾隐到底还是有不少有远见卓识、又不怎么计较他身份的人,他们愿意协助他。

五年时间,他不确定他在雾隐做的到底好不好,但至少他觉得雾隐的孩子们多了笑容。

如今他本该功成身退,可却迟迟不肯走,不是舍不得手里的权力,只是真的不敢回去木叶,不敢面对波风水门和漩涡玖辛奈。

“老师不会怪你的。”旗木卡卡西当然明白宇智波带土的顾忌,“师母就不好说了,你做好挨揍的心理准备吧。”

宇智波带土干巴巴的笑了一下,“挨揍已经算是轻的了。”说着,他伸手把旗木卡卡西拽进自己怀里撒娇似的蹭了蹭。

拷贝忍者卡卡西的名气不小,这几年,卡卡西都是染黑了自己的头发,常年戴着面具以暗部名义陪在他身边的。他想,离开了那么久,卡卡西应该很想回去了吧。可卡卡西却没怎么说过,除了每次接到老师的信函,会顺势劝他两句,其余时候半点没催过他。

“卡卡西,不如你先回去吧?”宇智波带土见他狠狠皱起的眉就知道他误会了,赶紧解释,“我的身份这么麻烦,还是不在木叶公开露面的好,神威的能力这么方便,你想见我什么时候都可以呀。”

旗木卡卡西已经彻底冷下脸,“你答应我回去木叶,就是打算这么个回法?”

宇智波带土苦笑,“我这样的身份⋯⋯”

“老师已经给你备好案了。”旗木卡卡西打断他,“他特意去找了三代大人,伪造了一份十二年前神无毗桥事件后由三代火影直接下达给你的机密任务书,你什么时候回去木叶,什么时候就算任务期结束。”

宇智波带土彻底愣住了。

“你真的不想光明正大以宇智波带土的名义回去木叶吗?”

宇智波带土忽然发现自己的视线模糊起来,顿时手足无措,“怎么⋯⋯突然⋯⋯”

“眼睛又进了沙吗?”旗木卡卡西唇边泛着笑。

“是啊!都是你的错!”宇智波带土撒泼耍赖,拉着旗木卡卡西把脸埋在他肩膀处,硬是不让他看见自己控制不住落下的泪。

旗木卡卡西紧紧抱着宇智波带土,十二年了,看样子他终于是把他找回去了。

宇智波带土既然下定决心要走,那就要把该处理的事情都处理了,以免露出什么马脚被人顺藤摸瓜找到木叶去,那才是麻烦大了。虽然这几年他动作太大,雾隐内有部分人对他并非真正的三代水影之事有所察觉——没办法,行事风格一看就不同——但到底也拿不出证据,他和这部分人也算是有一定默契。

这么想想,他还有点舍不得来着。不过到底还是回去木叶更重要。

临出发前一天,他被再不斩找上门来。

控制着四代水影矢仓和再不斩见面,宇智波带土被他一言不发盯的内心有点发毛,主动开口,“有什么事吗?”

“你要走了?”宇智波带土一惊,再不斩就接着道,“总觉得你这两天下达的命令有些奇怪,想了想,你这大概算是嘱托后事。”

宇智波带土,“⋯⋯”你特么才嘱托后事呢!他还没打算死好吗!

“早点滚回你自己的地方也好,免得我还要担心你哪天就被宰了,水影在自己村子里被本村的人暗杀可不是什么好听的新闻。”

宇智波带土在雾隐的改革毫无疑问触动了不少人的利益,这部分人对他恨的咬牙切齿欲除之而后快,三五不时的暗杀。再不斩是有次撞上了,顺手帮他把那群暗杀者都解决掉后,就和他熟了起来。

作为忍刀七人众中的鬼人,再不斩性子相当桀骜,宇智波带土一直认为他什么时候叛村都不稀奇。只是,偶尔看到他和跟在他身边的那个叫白的少年一起时的模样,他觉得那大概就是对方很珍贵的存在了。

说不定,再不斩会继续留在雾隐,也是那个叫白的少年觉得现在的雾隐还不错?

把心底里冒出来的八卦按回去,宇智波带土避开走不走的话题,回答的模棱两可,“这种可笑的死法不会出现在我身上。”

再不斩只放肆的笑了笑,大步离开了。

第二天,四代水影矢仓被幻术袭击精神受创,在医院醒来后发现十多年间的记忆尽数消失,不得已住院进行疗养,暂时将雾隐交由照美冥等人主理。

一个月后,木叶传来新的情报,是和销声匿迹了五年多的拷贝忍者卡卡西有关的。宇智波一族一名接受了长期任务近来才回归的族人,正是当年将自己的写轮眼赠给旗木卡卡西的那个人,那些曾经恶意猜测旗木卡卡西那只眼睛怎么来的人都能闭嘴了,这两位关系好的很,直接成搭档组队了。

哦对,那个宇智波族人,名字是宇智波带土。

再不斩听到后挑了挑眉,白见他神色有异,关切的问道,“再不斩大人,怎么了吗?”

“不,没什么,知道了件小事。”再不斩看他一眼,很快放下了这件事,“走吧,不是还有任务吗。”

“是,再不斩大人!”

评论(60)
热度(196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请往下看置顶。【拒绝转载!站内站外转载都拒绝!请自觉点,不要让我手动拉黑】

© 柒月初七(擅自转载直接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